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冯氏集团四度亮相进博会,以多元布局助力未来供应链再进一程

冯氏集团
2021-11-05 16:47 3826
  • 推出集孵化、投资和营运于一身的全新业务平台LFX,以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端到端消费品供应链变革
  • 打造基于C2M模式的柔性供应链系统,深入垂直领域发展自有品牌,满足未来个性化定制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
  • 旗下多项业务首次亮相进博,探索双循环发展格局下的全新机遇,助力新消费服务矩阵跃升

上海2021年11月5日 /美通社/ -- 全球消费品供应链引领者冯氏集团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8.2号馆服务贸易展区(展位号:B2-01,B3-01),全面展示旗下多元化业务发展蓝图,重点呈现在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方面的最新探索成果。

冯氏集团中国区总裁冯裕津表示:“自进博会于2018年启办以来,冯氏集团已连续四年参展,借助进博会的显著溢出效应,冯氏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取得了迅速的发展,我们也透过进博平台结识了更多中国合作伙伴,并对中国消费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有了更深刻的洞察。中国始终是冯氏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冯氏集团希望凭借多生态创新,为供应链体系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帮助品牌和零售商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多元产品及服务改善供应链中十亿人的生活。”

2021冯氏集团进博会展台
2021冯氏集团进博会展台

全新数字化平台LFX首秀进博,引领零售业供应链变革

为加速数字化转型,冯氏集团旗下利丰公司于今年正式推出了集孵化、投资和营运于一身的崭新业务平台LFX,并在进博会现场首次展示其最新业务成果。LFX创新平台以利丰逾百年实践供应链管理的经验和遍及全球的供应链网络为基础,通过拓展数字化产品开发、供应链金融和投资等业务,重塑端到端数字化零售业供应链面貌。

在短短数月间,LFX已先后成立3D软件云端服务公司UNIFi3D,收购3D技术企业FNX Technologies,并推出供应链金融科技公司Air8 昇萃,以打通供应链服务链路、实现各节点的高度协同与高效反馈,从而助推数字化供应链的加速转型。借势本届进博的关注度与溢出效应,冯氏集团希望通过LFX平台培养并扶植更多提供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国内初创企业,共同把握“双循环”背景下的黄金机遇。 

供需侧双轮驱动,拥抱C2M直造模式新机遇

受驱于消费品质升级及消费重心下沉的主旋律,个性化、碎片化消费已然成为市场的主流趋势。在这一背景下,C2M模式将推动供应链系统的颠覆性变化,重塑零售制造业形态,引领“需求拉动式”经济。

在本次进博会的现场,冯氏集团全面呈现了其在C2M领域供需侧双轮驱动下的最新成果。在生产侧,冯氏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聚焦于服装、针织、美妆及家居用品等优势领域,构建数字化、柔性化、定制化的生产制造系统,帮助客户优化生产计划,灵活响应市场需求,减少库存风险。在消费侧,冯氏集团凭借多品类产品开发和品控实力,联手电商C2M模式的首倡者之一京东,成功协助其丰富自有品牌产品矩阵,以“差异化品牌”满足消费者的升级需求。此外,冯氏旗下利丰全新自有品牌“优慕优选”以主打环保、健康、便携的家居服在本届进博会上完成首秀,通过全域线上2C销售,实现从提供供应链转向打造价值链。

在展台现场,利丰供应链团队亦生动演示了如何利用分拣机器人帮助提升运营自动化水平,有效解决电商多件单、大仓分拣和退货整理等诸多环节痛点,以“快,准,省”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适应C2M的高增长,既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又能更灵活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利丰全新自有品牌“优慕优选”
利丰全新自有品牌“优慕优选”

顺应新型消费趋势,聚焦多元业务新发展

在后疫情时代,以消费者情感及文化需求为导向的新型消费正持续重塑大众的生活方式。作为消费品供应链领导企业,冯氏集团积极布局“新型消费”,挖潜庞大的内需市场,进一步加速畅通“内循环”。

如今,IP经济、体育跨界已成为刺激消费的不二法门,冯氏集团正依托自身广袤的业务范畴,不断拓展跨领域的商业实践。在本届展会现场,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冯氏旗下IP授权管理的米菲兔卡通形象与利童控股代理的法国童装品牌“Petit Bateau小帆船”的人气联名新产品,玩具反斗城(Toys“R”Us)也携独家新产品线“城市快线(Speed City)”、“粉小贝(Baby Blush)”、“淘小兹(Top Tots)”、“培玩宝(Play Pop)”首次登上进博舞台。在大健康、体育运动板块,WML利悦更首次全面介绍其以飞盘项目实现“体育+潮流”破圈的全新业务规划,还宣布将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在男士洗护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当然,冯氏在新型消费领域的探索还不止如此面对后疫情时代不断涌现的公务机市场需求,冯氏航空(Fung Aviation)与国内公务机定制服务的领导者天成商务航空于进博会期间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助推中国公务航空产业的高速发展,为广大客户带来更优质的公务机飞行体验。

玩具反斗城(Toys“R”Us)进博首秀
玩具反斗城(Toys“R”Us)进博首秀

响应双碳目标,打通绿色循环供应链

2021年是中国开启“碳中和”征程的元年,在这一背景下,绿色供应链管理对减污降碳、保障供应链稳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冯氏作为供应链领域的领导者将积极发挥自身规模优势,助力落实“碳中和”目标,为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及绿色地球出一分力

从集团战略层面,冯氏集团自2002年起已将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纳入自身的发展策略,积极开展各项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践行节能降碳,传递低碳理念,以创新技术不断推动供应链各个环节的数字化转型。在运营层面,我们致力于不断提升柔性制造的能力,选用更环保的材料,尽可能降低对环境的侵害。以美妆板块为例,冯氏旗下利妍(MEIYUME)推出全新定制产品制造系统,突破传统的“最小订购量”限制,最快可在一周内根据客户需求调整产品的活性成分、香味和颜色,满足对多种美妆产品的定制化需求。利妍推出的由纯天然和100%可回收物料制成的可持续包装和创新包装理念,获得多项专利认可,成为积极推动美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翘楚。 

发挥领航优势,新征程前景可期 

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冯氏集团还将在展台现场举办为期三天的行业研讨会。该系列由冯氏集团旗下智库利丰研究中心发起,目前已成为冯氏集团每年在进博期间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今年,利丰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将联合行业学者与合作伙伴,聚焦新零售、数字化发展以及可持续供应链等话题进行现场分享。同期,利丰研究中心还将发布其最新一期《跨国采购报告》,全面剖析后疫情时代瞬息万变的全球采购机遇。

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表示:“今年是冯氏集团成立115周年,作为源起中国的百年老字号,我们始终关注并积极参与国家的持续进步与发展。面对世界形势的复杂变化,中国正在努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市场规模和内需潜力方面的优势。我们将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积极融入‘双循环’,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助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启航冯氏下一个百年新征程。”

消息来源:冯氏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