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全球开店发布亚马逊企业购2021战略品类

亚马逊企业购中国卖家线上峰会首次亮相 助力卖家拓展跨境商采蓝海新机遇
2020-09-15 11:50 6052
今日,“全球商采,品质赋能 -- 2020亚马逊企业购中国卖家线上峰会”隆重召开。此次大会是亚马逊全球开店首次举办专门面向商业采购领域卖家的线上峰会。

北京2020年9月15日 /美通社/ -- 今日,“全球商采,品质赋能 -- 2020亚马逊企业购中国卖家线上峰会”隆重召开。此次大会是亚马逊全球开店首次举办专门面向商业采购领域卖家的线上峰会,吸引万名中国制造企业、商采领域卖家和行业专家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全球商采前沿趋势,分享行业洞察。峰会上,亚马逊全球开店发布了亚马逊企业购2021年五大战略品类,即:工业品、医疗用品、学校用品、商用家具和IT用品,并介绍了品类商机及优质产业带,为中国卖家的品类开发指明方向、提供建议,帮助卖家把握线上商采新模式的蓝海机遇。

全球商采,品质赋能 -- 2020亚马逊企业购中国卖家线上峰会
全球商采,品质赋能 -- 2020亚马逊企业购中国卖家线上峰会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Cindy Tai表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革新和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全球企业与机构客户的采购模式正在发生改变,他们希望能够获得和‘个人消费购物’类似的商业采购体验。今年疫情的影响,进一步加速了商业采购从线下到线上的‘数字化’转型。我们看到,不少中国企业抓住了线上商采的机遇,积极布局全球站点,展现出较强的潜力与优势,并且在许多重要品类中表现出色。我们也期待更多优秀的中国制造企业、品牌商加入到跨境商采的拓展中,与亚马逊全球开店一起,共同开拓全球商采的新时代!

发布2021五大战略品类 为拓展跨境商采蓝海指引方向 

近年来,场景化企业线上采购成为趋势,面向企业终端客户的新型跨境商采增势强劲。此次峰会上发布的2021战略品类,从线上采购动力、品类市场潜力、中国卖家竞争力三大维度,对全球场景化商采下的蓝海品类进行扫描式分析,为中国卖家锁定五大战略品类,包括:工业品、医疗用品、学校用品、商用家具和IT用品,并为卖家提供业务布局的建议,同时提供买家洞察。

商业企业、教育机构、医疗机构、政府机构四大垂直领域企业客户采购需求均呈现增长趋势。其中,商业企业客户是IT用品、工业品等品类的主要采购者。教育机构在学校用品、商用家具采购需求保持增长。同时受疫情的影响,在线教育使各类IT用品需求快速增加。全球医疗领域投入不断加大,医疗机构对医疗用品、工业用品需求逐年上涨。此外,政府机构无纸化、智能化办公持续推进,IT用品支出上升明显。同时,疫情期间,政府统一采购医疗用品、学校用品开支增长迅速,基于储备性需求的相关品类将持续增长。

此外,为帮助卖家的品类开发和制造企业的转型,亚马逊企业购深入各产业带,在不同区域挖掘颇具全球商采潜力的中国优质产品。例如,华北、华中的工业品、办公用品具有优势,产业带分布在河北、山东青岛、临沂以及河南洛阳等地。长三角地区传统制造产业基础深厚,在办公、商用家具和工业品等品类优势显著,产业集群广泛分布在包括浙江杭州、宁波及周边地区,江苏启东、常州等地。珠三角地区拥有成熟的外贸基础优势,专业化产业集中,持续领军IT用品、酒店用品和商用家具品类,特色产业集群遍布广东珠海、佛山、东莞、中山、顺德等地。海西经济区以福建为支点的跨境电商产业稳步升级,在商用家具家装、安防劳保、户外照明等多个品类具备优势,产业集群分布包括福建福州、厦门、漳州等地。特色产业带的开发,为供应与需求的国际化对接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行业前沿动向 共话制胜全球商采之道

峰会现场,来自亚马逊企业购北美、欧洲、日本海外站点商采业务负责人,为中国卖家分享各站点线上商采前沿趋势,解析“新常态”下海外不同企业与机构买家采购行为发生的变化,以及他们的最新需求。对于批量商品的采购,企业和机构买家更注重卖家的供应能力、商品质量,以及物流支持。

此外,峰会还邀请了行业专家分享行业洞察,解读疫情常态下跨境商采的发展趋势。同时多位优秀卖家代表与亚马逊企业购资深业务代表共同探讨企业的转型之路,就中国制造出海的优势与挑战、跨境商采的选品与运营等多个倍受卖家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分享,从趋势解析到实操指导,全方位帮助中国卖家开拓多元业务增长模式、把握商采蓝海机遇。

亚马逊企业购(Amazon Business)是亚马逊面向全球企业和机构买家的一站式商业采购站点,专注为商业采购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亚马逊企业购自2015年上线以来,实现了快速发展,覆盖亚马逊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和印度在内的全球九大站点。

亚马逊企业购在全球服务数百万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和机构买家,其中覆盖医院、大学、世界500强企业、政府机构、餐厅和实验室等多个领域。多样和广泛的企业与机构买家增加了采购需求,并为亚马逊企业购上不同领域的卖家提供了丰富的商业机遇。中国卖家具有供应链方面的优势,随着商业采购不断转到线上,企业采购需求日益多样化,中国卖家已经成为向各国企业与机构买家提供优质商品的重要力量之一。未来,亚马逊企业购还将继续深化本地服务,帮助中国卖家高效对接全球企业与机构买家,把握全球商业机遇。

消息来源:亚马逊全球开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