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专家获邀出席“中德汽车大会”长沙站

探索商用车智能化合作路径
2020-10-16 22:39 11368
继日前参加“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长春首站后,10月16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再次获邀出席长沙站活动,并在商用车智能化分论坛参与圆桌对话。

长沙2020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继日前参加“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长春首站后,10月16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再次获邀出席长沙站活动,并在商用车智能化分论坛参与圆桌对话,与中德两国重量级企业家及多领域权威代表围绕“创新·转型·跨越”这一主题,探讨中德汽车产业创新合作、商用车智能化、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投资等议题,助推中德汽车产业深度交流合作。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受邀参加圆桌对话环节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受邀参加圆桌对话环节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深度转型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发展进程加快,特别是智能驾驶、车联网、新能源三大趋势下的开放式合作,进一步重塑了商用车产业生态,智能网联带动商用车产业链向“软硬结合”与“产服融合”方向发展,拥抱智能化、整合行业资源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方向。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受邀参加圆桌对话环节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受邀参加圆桌对话环节

在商用车智能化分论坛上,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受邀参加圆桌对话环节,与清华大学教授、苏州汽车研究院副院长郑四发、道依茨亚太区总裁崔士坦、三一重卡总经理张红松、衡庐资产总裁、创始合伙人雷振煜聚焦“中德商用车智能化合作路径探索”话题,关注中德两国商用车产业发展,洞察商用车行业深刻变革,预测商用车智能化产业未来,从商用车智能化发展格局与未来走向、商用车智能化创新与挑战、商用车智能化产业链潜在合作机遇等多个角度展开深入探讨。

黄余欣表示“从供应链全球化战略上看,‘一带一路’蕴含着大量商机,尤其需要检测认证行业的参与来支持全球贸易的开展。在商用车智能化应用场景中,TUV莱茵正在德国及欧洲各地开展高速路上无人车队的测试和评估、无人车队跨境测试、封闭道路、厂区、码头无人驾驶项目和无人驾驶公交巴士固定路线安全评估等项目,未来这些服务也将落地中国,助推中国商用车智能化发展。”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商用车智能化发展中的挑战时,黄余欣认为TUV莱茵作为一家国际第三方检测认证公司,深耕中国30多年,在帮助本地企业“走出去”时发现,无论是整车还是零部件,对法规的不熟悉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不同出口市场的要求不尽相同,特别是发达国家和地区,如果对当地法律法规了解不充分,会存在高风险和隐患。研发阶段没有考虑的技术和要求,后期发现不符合需要整改是特别困难的事情。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方面更是缺乏完善统一的法规要求。TUV莱茵建议企业要做好出口目的地政策法规的收集、解读和趋势研判工作。

中德汽车大会是中德两国汽车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于2017年联合两国有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商协会、专业机构共同发起的跨境合作品牌活动,旨在深入落实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战略部署、促进中德重点产业互利合作。

迄今为止,“中德汽车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有效整合了两国汽车行业的专业资源,搭建了两国企业间的务实交流对接平台,为地方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有益经验,更为两国汽车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夯实牢固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