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heil大数据中心助力品牌激活后疫情时代

Cheil
2020-11-09 11:00 4125
在全球市场受到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Cheil Worldwide于6月初展开了行业范围内少有的战略性逆势收购,将ColourData纳入集团旗下,并在中国成立“大数据中心”,彰显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信心。

北京2020年11月9日 /美通社/ --

引言: 在全球市场受到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Cheil Worldwide于6月初展开了行业范围内少有的战略性逆势收购,将ColourData纳入集团旗下,并在中国成立“大数据中心”,彰显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信心。

近年来,品牌的注意力由线下实体零售店大举迁移至线上电商,而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更加快了该进程的速度。为保持行业的先锋位置,Cheil发展出将战略迅速落地实施的效率 -- 通过“大数据中心”打通线上线下数据,有效整合实体零售店与线上电商的关键信息,帮助客户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更加精准地发现受众、分析客群、定位自身。

在这个数字化时代,Cheil在中国市场已经真正实现了将技术、数据和营销智慧地融为一体,全方位地为品牌Connec+(连接)消费者,创造不可或缺的互联体验(We Create Connected Experiences that Matter)。

纵观2020年,在席卷全球的疫情背景之下,品牌更加重视零售业务的数字化转型,而应该如何高效地获取有效流量?在投入成本后迅速获得回报?无疑成为了品牌方的最大痛点。为进一步提高在中国市场的大数据服务能力,优化业务组合矩阵,Cheil Worldwide已于2020年6月2日宣布全资收购专业的数据分析和社会化聆听服务咨询公司ColourData。完成此次收购后,结合既有的DnA+Data Planning业务,Cheil在中国市场已拥有专业的大数据中心,并专注于汽车、快消和电子产品等领域的大数据服务。

在如今数据服务逐渐成为主流的市场大趋势之下,大数据中心的成立也是Cheil在中国市场重要战略的关键一步,凭借创新性的eFDM(end to end Fully Digitalized Marketing)端到端全方位数字化营销和销售整合管理理念,依托数据科技的驱动,Cheil已经将营销端到销售端的全部业务链打通,搭建起贯穿了解消费者、品牌策略、广告创意、电商运营、线下体验等模块的多元化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整合营销/销售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数据驱动市场营销(Data Driven Marketing)
如今的市场传播已经悄然进化成为了更加青睐“社交优先(Social First)”的市场传播,而基于社交的传播比以往的传播要更加依赖于大数据的支持,大数据的广泛应用无疑是未来的大趋势。


以数据作为桥梁,把传播内容和传播渠道连接起来,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新媒体传播过程。内容传播之前,利用大数据赋能,精准定位富有社交潜力的营销节点。通过热点分析,评估内容策略机会点,把握市场先机。在传播过程中,基于数据开发适合平台的内容矩阵,精准推送,在“社交优先”的传播过程里,品牌可以在营销活动的每一个阶段收集数据并进行实时分析,把消费者对内容的反馈和行为转化为数据,调整和定制内容,并积累数据库。ColourData也于近日发布了2021年度社交日历,通过覆盖主要社交媒体的数据收集,从节日、节气、健康日和赛事的四个维度对全年所有的营销时间点进行分析研究,预测在2021年热门营销时间点,为企业媒体资源投放的分配及决策提高参考。

请订阅ColourData微信公众号下载2021年品牌社交日历完整版
请订阅ColourData微信公众号下载2021年品牌社交日历完整版

大数据中心的成立标志着Cheil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基于大数据的新媒体传播全路径链”,用数据打通任督二脉,让数据成为新媒体传播中的定海神针。

RTP(Ready To Purchase)流量赋能企业私域运营
品牌在私域流量的建立与运作方面正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尤其是在席卷全球的疫情背景下,品牌更加重视零售业务的数字化转型,从而降低外在因素对业务稳定性的影响。现在,业界最大的痛点就是缺乏高效获取有效流量的渠道,以及如何能够在投入后快速获得回报
Cheil大数据中心和ColourData已经结合集团的各个业务资源建立了RTP(Ready To Purchase)流量池,可根据丰富的人群标签向品牌输送有购买意愿的流量,意在实现:
1. 帮助品牌加速积累高质量的私域资产;
2. 让品牌能够立即实现在私域运作的成本回收。
目前已有品牌被邀请体验该服务,预计今年底广泛推广。

数据引领未来,带来品效合一
大数据的应用可以让品牌的TA(Target Audience)锁定和内容推送更加精准 -- 以往的TA是笼统定义,传播大致覆盖;其次,大数据的应用可以让洞察更加深入和真实 -- 以往更多的是表象的观察和营销惯性思维;第三,大数据的应用可以让品牌舆论得到及时的监测和管理 -- 以往更多的是监测不够及时、反应缓慢;最后,大数据可以让品牌传播摆脱传统传播的滞后效应,实现新媒体传播的品效合一。

ColourData的创始人兼CEO郁毅(Craig Yu)表示,在成为CGC的一员后,我们创造了集技术、数据和营销为一体的组织DNA,这是竞争对手们梦寐以求的成就,而我们正在将其变为现实。我们将专注于创建营销科技(MarTech)解决方案,以帮助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郁毅先生此前在Vodafone沃达丰新西兰和Kantar凯度中国的职业生涯中,曾担任过多个高管职务。他热衷于产品创新,并将最前沿的技术运用于商业问题的解决方案中。

ColourData的另一位创始人兼CTO陈亦玮(Eason Chan)在数据建模和文本挖掘技术方面具有强大的业务能力。在加入ColourData之前,陈亦玮先生曾是Ipsos益普索的技术领域高管,负责法国研究公司中国分部的技术开发。他在商业智能BI(Business Intelligence)系统,大数据生态系统部署,NLP(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和机器学习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陈亦玮先生还曾担任Nielsen尼尔森的技术总监,管理社交媒体研究的数据操作,领导整个团队支持财富500强企业的诸多日常项目的研究。

在本次全球疫情之后,我们相信大数据科技可以更好地帮助品牌理解目前最重要的业务问题。大数据中心的成立,可以看到Cheil在未来的业务布局上对大数据应用的重视和更加深入地把大数据融入到每一个业务板块的战略思维。

消息来源:Che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