omniture

助力精准医疗,BD MARQUEE(R)一次性导引一体式活检针亮相进博会

2020-11-09 17:29 4731
11月5-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展。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BD携多项先进技术及解决方案惊艳亮相,众多展品中,一款名为MARQUEE(R)的一次性导引一体式活检针尤为引人瞩目。

上海2020年11月9日 /美通社/ -- 组织学活检是诊断病理学中最为重要的手段,对于确定疾病类型、分期、诊疗方案等临床决策起着决定性作用,是诸多疾病确诊必不可少的“金标准”,而想要高效、精准、可靠地获取到组织学样本,一根性能优异的活检针必不可少。

11月5-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展。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BD携多项先进技术及解决方案惊艳亮相,众多展品中,一款名为MARQUEE®的一次性导引一体式活检针尤为引人瞩目。


展会现场,这根粗不过数毫米,重不过50g的活检针吸引了众多医学专家的关注,细细的一根针上融汇着几十项创新技术,从针尖材料、针尖设计、人针交互到多种穿刺模式,每一处都堪称实打实的“针”实力,引领着活检领域的创新新风潮。

BD(中国)活检&泌尿及重症监护事业部副总裁刘士强先生透露:MARQUEE®一次性导引一体式活检针是国内首个集多种发射模式、多种射程选择、轻巧灵活于一体的软组织活检针,可依据病灶大小、穿刺位置为患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诊断服务,获取的样本更加精准、安全、饱满,更好地满足临床对于精准化疾病诊疗的更高需求。

足量样本 一针获取

1883年当第一例经皮穿刺技术在德国出现后,穿刺活检术后病理诊断便成为临床上一种广泛且可靠的评估疾病类型与分期的方法,而随着影像设备的不断发展,影像引导下的穿刺活检应用范围也进一步得到扩展,其物美价廉、安全可靠的特性受到临床专家的广泛欢迎。

但想要依靠病理诊断得到准确的疾病信息,穿刺活检所获取的组织样本质量必须得到保障,活检针的针尖设计、取样深度、样本饱满程度、影像引导下的精度定位、患者疼痛感等等因素,都将直接影响样本质量及样本获取体验,进而影响临床决策。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颜志平教授透露:临床医学是一门同时结合了经验与科学的复杂科学,在疾病的诊断过程中,组织学活检是众多疾病,尤其是肿瘤诊断及治疗的重要依据;同时,足量的组织学样本还能够为免疫组化和分子分析、基因分析等深入的诊断和个性化治疗提供可靠的材料和依据。

3+X 多模,智取,创无限

作为此次展览中的“针”本事,此次亮相的MARQUEE®一次性导引一体式活检针可谓有备而来,该款活检针可广泛适用于肝、肾、前列腺、脾、淋巴结和软组织瘤的组织活检,可在超声、CT、X线等影像技术引导下穿刺使用,具备“多模式,多方案,多样本,多诊断”等诸多特点。

材料上,该款活检针采用了301不锈钢,兼顾了针体强度与韧性;三面针尖设计进一步增强了穿透坚硬、致密组织的能力,强大的三弹簧系统则有助于发挥强劲的发射力度,切割有力,让取样更顺畅,样品更加饱满。

而在针体的发射模式、穿刺深度上,MARQUEE®一次性导引一体式活检针也提供了多种模式选择,同时还可搭配同轴活检针实现一次穿刺,多次取样,契合不同场景、部位的取样需求,而环点矩阵、可视窗、超轻手柄等设计也进一步增强了该款取样针的易操作性与人性化,让定位更精准,减少误操作,全面提升穿刺流程体验。

“针”本领助力精准化疾病诊疗

“自1996年BD活检进入中国以来,BD活检以优质的产品涵盖了多种影像方法、临床应用和组织类型,包括经典的复用型活检针、一次性活检针、细针、骨髓活检针及高质量的一次性使用引流管等,成为临床专家的可靠伙伴,”BD中国活检&泌尿及重症监护事业部副总裁刘士强先生表示,“MARQUEE®一次性导引一体式活检针将进一步丰富BD活检引流产品线,为临床组织学活检技术的进步做出贡献。依托技术创新与服务模式创新,我们将持续为中国医患提供高水平服务,满足精准化疾病诊疗,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消息来源:BD(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