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益博睿首次参展进博会,领先信息服务为贸易与经济复苏保驾护航

益博睿
2020-10-29 11:00 4748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提供商,益博睿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背景下,首次亮相进博会。

上海2020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进博会”)在上海开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仍然笼罩全球贸易之际, “东方之约”的如期举行,一方面表明了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韧性,另一方面也印证了贸易行业需要在当前复杂多变的贸易环境下,以更有效的方式来管理风险,维持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提供商,益博睿也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背景下,首次亮相进博会。携旗下决策分析、企业征信等领先业务进驻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益博睿将全方位展示自身的产品服务与最新创新成果,其中,将更系统性地介绍其最新的企业征信解决方案,如何帮助贸易行业实现更好的风险管理。

益博睿大中华区CEO黄坚表示:“贸易一直是中国经济成长的最重要驱动力之一,促进贸易发展对于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益博睿立足于中国市场,即使市场极具挑战性,我们仍然致力于投资革新性的企业征信解决方案,以更好地贯彻我们服务于贸易行业和中国经济的长期承诺。”

益博睿大中华区CEO黄坚
益博睿大中华区CEO黄坚

应对严峻的贸易挑战,以创新征信服务增强信息透明度

“后疫情”时代,各国都抓紧部署发展战略以确保经济稳步复苏,同时,全球贸易也出现了回暖迹象。近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修正了今年4月和6月的全球贸易预测,缩小了此前预测的2020年全球贸易下降幅度[1]

然而,疫情发展态势反复。其中,美国作为第一大经济体的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且9月后,此前疫情得到控制的欧洲多国再次出现大幅度反弹。疫情的不确定性不单可能破坏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而且往往导致在一两周甚至数日内出现极大变化,这就意味着贸易的开展也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以一个季度甚至月度为周期来进行包括风险管理在内的传统业务规划,其局限性暴露无遗。

同时,海内外的经济数据印证了当前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所面临的显著风险。根据商务部近日发布的《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0年春季)》,除订单减少、供应链受阻、贸易成本上升外,资金链承压也是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受境外疫情蔓延影响,海外客户大量推迟、压缩甚至取消订单,违约风险快速上升,外贸货款账期拉长,收汇风险增大[2]。此外,标普全球近期亦表示,新冠疫情的冲击将使美国和欧洲未来9个月的企业违约率上升一倍,美国企业违约率将从6.2%升至12.5%,欧洲企业违约率将从3.8%升至8.5%[3]。宏观层面的特定区域企业信用状况下滑,也将从微观层面上增大贸易企业在重点市场进行风险管理的难度。

企业应该如何应对严峻的贸易风险与挑战?益博睿认为,通过创新的征信服务,增强交易信息透明度是破题关键。

依托强大的分析团队,打破数据孤岛、提升信息颗粒度

对于企业信用信息而言,长期以来都面临数据的广度与深度,以及标准化两大挑战,一方面,海外企业信用信息缺乏,另一方面,贸易企业难以用同样的风险数据管理维度来评估不同市场的贸易对手,造成较高的风险管理成本。而随着疫情的到来,旧挑战更叠加新困难,大量号称实时提供的互联网信用报告,其实是基于陈旧数据堆积而成,难以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真实反映企业资质。这些问题不解决,都将对信息的有效性造成影响。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作出商业决策,益博睿首次将其全球领先的GDN(Global Data Network)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市场。

通过GDN解决方案,企业能够接入益博睿的全球数据库。除自身积累的海量数据,益博睿亦从外部采集企业政府公开信息、社会公开信息和媒体信息。此外,益博睿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团队,能够对数据的真实性作出人工核实与深度分析,并利用多年积累的数据分析技术,有效地帮助客户从海量企业信息中高效挖掘企业信用风险。目前,益博睿的征信业务数据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信用分析报告可大范围惠及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国家。

针对数据缺乏一致性难以标准化的问题,根源在于全球各个国家的数据在维度、颗粒度等方面都存在差异,形成一座座数据孤岛,进而对解读信用信息造成障碍。GDN的诞生为信用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使各国的数据形成关联,打破数据孤岛,输出统一、标准化,并且可以按照模块进行定制的信用报告,在赋予冗杂的数据信息附加值的同时,进一步切合企业的实际需要。此外,益博睿也观察到越来越多中大型企业客户有定制化的需求,益博睿将不断创新,探索模块化报告输出的潜力,力求在为企业提供深度、有效的商业信息服务的同时帮助降低风险管理的成本。

针对动态风险管理,益博睿与全球重要的数据来源通过API建立接口,从而实现实时从全球各个数据库抓取最新数据,确保信息实时、有效,帮助企业动态、快速地分析风险、判断商机与前景。

目前,GDN在中国市场已能为企业提供3个国家的实时报告,分别是比利时、荷兰和英国,并计划于明年覆盖19个国家。以GDN为依托,益博睿的征信业务能够有效提升信息数据的有效性与实时性,帮助企业作出知情的商业决策,规避潜在风险和损失。

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举行以及中国进出口贸易的迅速反弹展示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前景。随着中国市场不断以更高水平实现开放,征信行业的发展与应用也将日趋成熟。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提供商,益博睿将持续锐意进取,投资于新的企业征信服务,致力于帮助更多企业作出周全的商业决策,通过更好地管理风险,不单实现对损失的规避,更能透过对商机的迅速把握,实现可持续的增长。

消息来源:益博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