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6月将举办

2010-03-25 03:20 5728

上海2010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于2010年3月18日成功召开。国内外20多家主流媒体如新华社、新世纪周刊、财新传媒、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中国电力网、中国风电咨询、中国风电材料设备网、华夏风电信息网、风能设备等都积极参与并作了相关报道。会上,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李俊峰秘书长介绍了风电行业发展情况及“2010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背景;挪威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安佩得先生代表海外协办单位发表了讲话;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顾春霆介绍此次活动的进展情况;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俊良、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政府关系总监程红均代表协办单位表示将大力支持本次活动。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114544-37.jpg )

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世界海上风电技术日趋成熟。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国家能源局在2010年能源工作总体要求和任务中明确指出:2010年,要继续推进大型风电基地建设,特别是海上风电要开展起来。2010年1月22日,国家发布《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国家能源局开始强化海上风电开发的管理,同时启动了首批海上风电特许权项目。

全国各地酝酿及在建的海上风电场至少包括广东湛江、广东南澳、福建宁德、浙江岱山、浙江慈溪、浙江临海、山东长岛等。其中,江苏、浙江两省将是我国海上风电的重点省份。在江苏,除目前国内也是世界单期规模较大的风电项目 -- 东台2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已开工建设外,还有大丰、如东、响水、滨海、射阳、南通等多个风电项目已启动或获准建设。根据江苏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前期研究成果,江苏省海上风电可开发容量约1800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江苏省在潮间带和近海将建成约700万千瓦海上风场,基本形成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而在浙江,根据初步规划,浙江省将确保2012年前建成近海风电场10万千瓦,2015年105万千瓦,2020年270万千瓦。

为推动国内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全球风能理事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下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继两届成功合作之后,再度强强联手,于2010年6月7日-9日在上海唯一全力打造亚洲首个聚焦海上风电市场的专业平台“2010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大会规模将超过600人,展览面积近10000平方米。

本届活动具备以下几方面亮点:

1. 以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为抓手,专业聚焦海上风电产业链。

以海上风电配合产业链为专题的论坛和展会,目前国内,甚至亚洲都是首个,因为海上风电和陆上风电的产业链还是有明显的区别。即便国内其他综合性展会有海上风电板块,但本次展会将在海上风电这个专题上纵向挖得更深,横向面更全。

国内外涉足海上风电的龙头企业,如维斯塔斯、华锐、西门子、国电联合动力、上海电气、中船重工、银河艾万迪斯等均已明确将参与本次展会。届时,他们将在展会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重要客户招待会,大手笔、全方位展示较新技术和产品。近日主办方获悉,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韩俊良董事长也给予高度重视,并将借助展会平台同期举办各类丰富活动。维斯塔斯公司高层领导将亲自率团参与本次活动。同时整机厂商还将携其配套供应商联手打造海上风电产业链。国内主要风电产业园区如天津、大丰、东台、保定、盐城、连云港、内蒙古、南通、海门、无锡、江宁等都在积极商讨组团中小型零部件企业参展本届展会。

本次大会开设的专题包括:沿海5省一市发改委和开发商专题论坛、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 -- 东海海上风电场各相关单位经验介绍专场及参观,另外分3个会场开设产业链各板块专场,如整机、叶片与材料、海上施工、轴承与齿轮、海上防腐、认证、输配电、投融资等。

2. 政府支持力度大。

本届论坛和展会得到了国内外各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国家层面有国家能源局、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等;上海本地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还有沿海地区发改委,包括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和广东省;国际上有全球风能理事会、挪威王国创新署、丹麦出口协会、美国风能协会等。届时以上各政府机构的领导都会出席活动。

3. 国际化程度高。

展会方面,国外海上风电产业发达地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挪威和丹麦政府均组织了国家展团前来参展;

本次大会演讲嘉宾已超100位,比上届44位翻了一倍,其中超过40%来自国际企业,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德国、丹麦、英国、挪威、奥地利、日本、加拿大、比利时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4. 展和会配套,辐射面更广。

海上风电是风电行业内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含量非常高的专题,目前已经有部分风电企业涉及这个领域,但仍有相当部分风电企业还在密切关注,正在想方设法找到切入点。所以大会和展览配套举办,主办方将在力邀行业重点整机和重点产业链厂商参会的同时,将广泛邀请更多更全的新厂商参与本次盛会。能使无论是已经投身这一领域的企业和正想往这个领域发展的企业在这个平台中都能找到合适的切入点。

5. 与世博同行。

本次展会恰逢世博会期间,观众的数量会特别多,而且观众可以互动。展会活动近期的世博会活动有:6月4日圣马力诺馆日、5日哈萨克斯坦馆日、6日葡萄牙馆日、8日澳大利亚馆日、9日菲律宾馆日、12日日本馆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春夏季将有两次重要的活动促进中国和挪威在海上风电方面的合作。挪威驻广州总领事安佩得先生说:“我十分赞赏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决心。我希望这种决心能有助于促进海上风电巨大潜力的开发。”第一项活动是已于3月15日-16日在挪威卑尔根成功举行的一次研讨会。第二项活动便是本次展会。作为主办方之一,挪威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挪威创新署将开设挪威专场介绍其丰富的海上风电技术。并在展览期间设置国家展馆,带来挪威的风电厂商将展出他们的尖端技术和产品。

主办方作为办展经验丰富,并有两届服务于该行业展会的经历,将设法创新更便利、更周到、更细致的服务。

主办方衷心感谢各海上风电巨头及重要零部件产业链的参与,感谢各政府机关、行业机构、新闻媒体对展会的关注。

敬请关注展会官方网站: http://www.offshorewindchina.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费嘉奕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中国上海市延安中路841号东方海外大厦8楼

邮编: 200040

电话: +86-21-6279-2828 转246

传真: +86-21-6545-5124

电邮: fjy@siec-ccpit.com

网址: http://www.siec-ccpit.com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