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规范卒中诊疗流程,加速诊疗水平与国际接轨

勃林格殷格翰与中国卒中学会在进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09 15:47 4034
在中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全球领先的跨国药企勃林格殷格翰宣布与中国卒中学会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深化在卒中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

上海2020年11月9日 /美通社/ -- 在中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全球领先的跨国药企勃林格殷格翰宣布与中国卒中学会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深化在卒中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继续推进中国卒中学会“卒中综合培训中心项目”对全国范围内卒中防治医学领域医生的培训工作,并启动四川(成都)卒中综合培训中心的建设项目,通过系统的课程设置和医学教育辐射西部地区,提升周边临床医生在卒中治疗领域的技能,尽可能地降低我国卒中的致死率和致残率,从而挽救更多卒中患者的生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同时,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李冰处长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现场并致辞。

勃林格殷格翰与中国卒中学会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勃林格殷格翰与中国卒中学会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卒中高死亡率、高致残率亟待解决

近年来,卒中已成为造成过早死亡和疾病负担的首位原因。中国卒中学会于2020年8月发布的《中国卒中报告2019》中指出,2018年,我国每5位死者中至少有1人死于卒中,占我国居民总死亡率的22.3%;带病生存的卒中患者在我国已多达1300万。卒中死亡率呈现男性高于女性、农村高于城市的特点。同时,农村居民的卒中发病率和患病率也显著高于城市居民。卒中住院患者平均年龄为66岁,最主要的类型脑梗死、脑出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占比分别为81.9%、14.9%和3.2%。

卒中综合培训中心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全面提高卒中的疾病管理水平,2017年,中国首个卒中临床培训基地 -- “卒中综合培训中心(SCA)”在上海正式启用;2018年,北京“卒中综合培训中心”宣布启用,两地的培训中心为华东和华北地区卒中专业医生参加卒中疾病相关培训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有力地改善了卒中疾病的治疗和管理,推动了中国卒中救治规范化进程与国际接轨,也深获临床医生的积极反响。截至2020年9月底,上海和北京两地卒中综合培训中心累计进行了224期培训,覆盖3452家医院,6420位学员,同时举办了12场校友会,近1000名学员参与,以及15场讲师培训,约900名讲师参加。

中国卒中学会副会长卢德宏教授发言
中国卒中学会副会长卢德宏教授发言

中国卒中学会副会长卢德宏教授表示:“由于我国卒中高发区域分布广泛,医疗体系复杂多样,卒中救治服务质量和水平也参差不齐,多数医院救治流程不规范、院前和院内的延误现象严重。推动各地卒中综合培训中心的建设是一项需长久进行的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卒中救治事业,此次,中国卒中学会与勃林格殷格翰达成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促进我国卒中疾病管理工作的快速发展,携手开启中国卒中急性期救治新篇章。”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用药品事业部负责人董博文先生致辞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用药品事业部负责人董博文先生致辞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人用药品事业部负责人董博文先生表示:“作为卒中领域的领跑者,公司推出了创新的卒中全病程解决方案,覆盖了预防、检测、急救、诊断、治疗、康复、防止复发和疾病教育等卒中疾病的各个环节。此次与中国卒中学会合作,正是体现了我们持续推动中国卒中救治领域发展的决心。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四川(成都)卒中综合培训中心的建设,能够辐射整个西部,进一步提升临床医生的救治水平,同时也希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全面推广标准化、规范化的卒中诊疗流程,为中国的卒中患者和家庭创造更多健康,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实现。”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