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CL电子董事会主席李东生斥资逾1,500万港元现金行权346万股

彰显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020-09-29 18:19 41665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欣然宣布,董事会主席李东生先生于9月29日行使购股权,斥资1,510万港元现金行使TCL电子346万股购股权。

香港2020年9月29日 /美通社/ --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电子”或“公司”,股份代码:01070.HK)欣然宣布,董事会主席李东生先生于9月29日行使购股权,斥资1,510万港元现金行使TCL电子346万股购股权。这部分购股权行权价格为每股4.4834港元及每股3.3918港元。本次行使购股权,显示李东生先生对公司业务长期稳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2020年7月28日,TCL电子股东特别大会审议并高票通过了收购TCL通讯并出售茂佳国际等相关业务革新举措,战略布局AI x IoT领域。目前该项交易已顺利完成,TCL通讯于9月开始并表。TCL电子剥离出电视代工业务,增加TCL智能手机、智慧平板,智能穿戴和智能连接业务板块。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大力发展互联网服务业务,进军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元人民币的智能家居和智慧商显等细分市场。

此外,据Omdia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TCL电子旗下的全球品牌电视销量市占率由去年同期的9.4%同比提升至12.7%,增长至全球第二名。TCL电子全球智能电视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亦进一步带动全球大屏互联网业务的长期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国内互联网业务收入由2019年上半年的1.3亿港元同比增长197.7%至4.0亿港元,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0%至2020年上半年的1.2亿港元。上半年整体互联网业务经营利润达2.23亿港元,同比增长130%。

TCL电子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逻辑是以智慧显示为核心业务,以5G和AI x IoT为技术驱动,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慧健康生活,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TCL通讯于2020年9月开始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后,公司将充分利用智能电视业务和TCL通讯业务在市场覆盖、品牌、分销渠道、客户、产品技术和财务等方面的协同效益,集中在全球推广TCL品牌,从而进一步提升TCL品牌智能电视及移动通讯设备的全球市场份额,扩大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股东带来长期稳定的价值及回报。

有关TCL电子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01070.HK,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中国深圳,依托TCL科技集团在上游显示产业链拥有的核心技术优势,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智能电视、移动通讯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及互联网服务,成为全球领先的、以及中国唯一一家具有产业链垂直一体化优势的多元化消费电子平台。TCL电子的战略是以智慧显示为核心,以5G及“AI x IoT”为技术驱动,为用户打造家庭、移动及商用场景智慧健康生活,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根据全球权威的Omdia(原IHS)最新数据,TCL电子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品牌智能电视市场占有率已跃升为全球第二。凭借在国内及海外的领先市场地位,TCL电子的国内家庭互联网运营平台(雷鸟科技)的MAU及ARPU值均在国内名列前茅,亦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在海外互联网业务中形成持续规模收入的中国公司。TCL电子获纳入深港通之合资格港股通股份名单、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及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如欲查询更多数据,请浏览TCL电子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electronics.tcl.com

消息来源: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0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