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制药在线培训课: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新规解读及研发质量体系管理培训会

制药在线
2020-11-03 15:38 4471

北京2020年11月3日 /美通社/ -- 2020年11月13日-14日,CPhI制药在线携医药行业资深质量管理专家为各位解读国内外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新规、分享企业研发质量体系建立与运行的管理要点、演练SPC统计过程控制的应用工具,为企业管理者完善数据完整性管理与质量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新规解读及研发质量体系管理培训会
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新规解读及研发质量体系管理培训会

专场一:药品研发质量体系建设及SPC统计过程控制

一、课程安排

培训会主题:药品研发质量体系建设及SPC统计过程控制

培训时间:2020年11月13日

培训地点:上海

二、课程简介

统计学工具一直以来都是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企业希望通过对数据的科学分析,及时发现或预测异常,来保证体系处于受控状态。那么到底什么是统计过程控制?企业日常会接触或用到统计学工具有哪些?如何理解和使用这些工具?一直困扰着很多企业。此次培训介绍了统计过程控制的基础概念与大量的数据统计实例,通过基础概念的讲解,帮助企业理解与应用统计学工具;并结合企业日常产生的数据类型,介绍常用的控制图类型与原理;帮助企业理解统计过程控制的实施方式。

      随着研发管理要求的提高,研发质量管理体系的搭建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到底为什么要搭建一个研发质量管理体系?研发质量管理体系与GMP体系的关系是什么?如何搭建一个既符合法规要求,又符合研发工作实际需要的质量体系?成为很多研发人员的疑惑。此次培训从过程管理的基本理念出发,结合研发阶段的特殊性,结合研发质量体系的管理要点,将研发质量体系从基础到实施,进行一个详细的讲解。目的是帮助企业理解研发质量体系建立的目的,掌握研发质量体系建立的原理与关键点,从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立一套既实用,又合规的研发质量体系。

三、课程大纲

会议大纲(1)
会议大纲(1)

四、课程学习目的

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理解数据统计基础概念与意义。

2、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理解为什么要强调建立研发质量体系,研发质量体系关注什么,与GMP体系的差异与共同点。

3、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研发质量体系建立的原理与关键点,从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立一套既实用,又合规的研发质量体系。

五、讲师介绍

讲师:黄天行

GMP部门总监、资深GMP咨询师、项目总监

黄天行老师具有多年药品合规从业经验,主要从事欧美和国内GMP法规符合性指导工作,主导了包括FDA、欧盟、TGA、CFDI等多个标准,各种类型产品的GMP体系搭建、体系提升与检查项目。为多家企业完成了项目策划、体系搭建、差距分析和整改指导、培训工作,累计主持参与了近百个制药企业的质量体系认证工作。在数据完整性合规、项目管理,质量体系的建立,研发质量体系建立、GMP差距分析与审计,培训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六、参加对象

研发、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工艺、质量、生产管理人员。

专场二: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

一、参加对象

培训会主题: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

培训时间:2020年11月14日

培训地点:上海

二、课程简介

新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的实施以及陆续颁布的配套法律法规文件,均强调了药品记录与数据的重要性,必须保证药品全过程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为了加强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活动的记录和数据管理,国家药监局又颁布了《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要求(试行)》。本课程将结合这些法规要求,对如何具体实施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进行详细讲解。

三、课程大纲

会议大纲(2)
会议大纲(2)

四、课程学习目的

1、掌握国外有关数据完整性法规的核心要点。

2、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了解制药企业如何进行系统设计以保证记录与数据完整性。

3、通过本课程的演练,学会分析数据完整性检查发现的常见缺陷,防止类似问题产生。

4、通过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学习交流平台,构筑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合作人脉基础。

五、讲师介绍

讲师:牛萍

制药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教授级)、质量与合规高级顾问

牛萍老师从事制药行业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近三十多年。曾在国内著名的制药企业西安杨森,雅培制药和扬子江制药公司担任QA/QC、质管部部长和质量总监等职。多次赴美国及欧盟国家参加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培训和学术研讨会,具有丰富的药品质量保证和质量管理经验。

多次接受国内GMP检查和美国FDA检查,并获得优异成绩。曾赴荷兰和法国制药工厂,协助中国药监局完成海外GMP检查。参与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药品生产验证指南”一书的编写工作。

六、参加对象

制药厂长、质量总监、QC经理、制药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制药企业供应商现场审计人员;制药企业GMP内审人员;接受GMP检查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物料、设施与设备、生产、QC、验证、计量、人力资源部等);IT经理;药企、研究单位及大学相关药品研发、注册申报相关人员。

报名咨询

1、报名链接:http://cphi0000.mikecrm.com/FgE7G1M

2、会务费:2300元/人

包含培训费、培训资料、现场研讨、午餐、发票。

3、团体参会权益:3人同行,8折优惠

4、会议时间:11月13日—11月14日(2天)

5、住宿费自理

6、会务发票将在会议结束后统一安排开票并邮寄

7、联系方式:021-33392443  张女士  Carina.Zhang@imsinoexpo.com

 

消息来源:制药在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