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蕴新生-乳腺癌患者援助项目,首批11名患者顺利领到援助药品

2020-10-20 13:36 4459
2020年9月1日起,“海蕴新生-乳腺癌患者援助项目”在上海、厦门、合肥等地区项目药店为符合申请条件的首批11名乳腺癌患者发放赠药。“海蕴新生-乳腺癌患者援助项目”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卫材(苏州)贸易有限公司携手推进的公益项目。

上海2020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1日起,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的“海蕴新生-乳腺癌患者援助项目”在上海、厦门、合肥等地区项目药店为符合申请条件的首批11名乳腺癌患者发放赠药。

“海蕴新生-乳腺癌患者援助项目”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卫材(苏州)贸易有限公司携手推进的公益项目,致力为国内乳腺癌患者带来新希望,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延长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卫材(苏州)贸易有限公司无偿提供援助药品甲磺酸艾立布林注射液(海乐卫®)。本次项目申请人群为低保和低收入患者,申请者必须符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甲磺酸艾立布林注射液适应症、项目医生评估确认患者符合入组医学标准以及入组后需要定期前往项目医生处随访确认符合继续用药医学标准。符合条件的患者参照项目公告的援助方案申请加入项目,获得药品援助。

慈善药品输送到全国项目药店
慈善药品输送到全国项目药店

45岁的张女士,2017年确诊乳腺癌。2019年复发后,当时面临两个选择,一是放弃治疗,二是选择其它药品。当得知“海蕴新生”项目可以申请援助药品后真是太高兴了。项目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着她操作步骤,如何下载公众号,如何在公众号上进行人脸识别,在经过药师审核后患者成功领到了4盒艾立布林,激动心情溢于言表。项目帮助她重新看到了希望,同时给张女士的家庭减轻了负担,工作人员在张女士的脸上看到了久违的笑容。

57岁的李阿姨,2018年确诊为三阴性乳腺癌,今年复查时发现骨转移。今年9月得知“海蕴新生”项目后便着手开始准备慈善材料。今天顺利领到了4盒援助药品,对着店员及工作人员说,这下真的省了不少钱。如果没有援助药品,一个月的费用将近1万6千元,这个项目对患者来说就是有了活的希望,李阿姨离开门店前还不忘连连道谢。

自项目办获悉,近期,上海、北京、合肥等城市的患者已陆续拿到赠药,预计本周内有32名患者可以领到援助药品。工作人员提醒,患者一定要按照项目办公室的通知在指定时间携带完整的领药资料前往项目药店领药,包括项目专用处方(分领药联及注射联)、患者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需要代领的直系亲属需要提供委托书、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项目还在继续申请中,项目办公室会在收到患者资料的5个工作日内联系患者给予审核结果回复。审核通过后,患者可获3个周期的药品援助,分3次领取,间隔21天。

附:项目申请TIPs:

患者申请项目时需要提交资料:

1. 患者知情同意书、身份证复印件、患者及其直系亲属户口本复印件;

2. 低保证明材料或者低收入证明材料;

3. 日期2020年8月1日及之后购药发票,且药品必须是在中国大陆销售的(低收入患者需要提供);

4. 项目规定的所有医学资料,均需项目医生签字盖项目专用章。

申请及领药注意事项:

1. 需要申请项目的患者需要准备纸质材料,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海蕴新生)进行在线预约申请,电子版材料通过后通过EMS邮寄纸质材料;

2. 纸质资料审核通过后方可领药,为了保证患者连续规范用药,请务必在计划用药前15天寄达申请材料(首次或后续);

3. 入组患者定期前往项目医生处进行随访,评估是否需要继续用药;

4. 领药前2天内在项目微信公众号“海蕴新生”进行患者人脸识别领药,领药当天携带完整领药资料至项目药店领药;

5. 根据医生建议,进行药品注射。注射地点建议为项目医院或者正规输注中心,患者须妥善保管好援助药品原始注射凭证提交给项目医生查看,项目医生确认后在注射联上签字盖项目章,用于下次领药;

6. 注射后药瓶由注射点回收,空药盒由患者保管用于下次领药。

附:项目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号:海蕴新生

网址:hyxs.huanzheyuanzhu.cn

援助热线:010-80697327(工作日9:30-12:00,13:00-17:30)

消息来源:卫材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