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贫困村-电气安全公益项目”圆满竣工

响应精准扶贫,守护贫困村电气安全
国际铜业协会
2020-09-15 20:05 8435
9月15日,由罗格朗集团(中国)和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发起的“助力贫困村-电气安全公益项目”竣工仪式在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麻江镇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在麻江镇廖家村和黄江源村两个贫困村的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湖南永州2020年9月15日 /美通社/ -- 9月15日,由罗格朗集团(中国)和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发起的“助力贫困村-电气安全公益项目”竣工仪式在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麻江镇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在麻江镇廖家村和黄江源村两个贫困村的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为了响应我国的精准扶贫战略,保障贫困地区的生活用电及用电安全,以及住建部等部门发起的保护古村落倡议,罗格朗集团和国际铜业协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守护贫困村电气安全,在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麻江镇的廖家村和黄江源村发起了“助力贫困村-电气安全公益项目”。

廖家村和黄江源村都是贫困村,其中廖家村是湖南省扶贫办重点扶持的贫困村,黄江源村还入选了首批国家森林乡村,森林覆盖率高,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两个村子现居1163户,共计3815人,留守老人和儿童占大多数。经项目工作组前期实地调研,发现村中电气安全基础建设不足,缺乏安全用电的入户配电箱和漏电断路器保护。户内线缆老旧、私搭乱接情况非常严重,农户安全用电意识过于薄弱,存在较大的人体触电及火灾风险。

通过半年多的改造,目前廖家村和黄江源村的1163户农户已全部规范安装了配电箱、进线总开关、漏电保护断电器、穿线管、照明单控开关和插座,大大完善了电气安全基础建设,降低了漏电触电和火灾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在竣工仪式上,麻江镇领导、罗格朗集团和国际铜业协会项目组代表以及廖家村村民共同庆祝了项目的顺利完工。麻江镇党委书记魏昌龙充分肯定了项目对助力精准扶贫和保障农村安全用电的重要意义,并对罗格朗集团支持全村的户内电气安全改造表示感谢。

麻江镇党委书记魏昌龙在竣工仪式上讲话
麻江镇党委书记魏昌龙在竣工仪式上讲话

罗格朗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徐瑾表示,“罗格朗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建立在公司多年从事的可持续发展基础上,是基于商业生态系统、员工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广安全的电气产品,倡导安全方便用电,并主动、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是罗格朗一直以来大力倡导的理念,也是公司多年来坚持不懈开展的工作。”

罗格朗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徐瑾在竣工仪式上讲话
罗格朗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徐瑾在竣工仪式上讲话

支持贫困村电气安全升级改造,就是罗格朗结合中国国情及用户需求,开展的为电气设备用户改善生活条件并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公益活动,也是罗格朗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表现。近年来,罗格朗在中国参与支持了“传统村落电气安全公益项目”首个示范点工程 -- 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黔溪村工程,发起开展了“助力贫困村-电气安全公益项目” -- 安徽省砀山县省级贫困村林屯村工程,提升了村落的整体电气安全水平,加强了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受到了贫困户的欢迎,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

考虑到村中的留守人群以老人和儿童为主,项目工作组还特别制作了一套简明易懂的农户用电安全手册,告知村民改造后的注意事项,并用图文介绍基本的安全用电常识,帮助村民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形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麻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天彪说,“电气安全改造让我们有了更安全的用电环境和用电意识,为村民提高生活水平、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了保障。”

项目组代表和媒体记者参观改造后的农户
项目组代表和媒体记者参观改造后的农户

2017年6月,传统村落电气安全公益项目由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和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正式发起,并得到了包括罗格朗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的物资赞助和技术支持。项目旨在通过电气安全系统改造升级和宣传示范,显著提高我国的农村电气安全水平,消除电气火灾和人畜电击事故隐患,为我国的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和古村落保护工作保驾护航。2018年9月20日,项目的第一期示范点工程在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圆满竣工。项目工作组经过一年的实地调查、研究和论证,形成了一套推荐性户内电气改造方案,并最终在黔溪村阳坡完成了50余个农户的改造工程。另有一处古建筑 -- 即清代书法家严寅亮故居的电气线路也得到更新和升级,建筑内的人畜电击危险和电气火灾危险显著降低。

电气安全公益系列项目为我国形成可大规模推广的农村电气安全保护标准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项目工作组在第二期工程中依照第一期示范点工程形成的推荐性农户电气安全改造指导手册进行了改造,并大大增加了改造农户的数量,成功完成了上千户的规模化改造,为继续推动项目在更多贫困村和古村落的落地实施提供了范本。

消息来源:国际铜业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