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斯利康达成多项重磅合作 借力进博会加速海内外医疗创新互惠

阿斯利康
2020-11-06 18:25 4784
第三届进博会次日,阿斯利康同政、产、学、研、医各方力量再次达成多项重磅合作,借力进博会加速海内外医疗创新双向交流和共赢发展。

上海2020年11月6日 /美通社/ -- 第三届进博会次日,阿斯利康同政、产、学、研、医各方力量再次达成多项重磅合作,借力进博会加速海内外医疗创新双向交流和共赢发展:继前两届进博会上成功引进富露施、令泽舒,展示罗沙司他后,阿斯利康再一次与瑞士欧姆制药达成合作,引进呼吸道感染免疫预防及治疗药物泛福舒,获得该药中国内地市场进口经销权;并在临床研发、医疗创新引进、筛查诊断、基础诊疗、药品零售等多领域展开新一轮跨界合作,彰显进一步投资中国市场,加速全球医疗创新互惠的信心与决心。进博会两日来阿斯利康达成的签约交易额已接近90亿人民币。

医企联动接轨国际  提升中国科研地位

本届进博会上,阿斯利康位于上海的全球研发中国中心正式揭牌。未来该中心将从开展中国确证性研究支持新药上市工作,向更早期研发扩展,并不断利用生物分析、转化医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发展,携手中国优势资源,助力全球新药研发。目前全球研发中国中心正在加速升级,建设中的生物分析实验室将为中国和全球市场新药研发上市提供高价值数据和有力支持。

阿斯利康位于上海的全球研发中国中心正式揭牌,上海市人民政府**宗明亲临见证
阿斯利康位于上海的全球研发中国中心正式揭牌,上海市人民政府**宗明亲临见证

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持新药研发,阿斯利康宣布与国内顶尖医院展开更广泛合作。当日,阿斯利康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22家全国领先医院就学科建设和临床研究方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为后续开展长期的研发合作奠定基础,开设绿色通道。

各方将在临床领域数字化应用、真实数据应用、诊疗一体化中心及精益管理实践等多方面探索更广泛的合作机会:阿斯利康将在个体化诊疗系统建设,多学科整合、早期临床研究平台建设等多方面为医院提供支持。借力在肿瘤、呼吸和免疫、心血管、肾脏、及代谢等多种疾病领域的患者洞察与全球研发资源网络,阿斯利康将致力于协助医院提升科研能力,搭建国际化科研交流平台。

谈及本次合作,阿斯利康全球肿瘤研发高级副总裁,全球研发中国中心总裁何静博士表示:“中国医疗系统的临床科研实力处于快速提升的状态,为创新型药物的研发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今年借进博会阿斯利康与国内顶尖医院达成战略合作,是我们持续提升中国在全球新药研发版图战略地位的有力证明。我们希望通过与各方展开更广泛的合作,共同助力中国新药研发实力的提升,为患者探求更优的医疗解决方案。”

创新园长三角再发力 强强联手打造医疗创新新业态

除了借力进博会促进医企交流,“深化区域布局”是阿斯利康本届进博会的关键词。今年,阿斯利康突出强调借力区域总部优势资源,加速医疗产业深度融合,开拓具有地方特色的医疗产业新业态。

作为阿斯利康中国创新战略的重要实践,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I·Campus)于本届进博会再度引进海内外创新力量。当日签约的企业包括UST、海南医理、心韵恒安、零氪科技、百试达、佰翱得、至道医管、量准实业、医时科技、诊赋、锦瑟医疗、精宸科技 12家创新企业。开园仅一年时间,便已有超过30家海内外企业签约入驻。

除了“结识新伙伴”,现有园内企业也达成全新合作。观合医药与阿斯利康共同签署伴随诊断联合开发及商业化的协议,瑞典BioVentureHub也与I·Campus开展中瑞医疗创新战略合作。此外,无锡市外办服务站、医保局、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以及中欧校友医疗健康产业协会、CCHRPP医药研究认证中心、无锡欧洲生命科学创新产业园都分别在进博会期间揭牌、签约,政、产、学、医多方力量纷纷借助进博会平台协力共筑创新园这一创新赋能平台。本届进博会上,无锡政府与阿斯利康、泰格医药、中金公司等公司还联合发布 “无锡国际健康投资与创新峰会”计划,将加快提升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影响力。

借进博会的“东风”,阿斯利康与杭州市政府合作共建的杭州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也正式揭牌,并迎来深至科技和溢点信息两家企业率先入驻。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数字化与商业创新部负责人徐晶表示:“依托东部总部聚焦数字医疗产业的特色,未来的杭州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将与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两翼齐飞’,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优势打造创新集群。创新园在其他区域总部的建设也计划明年完成,此举是我们推动创新园模式走向全国的重要一步。”

于阿斯利康未来诊所iClinic的创新项目,无锡、杭州创新园内企业诊赋和深至也在进博会上签约,将开展创新合作。

中国创新“扬帆出海” 肿瘤精准诊断惠及“一带一路”

推动中国医疗创新成果“走出去”是阿斯利康今年进博会的另一大亮点。阿斯利康与艾德生物达成合作,双方将在新加坡、海湾阿拉伯国家、埃及、俄罗斯、巴西、中国台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开更广泛的合作,探索并推广与前列腺癌、卵巢癌、乳腺癌、胃癌、肺癌等癌症相关生物标志物检测。同时,阿斯利康也将与广州万孚加强双方在前列腺癌PSA早筛早诊方面的国际合作推广,探索前列腺癌全病程管理在包括亚洲、中美洲及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发展之路。目前,双方计划于今年年底在拉丁美洲地区完成15,000人次PSA筛查,并于2021年在全球合作国家完成超过30万例。

阿斯利康中国肿瘤业务部总经理殷敏表示:“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势,我们看到中国政府在推动全球医疗交流合作上的努力。阿斯利康希望借助自身全球网络,积极响应政府加强‘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的倡导,在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创新药物的同时,也能携手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推动中国医疗创新成就惠及全球,实现中国与世界共享医疗创新成果,推动全球医疗产业互惠。”

前阿斯利康已携手跨界合作伙伴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成1800余家儿童雾化室,并支持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方面的合作覆盖超过11个国家和地区,惠及更广泛患者。

开拓基层诊疗通路 提升医疗创新可及

当今,阿斯利康正携手合作伙伴积极探索更多崭新的跨界合作模式,通过全国布局提升创新药物及解决方案可及性,推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进博会第二日,阿斯利康与艾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县域精准医学学院”,共同探索iTesting物联网线上送检平台、检测中心和移动检测车在县域市场的实际运用;联合杭州海王共同建设智慧药房,打造覆盖高质量医疗服务及购药体验的医药新零售范本;携手华亘控股推动感染幽门螺杆菌人群的检测普及度,提升消化道疾病筛查率。此外,阿斯利康也与安翰、沃森生物等创新企业就更多创新解决方案和合作模式展开合作,覆盖消化、呼吸等慢性疾病领域。

谈及本届进博会上的全新跨界合作成果,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表示:“开拓创新和跨界合作历来是阿斯利康在华战略的两大重要助推力量,也是阿斯利康创新生态圈的基石。全球疫情加速了医疗行业催生新业态,中国医疗产业也进一步向基层化、数字化和消费化加速转型。我们很荣幸能再次借力进博会的平台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也希望在未来能够顺应当前多方协力发展的重要趋势,共同加速中国医疗产业更新迭代,为中国患者打开未来医疗的通路,从而改善患者的生命质量。”

消息来源:阿斯利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