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AI国际创享节2020在北京成功举办

IAI国际广告奖
2020-09-16 12:39 8941
2020年9月8日至10日,IAI国际创享节2020暨第20届IAI国际广告奖与七星垂直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东亿传媒演艺大楼成功举办 。

北京2020年9月16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8日至10日,以“和·暖2020”为主题的IAI国际创享节2020暨第20届IAI国际广告奖与七星垂直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东亿传媒演艺大楼成功举办为期三天的活动凝聚了广大品牌、广告、营销、媒体人对未来行业的愿景,新的营销观点层出不穷,干货十足!

刘广飞 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
刘广飞 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

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刘广飞在开幕致辞中提到,尽管今年IAI推迟了4个月举办,但在此期间,IAI做了很多创新之举,比如在7天内完成战“疫”公益征集;五四前夕“致贰拾”社会化传播活动回顾广告人的青春;提前公布获奖名单,为行业提振信心;两百多位评委线上“云评审”;增设“七星垂直大奖”,让奖项细分化,引领各垂直行业新趋势。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IAI国际广告奖主席丁俊杰在这次的开幕致辞中犀利地指出,广告行业是一个急功近利的行业,有着诸多问题:表面光鲜,实际处处粗制滥造;不假思索的宣言,不够严谨的文字;随声附和、不经思考。而IAI坚守着“三个主义” -- 长期主义、精致主义、理性主义。IAI 是唯一坚持“长期主义”的广告奖项,20年来坚持把广告作品集结成纸质出版的年鉴。IAI不追求标准答案,而是用开放的态度,为行业提供一个参考,这就是“和·暖”的精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市场部主任佘贤君在主题演讲《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提到,疫情这样的大事件会彰显品牌影响力。媒体也是品牌,也会遵循品牌发展的规律,在大事的报道中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总台新媒体在疫情期间成功实践直播带货,体现了品牌力和在媒体融合方面取得的新突破,也体现了主流媒体对新媒体的引领式。今年的疫情也令中国优秀品牌作用更加凸显,让我们更相信品牌在生活方式、新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HUAWEI Ads带来专场《科技创新带来营销增长,科技创新为营销增长的促进有四个方面,第一是创新消费者,消费者在一直迭代和更新。第二是创新产品,新的产品催生创新的智能媒介和媒介创意。第三是创新体验,AR虚拟现实营销就带来了新的交互、新的体验和新的模式。第四是创新服务,与品牌做更深度的产品方面、技术方面更深入的合作,让消费者找品牌而不是品牌找消费者。

小米集团行业产品部总经理李晓寅在演讲《全场景营销赋能增长》中分享了场景、数据、AI三位一体下如何赋能营销增长的全新策略:借助强大的全场景智能硬件数据体系基础,赋予AI强大的能量,深入消费者各大生活场景,实现对用户的深刻理解与触达,从而高效匹配受众,助力广告主实现精准触达,将广告变为服务。

美团点评·点评商业化部市场总经理吴荻携手嘉宾带来分享《生活服务+ ,开启增长新可能》。疫情常态化的新现实下,宅经济成为城市生活的趋势。吴荻认为,生活服务业因此由线下到线上加速发展,网约配送员甚至成为现代城市生活的新基础建设。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旅游创意始于营销》。信宏业主任呼吁真正懂旅游、爱旅游、期待旅游的专业营销公司,与从事旅游产业发展的业内人员进行密切的沟通,实现旅游营销团队的旅游业务化和旅游业务人员的营销专业化。

凤凰网旅游频道主编许玥带来主题演讲《后疫情时代,旅游目的地品牌升级之道。后疫情时代,在国内旅游内循环增强的形势下,旅游市场总体向好。在危机中寻找机遇,需要目的地信息品牌与形象重塑,除了政府层面的资金支持和政策支持,还应有市场层面的活动触达和产品优化。

由文化和旅游部中传公共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卜希霆主持的圆桌论坛,共同分析了旅游业下一步会如何发展,业内各界能够为重创的旅游业做哪些努力,疫情带来了消费习惯、消费心理和消费方式的变化。

第20届IAI国际广告奖的全场大奖PK环节,24件全场大奖候选作品/案例开启线下王者之战,各PK公司派出实力创作人/总负责人现场讲解获奖案例及亮点。经过投票,第20届IAI国际广告奖共诞生6个全场大奖,分别是影视类1名;平面及其他类1名;案例类2名;垂直类2名。

快手全国策划负责人孙汇沣带来主题演讲《变局时代,把握新消费的风口 -- 快手人群价值带给品牌的机遇》。短视频用户呈现出追求品质、拥抱兴趣、提前享受、社交认同的消费观升级的现象。作为平台方,除了技术,更重要的是真实的人、内容和社交带来的温度,“技术+温度”双价值驱动,全面触达公域及私域流量,渗透用户社交关系,沉淀用户长效经营。

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营销顾问部副总经理曲笛在演讲《精益增效 智达于心》中提出,打破媒体和平台铸建壁垒的弊端,真正达到效率协同,第一要提升电商广告转化的效率,缩短消费者的路径;第二要提升认知用户的价值,通过打通人群和数据回流,做好二次沟通和触达,更好地提升未来转化购买效果。

网易传媒营销创新中心团队黄家韵、朱鑫明和贾芮在主题演讲《好生活 在此处》中表示,作为内容的提供者,要反映新闻的真相、呈现世界的走向、提供生活的选项;好内容的打开方式,是与用户站在一起,圈层共生、制造流行、感同身受。让用户找到热爱,给用户发挥热爱的舞台,比如原创音乐、游戏、电竞等领域;并且让用户感受到真实的音乐社交和游戏互动,即“寻找热爱,感受真实”。

分众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陈岩主持的分众传媒专场和嘉宾元气森林品牌负责人宗昊、中广融信媒介咨询联合创始人&总裁田涛和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就《品牌向上力,企业的免疫力》话题进行探讨。四位人士以今年的元气森林现象级品牌营销案例出发,从案例到市场,分别对元气森林品牌发展、媒介策略、品牌策略、消费者洞察四个方面发表了自己对于元气森林的现象级营销和品牌发展策略的深刻见解和观点,为品牌向上力发展提出了新理念。

IAI国际广告奖20年来收录了大量的广告作品与数字营销案例,本次IAI将联合VR虚拟现实产业领军者 -- 大西洲重磅发布“2020创纪录项目”,向“虚拟现实展馆中广告展品数量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发起挑战,未来人们将在虚拟世界中观看IAI国际广告奖获奖广告作品。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刘广飞、吉尼斯世界纪录东亚和中北非地区资深副总裁Marco、大西洲创始人彭顺丰为这项全新挑战开启序幕。

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劲松进行了主题为《信任是品牌的基石》的演讲。杜劲松先生认为在品牌发展中,信任贯穿着消费行为的始终。品牌信任是购买意向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是商家对消费者的承诺。人与品牌之间的信任,是情感与利益的连接,从流量到信任,高信任度的品牌力才能促成持续转化。

我们身处一个急剧变化的新消费时代,与消费相关的人、货、场三者及之间的关系也在不断变化中。圆桌论坛环节在凤凰都市传媒市场部总经理梁志勇的主持下讨论了《新消费时代下,品牌的增长机会在哪里?》JESE洁氏CEO张晓娟、雀巢谷物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柏林甫、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卡萨帝品牌总监金华、韩后新零售总经理曾慧参与的圆桌论坛,就“新消费时代下,品牌的增长机会在哪里?”一题展开了深刻讨论,发表了关于消费者行为影响因素、品牌和消费者接触点、品牌的变与不变和品牌的未来增长机会等方面的生动营销见解。

由妈妈网特别支持的IAI母婴营销论坛,妈妈网副总裁宋喵女士凭多年在母婴行业的洞察,在主题演讲《萌妈经济带来的市场新机会和消费动态》中谈到,母婴人群的消费周期短,迭代速度快,不同代际的妈妈人群因为时代背景,文化底蕴和价值观的变化呈现明显的代际消费特征。随着二次元95后和Z世代互联网原生妈妈的到来,年轻妈妈的消费力强劲,推动母婴经济逆市提升;年轻新妈高端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推动母婴产业整体升级,“云养娃+潮育儿+萌生活”成为95后新妈的新风尚。

由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主持,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公司首席商务官李宏鹏、电声营销联合创始人CEO黄勇、北汽集团品牌管理部部长助理刘琦明、长安汽车视觉营销主任张明磊参与圆桌论坛圆桌论坛《汽车营销转折点:如何应时而变?》,就“2020汽车营销应时而变的机遇与转折”开展讨论。疫情让汽车市场呈现低迷态势,行业趋于寒冬,四位人士分别就各自公司和领域出发,表达了危机之下汽车营销如何破局,品牌又该如何向上发展,从营销和产业的变革、未来营销的发展、电商营销的线上与线下等方面发表了对于汽车营销的新趋势、新发展的见解。

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陈晓君代表体育营销奖进行了致辞。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体育行业与社会医疗卫生、市场经济、民生服务等方面联系不断密切。在企业品牌国际化道路上,体育营销也成为炙手可热的选择。

为了致敬过去每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独家冠名的IAI 20周年大赏暨年度公司及人物颁奖盛典隆重举行,融汇了广告营销大咖、行业精英和企业高管,共同见证IAI的20岁!本次大赏由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刘广飞、央视主持人常婷担任主持,当晚还颁布了IAI 20周年特别贡献企业与人物奖、第20届IAI年度公司及年度人物奖,公布了第20届IAI获奖公司前20名、集团排名前5名排行榜,感恩与IAI携手的每位支持者、见证者和参与者。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联盟秘书长苏军发表致辞。苏军表示,我们应该正确看待直播电商新业态,随着5G多屏时代的到来,直播电商会成为视频时代商业零售的基础配置,连接人与人、人与物,成为商品面对消费者最好的闭环通道,也是小众产品最肥沃的生长土壤。

蓝标传媒品牌中心创意群总监小红在题为《广告攻守道》的演讲中犀利地指出,广告传播行业的现状,正如一首老歌的歌词唱的那样“多少脸孔茫然随波逐流”。一些一夜之间兴起的热词,更多地成为营销人嘴边的装饰和点缀。小红精辟地总结了近年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范式:广告“千人一面”,明星即卖点、耍酷即创意、粉丝即受众、爱屋及乌即策略,广告公司行事越来越像明星经纪公司。如果我们找不到属于自己独有的价值,那就注定了随波逐流。所以的还是应该“守”住经过时间证明有价值的东西。术语封住人嘴、讲故事可以打动人心,所以要软硬兼施,两手都抓。“攻”的方面,抓住近年来变化的问题核心:情绪化、量化工具、高频率的同时有品质和平台化。广告人要带着战略思路和讲故事的能力这些原有的框架,吸收新知识,不断地迭代,形成自身的方法论,就能在高效率地同时有高质量的产出。

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创始人解建军在演讲《中国形象的世界表达》中展示了2020冬奥会、进博会、APEC等国际性展会中视觉设计对中国形象的拆解和运用,用中国元素向世界发出我们的声音。

来自国潮美妆品牌NATURAL MELODY自然旋律的方亮以主题《后疫情时代,化妆品投放的“魔力三角”》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品牌做数字化营销,要首先明确投放的目的和期待,而多元化投放是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最有效的执行路径,数据分析、广告质量和资源储备等支撑力量要跟上,并做好预算、佣金、盈利的计算,推动广告投放利益最大化。

云酒头条副总编辑许坤主持,汇聚IDG TN中国董事长王健、南讯股份高级副总裁王詠、王老吉品牌媒介及电商副总监黄良水、五谷磨房品牌总监李千、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就“后疫情时期,品牌营销的危与机”一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六位人士分别就各自行业与公司分享了对于品牌营销当下趋势的看法,从当下品牌营销的痛点、如何在疫情之下化危为机、线上营销是否成为品牌营销的风口以及直播营销、品牌营销趋势等话题发表了深入见解,直击当下品牌营销趋势,深入浅出的讲述品牌营销方法论。

第21届IAI国际广告奖与七星垂直大奖启动仪式
第21届IAI国际广告奖与七星垂直大奖启动仪式

第20届IAI国际广告奖与七星垂直大奖颁奖典礼也如约而至,现场颁发及观摩金奖作品与案例,视听盛宴带来头脑风暴。此外,现场启动了第21届IAI国际广告奖与七星垂直大奖,IAI国际广告奖容括了现阶段其他奖项的精华,并为第21届各大类别进行升级,例如新增创意中插广告、MCN营销、短视频营销、体验营销、智慧营销、效果营销等,年度行业公司、媒体及人物奖项也进行了优化。第21届IAI国际广告奖报奖征集将于10月10日开启,敬请期待!

至此, IAI国际创享节2020圆满结束!感谢到场参与的所有嘉宾,IAI已与大家携手走过20载,IAI的发展离不开所有的支持。未来,IAI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共同期待属于IAI的30年、40年、50年……书写属于我们共同的历史!2021,我们不见不散!

更多获奖信息,请关注“IAI国际广告奖”微信公众号或官网查询。


消息来源:IAI国际广告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