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造福白内障患者眼健康,推进全球医疗创新成果可及性

“乐城之光”公益项目暨强生全视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患者捐助项目签约第三届进博会
强生全视
2020-11-06 19:10 4548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强生旗下眼健康业务­­ -- 强生全视宣布,向海南“乐城之光公益项目”无偿提供全球领先的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供白内障手术使用,以进一步提高白内障医疗器械的可及性。

上海2020年11月6日 /美通社/ --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强生旗下眼健康业务­­ -- 强生全视宣布,向海南“乐城之光公益项目”无偿提供全球领先的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供白内障手术使用,以进一步提高白内障医疗器械的可及性。

“乐城之光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海南自贸港全球创新医药临床促进中心联合发起、强生全视提供支持的白内障患者援助与疾病教育项目。该项目将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向符合援助条件的全国白内障患者,免费提供两百例由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辅助的白内障手术,预计将为患者减免手术费用共计约180万元人民币。此外,该项目未来还将开展白内障医师教育和患者教育,推动白内障学科的继续教育,提升国内眼科医生的诊疗技术,造福更多白内障患者和家庭。

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中)、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顾刚局长(右)、强生眼力健中国区总经理王利平(左)出席“乐城之光公益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中)、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顾刚局长(右)、强生眼力健中国区总经理王利平(左)出席“乐城之光公益项目”签约仪式

“我们很高兴能支持‘乐城之光公益项目’,充分发挥强生全视在眼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创新科技,帮助更多中国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强生眼力健中国区总经理王利平表示,“强生全视始终致力于把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和创新产品带到中国,改善人们的眼健康。本届进博会上,我们带来了十余款中国首秀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我们期待携手各方力量,加速推动创新医疗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中国的落地,为全国患者的眼健康带来福祉!”

强生是最早与博鳌乐城先行区合作,将国际前沿创新产品引入到区内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之一。去年12月,强生启动“强生博鳌创新链”,致力于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打造集医疗科研成果展示、技术推广、产品应用、学术交流、高精尖人才培训为一体的创新性综合平台。作为乐城先行区引进的首个设备类产品,强生全视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就是该战略向前推进的重要里程碑,继2019年11月在博鳌超级医院成功实施首例手术后,目前已完成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项目,超过110位白内障患者得益于这项创新科技。

Catalys首例手术在博鳌超级医院成功实施
Catalys首例手术在博鳌超级医院成功实施

“‘乐城之光公益项目’是先行区推进高端医疗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很高兴在这一项目上得到强生全视的全力支持。作为先行区的老朋友,强生与先行区一直保持着广泛而密切的合作,积极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前沿科技和临床急需的创新医疗产品的落地。”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顾刚局长表示,“随着先行区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海南博鳌鼓励并欢迎更多拥有创新技术和设备的企业加入进来,将乐城先行区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先行区和制度创新高地。”

白内障是全球排名首位的致盲性眼病。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白内障的发病年龄近年来也开始呈现年轻化趋势。手术是目前唯一科学治疗白内障的方式。

对此,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白内障患病人数正呈逐年增长趋势。继续做好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尤其是贫困人口的白内障复明工作尤为重要。强生全视Catalys搭乘海南博鳌先行先试政策的快车,已在中国白内障患者治疗和提升医务工作者诊疗水平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中国医疗卫生保健事业中,为提升全球创新医疗技术和药械的可及性贡献力量!”

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作为全球眼科治疗领域的创新引领者之一,强生全视始终致力于帮助人们看得更清晰、沟通更有效、生活更美好!以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作为良好开端,未来,强生全视将通过“强生博鳌创新链”,加快推进全球创新成果的引入和转化,更好地满足国内患者亟待满足的健康需求,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消息来源:强生全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