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 ZigBee Telecom Services 推出:移动通信极限扩张

2010-03-25 02:37 4337


新标准为移动网络运营商和企业带去种类繁多的新型增值服务

加州圣拉蒙 2010年3 月 25 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面向能源管理、住宅、商业和消费电子应用产品创造无线解决方案的全球企业联盟 ZigBee(R) 联盟 (ZigBee(R) Alliance) 今天宣布,其已完成 ZigBee Telecom Services(TM) 的制定工作。这一新的公共应用纲要标准为移动网络运营商、企业以及政府对增值服务做出了界定说明。ZigBee Telecom Services 由联盟中一些领先的无线运营商、电信设备制造商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制定而成,为移动网络运营商界定了一种简单经济的方法来提供基于低数据速率且几乎覆盖每一位手机用户的创新服务,从而将更多 3G/4G 基础设施留给更为高端的服务。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91005/SF86596LOGO)

凭借 ZigBee Telecom Services,消费者可使用其手机为产品和服务付费,创建各自的游戏与通信网络,收取零售商家的产品促销信息以及折扣或优惠券,同时无需 GPS 即可确定自己的位置并获取方位信息或有关室内商场及场所中公共空间的信息。在企业中,员工可管理其访问办公服务和进入受限区域的认证与权限。可登录 http://www.zigbee.org/telecomservices,下载由网络运营商和电信设备制造商所编写的白皮书,其详细介绍上述及其他用途。

ZigBee 联盟主席 Bob Heile 表示:“没有哪一种无线技术标准能够像 ZigBee Telecom Services 一样独自为移动用户带去这么多的低数据速率增值解决方案。ZigBee Telecom Services 使移动网络运营商能够以一种新的方式创造巨大的机会来拓展当前的服务,而且只凭借一种技术产生新的收入。它同时也为减轻网络压力、帮助用户尽可能享有较佳移动体验带来了一种经济的新方式。”

ZigBee Telecom Services 针对各种服务界定了一种标准的方法,其中包括:

- 信息投递 -- 网络运营商根据预订情况提供信息,包括天气、公共安全、交通状况、市政通知、小型文件下载、新闻及股市 RSS Feeds 等。

- 定位信息服务 -- 确定移动设备在综合性建筑和商场中的位置,人群跟踪,以及根据用户喜好提供位置信息、折扣信息、产品信息以及某一区域的店铺和服务列表。

- 安全的移动付款 -- 只需靠近结账台,在手机上输入 PIN 码,便可在商店、停车场、电影院、收费站等场所为商品和服务进行安全付款,付款认证由网络运营商提供。

- 移动游戏 -- 玩家可凭借网络运营商提供的认证,与附近数百个移动设备相连,畅玩多人游戏。

- 语音 -- 在 20 米以上的范围内(75 英尺),在支持 ZigBee 的设备之间实现“一键通”通信。

- P2P 数据共享 -- 诸如铃声、图像、地址簿联系人和其他由网络运营商提供的信息等小型文件,可轻松在两个支持 ZigBee 的移动设备之间实现共享。

- 移动设备办公管理和控制 -- 帮助雇主简单、方便、有效地就设备、办公数据系统和其他服务对员工进行物理访问控制。

ZigBee 将作为手机内置的标准通信功能之一。目前,已经针对欧洲和韩国市场开发支持 ZigBee 的 SIM 卡,为 GSM 手机带去全面整合的体验。此外还有望推出其他类似的配件解决方案,使目前市面上的各种手机都能够支持 ZigBee Telecom Services 及其他 ZigBee 应用环境。

ZigBee 联盟现已制订了一系列公共应用纲要,除了 ZigBee Telecom Services 之外,还有 ZigBee Smart Energy(TM)、ZigBee Home Automation(TM)、ZigBee Remote Control(TM) 和 ZigBee Health Care(TM)。而 ZigBee Retail Services(TM) 和 ZigBee Building Automation(TM) 这两项纲要正在制定当中。

ZigBee:世界尽在掌握

ZigBee 是全球无线语言,能够将截然不同的设备连接起来并一起工作,使每一天的生活更加美好。ZigBee 联盟是一个由 340 多家成员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协会,共同推动 ZigBee 无线技术的发展。该联盟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推广 ZigBee,使其成为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能源、住宅、商业和工业领域的领先无线网络连接、传感和控制标准。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ZigBee.org。

消息来源:igBee 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