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力科创 趣链科技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晒亮眼“成绩单”

2020-10-29 17:00 6948
过去一年中,趣链科技的核心技术平台趣链区块链平台、企业级区块链服务平台BlocFace、链原生数据共享平台、异构区块链跨链技术平台BitXHub等均已取得亮眼成绩,近期亮相的趣链区块链一体机更是令人瞩目。

杭州2020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自“10·24重要讲话”以来,区块链技术作为自主创新核心突破口,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肯定和重视。伴随各省市区块链支持政策和行动方案的出台,释放出越来越多的区块链应用场景,区块链赋能各行各业的时代已经到来。这一年,扎根浙江杭州的区块链准独角兽企业 -- 趣链科技,针对区块链核心技术展开科技攻关,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趣链科技 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军者
趣链科技 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军者

区块链作为重点前沿技术之一,需要不断加强其创新、试验和应用。过去一年中,趣链科技的核心技术平台趣链区块链平台、企业级区块链服务平台BlocFace、链原生数据共享平台、异构区块链跨链技术平台BitXHub等均已取得亮眼成绩,近期亮相的趣链区块链一体机更是令人瞩目。

趣链区块链平台

趣链区块链平台自2016年问世以来,就以“高安全、高可用、高性能”等优势获得行业高度认可。今年全新推出的趣链区块链平台2.0则推出了TEE账本加密、高效数据索引、链上大文件可信存储、安全审计、可信数据源等多项核心功能,完全对标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升级后的趣链区块链平台可支撑十万级节点分层组网,支持日均TB级数据上链,吞吐量可达5万TPS,是全球单链峰值速度最快、支持节点最多、存储容量最大的联盟链基础设施。

在新技术融合方面,趣链区块链平台加速发力区块链+物联网技术融合创新,自主研发区块链专用芯片、NoxBFT大规模高效共识算法、可信数据证明服务、大规模分层组网模型等多项核心技术,稳步推进区块链的模组化、芯片化进程,深度布局工业互联网、信创等领域。

目前,趣链区块链平台已经完成与“操作系统国家队”麒麟软件的互兼容认证,并在2020年中国信通院区块链“功能测评、安全测评、密码测评”等测评中均名列一。

趣链区块链一体机

区块链软硬件一体化是技术赋能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趣链科技联合中科曙光研发了软硬件深度协同优化的区块链一体化产品 -- 趣链区块链一体机,全面融合硬件、区块链基础平台、BaaS平台,打造三位一体的产品服务新模式。

趣链区块链一体机针对政务、金融等对安全性有严格要求的领域,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易用的区块链软硬件一体化专业解决方案,支持开机即用以及可视化运维管控。趣链区块链一体机采用国产操作系统“银河麒麟”,深度定制区块链专用硬件,集成区块链密码卡、网络加速设备、可信执行环境等硬件设备与技术,基于趣链区块链平台大幅度优化提高性能,全面实现区块链软硬件一体化,构建区块链领域专用安全可控的设备。 简单一点,即刻上链

企业级区块链服务平台

今年,趣链科技重点研发了全新的企业级区块链服务平台,代号 -- BlocFace。该平台于2020年4月立项,经过近6个月的攻坚研发,于2020年10月12日正式发布v1.0稳定版。不同于飞洛开放服务平台的定位,BlocFace面向企业客户,全面满足企业的区块链业务需求。

基于与飞洛差异化的产品定位,BlocFace相比飞洛在产品特性上呈现诸多亮点。在联盟链一键部署管控的基础上,平台提供联盟链统一纳管能力,支持自动化、可视化跨域管控联盟链节点,满足客户统一管控联盟链的需求。同时平台实现联盟链、主机和系统组件的实时监控、日志分析和下载,全面可视化系统及区块链集群的当前状态,做到事前可预防、事后可追溯。此外,平台将在线IDE集成到区块链服务的业务流程中,一站式提供多语言合约的智能编写与调试、以及静态分析与形式化验证能力,同时提供多语言合约的业务场景模板,在保障合约安全的同时降低合约研发门槛。

在技术特性方面,BlocFace同样实现重大突破。平台以云原生作为技术基底,全部服务组件采用容器化封装,实现系统整体的多云跨云部署,满足企业各类IT环境,同时践行DevOps理念,充分提升系统实施与交付的效率。此外,平台整体采用微服务架构,大幅提升系统的可扩展性和容错性,支持功能模块的积木式组装,灵活满足客户的组合式采购诉求。值得一提的是,BlocFace首创驱动概念,将服务资源和区块链底层插件化,可插拔兼容不同类型的服务资源和异构区块链底层,快速灵活对接适配客户IT环境和区块链底层技术选型。

链原生数据共享平台

如何打破数据孤岛、促进数据共享一直是行业热门话题。趣链科技自主研发的链原生数据协作平台BitXMesh则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利器。BitXMesh致力于安全、高效的数据价值传递探索,赋能分布式数据共享、联邦计算,很好地为数据价值传递开辟新途径。

BitXMesh首创性提出“区块链+联邦计算”双层网络架构。平台节点网络规模达可达千级,算法时延ms级,可支持多机构百万数据量的毫秒级隐私联邦计算。目前BitXMesh已支持所有MPC算子,支持企业级隐私场景下的联邦计算;设计并实现了零隐私黑名单查询算法、隐私风险数据分析算法等专用多方算法;联邦计算性能全面优化,使稳定性、容错性、易用性、算法效率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同时,也支持低带宽、高抖动网络情况下的安全计算。

在权威测评方面,BitXMesh通过了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印证了专业技术实力与行业领先优势。基于BitXMesh,趣链科技建设了娄底数据互联平台,为政务数据流通共享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构建了江西省金融数据共享平台,利用联邦计算协同各金融机构数据,做到“数据可用不可见”式共享。

开源跨链技术平台

趣链科技开源跨链技术平台BitXHub于今年三月正式对外开源,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区块链跨链平台,是区块链互联互通、价值互联的关键技术支撑。

BitXHub是业内首个异构联盟链跨链平台,产品性能实现新突破,平台提出的零信任服务访问控制协议、分布式边缘监管算法、链原生治理工作流引擎等核心技术,可同时支持上百条同构、异构区块链间跨链互通,并提供完备的跨链隐私保护和事务管理机制。直连模式下,BitXHub可达30000TPS,单中继链跨链处理可达稳定8000TPS,在保证跨链数据安全可信的前提下实现高效跨链。如今,BitXHub已加入国内首个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区块链工作组。

一直以来,趣链科技践行“做区块链行业的突破者,创新核心技术,为区块链应用发展提供安全可控的技术支撑。目前,趣链科技不仅技术平台实现了重大突破,趣链科技还在标准、测评、专利、软著和白皮书等多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如:新参与了70多项区块链标准的申报和制定,包括40余项国际标准,8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和20余项团体标准。值得注意的是,趣链科技在这期间主导了两项IEEE国际标准(P3801、P3802)制定。

作为发起单位,趣链科技参与了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区块链信息服务安全规范》的编写,参与的2项行业标准JR/T 0184-2020《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和JR/T 0193-2020《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已发布;参与的工信部《区块链电子合同存证应用指南》等5项团体标准已发布。

此外,趣链科技还通过了公安部、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中心等多个部门和机构的安全检测。公司多项新产品已成功申报软著、新申报100余项专利,并有3本白皮书已发布于信通院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

2019年到2020年,是区块链行业发展极为迅速的一年,也是趣链科技生态布局极具重要意义的一年。综上可见,趣链科技已交出了一份几近完美的答卷。未来,趣链科技会继续深耕区块链技术研发之路,精准定位、克难攻坚,打造出更多区块链示范性应用。

消息来源:趣链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