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企业购全球业务加速发展

亚马逊企业购2021全球年销售额预估达250亿美元,服务全球逾500万企业和机构客户
2021-03-16 11:26 4801
今日,亚马逊公布亚马逊企业购(Amazon Business)全球业务最新进展。目前,亚马逊企业购服务全球逾500万家企业及机构客户,2021年全球年销售额预估达250亿美元,其中第三方卖家销售额占比超过50%。

北京2021年3月16日 /美通社/ -- 今日,亚马逊公布亚马逊企业购(Amazon Business)全球业务最新进展。目前,亚马逊企业购服务全球逾500万家企业及机构客户,2021年全球年销售额预估达250亿美元,其中第三方卖家销售额占比超过50%。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Cindy Tai(戴竫斐)表示:“亚马逊企业购正在重塑全球商业采购模式。我们为海外买家带来优化的商采流程,加速商采数字化转型,同时卖家可以直接触达全球优质客户资源以及日益增长的购买需求,并可以通过线上大宗贸易等灵活的方式开展业务。亚马逊全球开店通过本地化的专业支持团队、定制化的工具和服务,帮助中国卖家高效对接全球企业与机构客户,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拓展全球商业机遇。越来越多的中国卖家同时面向个人消费者与企业机构客户开展业务,整体业务发展更加稳健,并以丰富而优质的选品在全球多个站点取得商采领域的成功。”

近年来,面向企业终端客户的新型跨境商采增势强劲。亚马逊企业购为客户带来类似“个人消费购物”的商业采购体验,帮助客户节省成本、提高效率,简化采购流程,深受企业和机构客户的喜爱。亚马逊便捷的全球物流与配送服务,以及包括工业品、医疗用品、学校用品、商用家具和IT用品等在内的数亿种商品选择,可满足各行各业的采购需求。目前,亚马逊企业购已覆盖包括亚马逊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和印度在内的全球九大站点。

全球优质客户群带来更多商机:亚马逊企业购为全球超过500万家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服务,其广泛的客户群覆盖从小型企业、学校、医院、非营利组织,到政府机构和大型跨国企业等各行各业。以美国为例,亚马逊企业购增长最快的两个客户群是公共机构和大型企业,《财富》100强企业中有80%是亚马逊企业购的客户,其中包括花旗集团、英特尔、思科、埃克森美孚等知名企业。亚马逊企业购还服务于92家全美100强医院,超过90个人口排名前100的地方政府,以及超过75,000个非营利组织。

定制化的工具与服务优化商采流程:亚马逊企业购从客户和卖家需求出发,不断推出定制化的工具与服务,以进一步简化企业采购流程。为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包括Business Prime、企业定价、单一及多账户服务、采购审批、采购系统整合、支付解决方案、增值税发票工具、专属客服支持等,以增加采购透明度、节约采购时间和成本。针对卖家,亚马逊企业购推出一系列企业端独有的工具和服务,包括企业商品价格和批量折扣、亚马逊增值税计算服务、以及流量支持等。同时,通过即期招投标,为卖家提供对接大宗订单的机会,将过去只能通过传统线下商采才能获得的大单业务带到线上来完成,帮助卖家通过亚马逊企业购拓展更多企业端业务。

本地服务助力中国卖家获得成功:为帮助中国卖家触达全球企业与机构客户,进一步拓展全球商采蓝海,亚马逊企业购不断深化本地服务,引入品类和供应链持续及优选管理模式,协同卖家切入大宗货物交易的招投标和询盘机会领域;深入开发产业带,帮助卖家和制造商挖掘更多具有全球商采潜力的中国优质产品;加强新兴产业带服务的人力部署,方便企业就近咨询。此外还为新卖家提供0-1,成熟卖家1-100的全生命周期运营扶持。一系列服务旨在助力中国卖家把握全球商业采购电商时代的新机遇。近年来,众多来自中国的第三方卖家通过亚马逊企业购在多个商采品类中表现出色,展现出较强的潜力和优势。


上海兰浪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的安防劳保行业龙头企业,主营安防手套。公司COO王淳庆表示:“通过亚马逊企业购,我们得以抛开繁复的经销网络,直取海外专业高端客户订单,将原本集中在线下的企业业务生意版图在全球范围内陆续扩大。在亚马逊上积累的用户反馈和良好口碑,帮助兰浪获得了不少国外企业的垂青,并被加入到这些企业的安全采购名单。从普通消费者到企业采购客户,从美国、日本、欧洲到全球,‘兰浪’这个品牌开始为更多的客户所接受,逐步向一个真正国际化的品牌迈进。”

主营3D打印机及智能编程电子硬件的深圳市智能派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亚马逊将业务拓展至欧洲、北美、日本、澳洲及中东等13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智能派科技的产品也赢得了众多商业机构、教育机构以及科研机构等商业采购客户的喜爱。公司CEO 洪英盛表示:“我们的产品一直以来都深受亚马逊企业买家的欢迎。在美国,我们的主要企业客户是教育机构,K-12和高等教育学校的编程类课程都可以用到我们的编程电子硬件。在欧洲,有很多商业机构会购买我们的3D打印机打印模型和产品,不少牙科诊所也会购买我们的产品,而且企业买家订单的复购率也远远高于普通消费者订单。亚马逊企业购让我们抓住了线上商采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拓展了品牌影响力,成为海外众多教育、商业和医疗机构的供应商。”

去年疫情使医疗及防疫用品在全球范围内供不应求,生活必需品等高需求商品也出现短缺,包括制造企业在内的中国卖家,积极发挥产地和供应链优势,将符合标准的医疗防疫物资和高需求商品,通过亚马逊企业购供应给海外医疗和政府机构,帮助缓解海外物资短缺状况。国内医用耗材主要出口企业稳健医疗,截至去年9月底,累计为海内外输送各类口罩约20亿只,各类防护服、手术衣将近6000万件。同时,亚马逊企业购也为卖家提供了大宗订单的机会,智能数字医疗健康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康铂,上线亚马逊仅两个月便通过亚马逊企业购获得200万美元的额温枪订单,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将产品交付给海外买家;除此之外,还有英科、京柏等众多优秀中国企业为全球防疫贡献出一份力量。

欲了解更多亚马逊企业购详情,请访问:https://gs.amazon.cn/amazon-business

消息来源:亚马逊全球开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子商务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