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冯氏集团研究报告:“双循环”布局“十四五”的内贸外销新机遇

冯氏集团
2020-11-07 16:52 4352

上海2020年11月7日 /美通社/ -- 全球消费品供应链引领者冯氏集团旗下利丰研究中心于第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布了《双循环系列报告》。此系列报告关注随着中国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国内外的出口制造商在新的国家战略下接触中国消费者的潜在机遇。

在“十四五”规划的将启之年,“双循环”战略可以帮助中国更好的进行自身定位,以抵御来自诸如新冠疫情,以及越发不利于自由贸易、资金以及技术流动的外部大环境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最终形成以国内市场作为经济增长的引擎,国内国际市场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本系列报告的其中一个主要研究方向就是帮助出口制造商解决在国内市场销售的体制性障碍的新举措和扶持政策,以及进一步向国外企业开放包括大湾区在内的国内市场的相关政策。

冯氏集团旗下利丰研究中心发布《双循环系列报告》
冯氏集团旗下利丰研究中心发布《双循环系列报告》

“‘双循环’战略并非一项锁国政策,政府的一系列举措会同市场的力量携手并进,实现国内流通与国际流通之间的最佳平衡,从而推动长期可持续性增长。”利丰研究中心副总裁钱慧敏女士同时表示:“政府也将推行一系列鼓励开放,加强与全球市场互动,以及促进国内经济增长的相关政策。”

本系列目前涉及的具体研究内容涵盖:

  • 出口贸易和国内贸易的商业模式的区别(包括订货量、订单周期、库存风险,以及结算支付方式和条款)
  • 出口型企业通常面临的七大挑战
  • 以“双循环”为核心的中国最新“十四五”规划纲要分析

接下来,本系列还将持续跟踪出口转内销的相关访谈和成功案例,并进一步研究一系列已经开始施行的针对出口型企业的扶持政策,以及分析一些主要电商平台是如何对接出口型企业和国内消费者,从而帮助这些企业克服出口转内销过程中面对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完整报告系列请参阅:https://www.fbicgroup.com/?q=node/3876

消息来源:冯氏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