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hoirock旗下Mecard在与Spin Master的所有全球专利纠纷中大获全胜

作为基于韩国玩具公司Choirock Contents Factory Co., Ltd.自有专利技术开发的玩具品牌,Mecard在与加拿大全球玩具公司Spin Master, Ltd.的所有全球专利纠纷中大获全胜。

韩国首尔2020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作为基于韩国玩具公司Choirock Contents Factory Co., Ltd.自有专利技术开发的玩具品牌,Mecard在与加拿大全球玩具公司Spin Master, Ltd.的所有全球专利纠纷中大获全胜。

2018年,Spin Master起诉了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地的美国玩具公司Mattel, Inc.,宣称Mecard玩具侵犯了Spin Master的“爆丸”专利。Mattel经Choirock许可在上述国家经销Mecard玩具。而Spin Master的诉讼阻碍了Mecard进入国际市场。

2019年3月,为应对Spin Master的诉讼,Choirock向美国专利审查与上诉委员会(PTAB)递交了双边复审申请,质疑Spin Master的三项美国“爆丸”专利的有效性。Spin Master宣称Mecard侵犯了上述三项专利。2020年9月,PTAB裁定所有受质疑的各项“爆丸”专利不具备专利性。PTAB对受质疑的多个同族专利做出无效裁决,这种情况实属罕见。上述裁定确认因为Spin Master的“爆丸”专利不过是先前开发的或已知的玩具技术,所以缺乏专利要件,使Choirock获得了全面胜利。

在此之前,某意大利法院(欧盟)和中国最高法院也分别裁定Spin Master的欧盟专利不具备专利性及“Mecard”玩具未侵犯Spin Master的中国专利权。意大利米兰法院特别提出Spin Master的欧盟专利核心要求与其在其他诉讼中所采用的一样,都不具备专利性。Choirock在Spin Master向中国最高法院提出的专利侵权诉讼中也同样拿到了胜诉判决。在中国胜诉证明“Mecard”专利具备与“爆丸”专利完全不同的创意与原创性。因此,Choirock已经成功清除了“Mecard”玩具全球业务中与Spin Master“爆丸”专利相关的全部障碍。“Mecard”玩具采用的是一种独特的玩具变形机制,可以举起玩具卡片,从而让卡片底面显露出来。这一机制在全球尚属首创。

Choirock拥有“Mecard”玩具相关知识产权。Choirock宣布在与Spin Master的纠纷中获胜消除了公司的业务障碍,在此基础上,将与全世界各类合伙人会面协商,加快Mecard在全球市场的再次上市。Choirock表示,“关于变形时亮出卡片底面的独特机制,公司将继续强化Mecard玩具专利。”Choirock还进一步指出“对于类似于Spin Master的纠纷,公司将采取强有力措施应对任何针对Choirock的不正当或非法侵权主张,积极保护自主知识产权。”

消息来源:Choirock Contents Factory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