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F启动首次实体瘤患者W0180人体临床试验

Pierre Fabre
2020-11-09 15:59 3415
Pierre Fabre今天宣布启动其研究产品W0180在复发或难治性实体瘤患者中的国际I期临床研究,W0180是一种由Pierre Fabre Medical Care研发团队开发的创新VISTA靶向单克隆抗体。

法国图卢兹2020年11月9日 /美通社/ - Pierre Fabre今天宣布启动其研究产品W0180在复发或难治性实体瘤患者中的国际I期临床研究,W0180是一种由Pierre Fabre Medical Care研发团队开发的创新VISTA靶向单克隆抗体。研究由西班牙应用医学研究中心(CIMA)的免疫学家和高级研究员Ignacio Melero教授主持,在西班牙纳瓦拉大学诊所开始。

这项临床研究由主要研究者古斯塔夫·鲁西癌症研究所(法国维勒瑞夫)的Aurelien Marabelle教授领导。Marabelle 教授是古斯塔夫·鲁西癌症免疫疗法计划的临床主任,也是药物研发部(DITEP)的高级医学肿瘤学家。这项研究将有法国和西班牙的其他研究中心参与,包括位于图卢兹-昂科波勒校区的图卢兹大学医院(IUCT)。

Aurelien Marabelle说:“VISTA是一种在肿瘤微环境中高度表达的新型免疫检查点分子。医学界对这一新的靶标及其生物学特性抱有很高的期望。通过这项临床研究及其广泛的转化医学计划,我们很高兴为增进对VISTA的了解做出贡献,以造福癌症患者。

Pierre Fabre Medical Care首席执行官Jean-Luc Lowinski补充说:Pierre Fabre肿瘤学创新是我们战略重点的重中之重,我们都非常热切地希望将这种新分子用于临床评估。免疫疗法在许多适应症中都已成为癌症患者的一场革命,但医疗需求仍然异常庞大。我们的肿瘤学研发团队全身心致力于为难以治疗的或者对当前的治疗药物产生耐药性的患者确定和开发创新疗法。

W0180是以VISTA(T细胞活化的V域Ig抑制剂)为靶向的一流抗体。VISTA是T细胞反应的阴性检查点调节剂。VISTA在肿瘤微环境中表达,其抑制作用可增强抗肿瘤免疫反应。此外,有报道指出在用抗PD1/L1和抗CTLA4治疗后,VISTA表达增加。这证实了VISTA可能作为对当前使用的免疫疗法的耐药机制,发挥关键作用。以单药或与抗PD1/L1疗法联合给予患者的W0180在多种癌症适应症中均具有潜力,包括具有表达VISTA途径的髓样免疫抑制浸润的癌症。

Pierre Fabre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 2019和AACR 2020)上报告了3篇关于W0180的通讯,并且正在撰写一篇通讯,将投给于2020年11月9-14日在网上举行的癌症免疫治疗协会(SITC)第35届年会。SITC通讯的标题为“W0180新型抗VISTA抗体:目标患者群体以及单药治疗及联合抗PD1抗体首次人体试验设计的依据”。

消息来源:Pierre Fab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