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尔建美学联合中整协进博会发布“三正规-放心美”医美行业倡议书

携手医美机构及电商平台共塑行业新生态
艾尔建美学
2020-11-09 07:45 6592
今日,全球医美生物制药行业的领导企业艾尔建美学联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10家医美机构及阿里、美团、新氧、京东等四大电商平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正式发布“三正规-放心美”医美行业倡议书。

上海2020年11月9日 /美通社/ -- 今日,全球医美生物制药行业的领导企业艾尔建美学联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10家医美机构及阿里、美团、新氧、京东等四大电商平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正式发布“三正规•放心美”医美行业倡议书。


该倡议书旨在号召医美全行业积极采取切实行动,落实国家相关部门及协会政策指导,推进行业自律与规范化生态建设,提升整体诊疗和培训水平,向医美消费者传递“正规医美机构、正规医生、正规产品”的治疗理念,帮助提升安全意识,建立理性、科学的求美观。

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医美产业正逐步成为中国健康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纵观整个行业,产品、技术多元化、医美机构经营规模化、专业医生需求扩大化等趋势日益明显,消费者可享受医美服务的广度也不断拓展。但市场上仍存在不合规范的医美机构以及医美机构超范围经营的现象,水货假货、虚假信息等问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成为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阻力。

今年,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医美行业要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放在首位,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表示:“‘三正规’倡议符合国家对于医美行业发展的规范要求和方向指导,在保证消费者切身利益、满足日益增长多元化求美需求的同时,有助于医美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医美行业企业、医美机构、从业人员等需要按照相关制度标准,严格规范产品提供和服务行为,担负起自律自查的义务,共同推进诚信机制的建立。

艾尔建美学中国总经理丘汉华表示:“作为艾尔建美学在中国的长期项目,我们希望借助进博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及行业伙伴的沟通合作,对‘三正规’的理念进行持续推广,并将宣传教育工作下沉到三线、四线城市,让全国各地消费者都能做到放心美。

正规医美机构,正品联盟

此次发布的倡议书强调了医美机构的主体责任。作为医美机构长期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艾尔建美学始终以行业赋能、携手共赢为己任,不断向医美机构输出知识和经验,并提供各类咨询服务,致力成为赋能医美机构正规经营、良性竞争、持续发展的智库。

2020年,艾尔建美学前往全国15个城市,开展城市巡讲及正品联盟授牌仪式,倡导行业规范,助力在全行业内建立机构“白名单”,让医美消费者和患者能够明白消费、放心选择,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正规医生,专业培训

据《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医美行业实际从业医师数量为38343名,而2018年卫健委统计年鉴显示整形外科专科医院医师(含助理)数量仅3680名;如按非多点执业情况下,13000家医美机构医师的标准需求数量达10万名。

在临床实践中,来源庞杂的医美从业人员普遍缺乏解剖基础、美学评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缺乏完整科学的教育培训体系和行业评价标准。

艾尔建美学利用资源优势,大力投入医学教育和专业培训,在提升医生专业化诊疗能力的同时,让医生的价值得到认可,让医美回归医疗的本质。

2019年4月,艾尔建全球首家创新中心于成都正式启用,致力于结合全球化的数字教育平台,为医生们提供专业化的培训教育,每年培训医生3000多人次。11月,“艾尔建线上学院”正式上线,面向全国医生开放注册,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医生群体在远距离的情况下,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的需求;目前,线上学院注册人数已突破5000名。

正规产品,六步验真

为从源头把好医美消费者安全保障的第一道关,艾尔建美学除了积极将前沿创新的美学产品引入中国市场之外,还投入设计了产品扫码验真的方法,帮助消费者辨别医美产品的真伪。


 


消费者教育,数字赋能

医美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线上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趋势变革。艾尔建美学利用全球首家消费者体验中心 -- “艾尔建美研所”,以及线上平台“小艾颜喜社,向消费者传达“三正规”的共识与理念,普及医美认知教育,力推行业健康化、正规化。艾尔建美学与微软中国、阿里健康等科技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利用数字化平台和高科技手段,提升在专业培训和消费者教育层面的能力。

此外,艾尔建美学支持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建立“三正规•放心美数据库,通过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正规医美机构的基本情况、正规从业人员及正规医美产品进行公开,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力量,助力构建有效的行业自律和监督体系。

10家医美机构代表参与并支持此次“三正规•放心美倡议书发布仪式,包括澳玛星光医疗美容诊所集团、北京美天、铂曼医疗美容、朗姿医疗、南昌佳美美容医院、瑞丽医美、四川华美紫馨、伊美尔集团、壹加壹集团、艺星集团等。

【医美机构负责人进博会畅谈三正规】

“很荣幸能够通过进博会的平台,加入中整协和艾尔建美学共同发起的‘三正规倡议,为医美行业的发展注入正能量。三正规’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将从医生团队建设、产品和服务体系打造等多维度不断提升努力。

-- 伊美尔集团副总经理  马东升

“我们鼓励医生团队不断进行知识更新,积极支持他们接受培训并接触和学习行业前沿产品、技术;只有他们的专业度和信任度得到提升,才能为医美消费者提供可靠、安全的求美体验。”

-- 朗姿医疗总经理赵衡

“随着药品追溯体系的逐步建立,我们同步配合包括艾尔建美学在内的医美企业不断推动扫码验真环节的实施,促进消费者正品意识的建立,赋能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 四川华美紫馨总经理 薛红

“医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监管和全行业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会将践行‘三正规’作为业务发展的原则和推动力,接受监督,正规经营,持续发展。

-- 艺星集团副总裁、首席品牌官江溢

【电商平台负责人进博会热议三正规】

“ ‘客户第一’是阿里核心的价值观,阿里本地生活医美医疗平台始终将保障消费者权益,建立良好的消费环境作为工作目标和方向,愿意和艾尔建美学一起携手为打造数字时代新医美消费体验不断努力! ”

-- 阿里本地生活医美医疗平台总监邹雄

“市场不规范是医美行业健康发展的主要阻碍,信息不透明是用户做医美的最大痛点,美团医美成立的初心就是帮用户提供放心、安全的医美信息及服务,为此我们持续在正规医美机构、正规医生、正规产品三个层面上进行投入。”

-- 美团丽人及医美业务部负责人李晓辉

“过去,正规厂商对于机构和医生的认证体系仅限于线下。进入互联网普及的时代,人们的信息交流与消费行为都逐渐线上化,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新氧希望能把原有的认证体系线上化,进一步减少信息不对称,让优秀机构与医生的价值在线上充分体现。”

-- 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副总裁刘蓉

“在整个医美的布局上,以京东互联网医院为依托,我们在坚持引入优质医生,解决用户难以直接找到医美专业医生的痛点;同时利用机构的自营旗舰店优势,坚持引入优质的医美机构及上游品牌,最终实现用户问诊和医美消费的闭环。”

-- 京东健康消费医疗部总经理王宇方

消息来源:艾尔建美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