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举办国际研讨会 探讨如何建立高效的董事会

商界领袖聚首「公司治理研讨会2020 - 建立现代化董事会之 20/20 愿景」分享真知灼见
由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两年一度举办的公司治理研讨会极受欢迎,本次研讨会将分析如何甄选及营造一个能妥善应对未来营商环境的董事会
香港特许秘书公会
2020-09-14 18:43 6472

香港2020年9月14日 /美通社/ -- 由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举办的本年度公司治理研讨会将于2020年9月25日在线上举行,主题为建立现代化董事会之 20/20 愿景。建立最佳董事会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本次研讨会将对此进行探讨。出席者可从商界领袖们的实践经验分享中,获得启发并应用于自身的专业工作。

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会长马琳FCIS FCS表示:自1998年起,本会两年一度的公司治理研讨会汇集了商界翘楚及治理专业人士,就良好治理实务及相关议题进行探讨,我们一直致力于使此研讨会具有前瞻性与引领性。

公司治理研讨会主席林英伟MA FCIS FCS表示:本年度研讨会的主题是『建立现代化董事会』,这议题非常合时宜,因为当今疫情造成的影响之重大前所未遇,为各大小机构及其董事会带来了颠覆性的挑战。在这新常态下,是次讨论将有助与会者迎接未来的新挑战、新机遇以及新思维,为自身,所服务机构及业务,乃至整个社会作好准备。

公司治理研讨会2020将有四个网上环节,将邀请20多位专家讲者及资深公司治理专才参与。

  • 第一节:如何为董事会打下良好基础
    本节除了分析如何寻找及甄选合适董事会成员外,更会首次讲解由董事任命到开始参与董事会事务的过程。
  • 第二节:如何让董事会发挥最佳效能
    本节将透过分享实际经验和过程,讲述如何融合董事会内不同背景的专业人士及其想法,并且让成员得以发挥所长,有所贡献,从而提升董事会的效能。
  • 第三节:如何有效保护董事会 
    本节将聚焦风险管理、责任保险以及董事获取赔偿保证的权利等事项,讨论如何保护董事会,避免承担不必要的法律责任、以及出现不合规的情况。
  • 第四节:如何帮助董事会应对未来营商环境
    变化永恒存在,公司责任以及股东的期望亦不断改变。本节将探讨现代化董事会面临的迫在眉睫的任务。

以上每个分享环节将结合小组专题讨论及问答环节,让与会者能在研讨会上与专家及讲者互动、交流。

本次研讨会欢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治理专业人士、公司秘书、人力资源总监、律师、会计师、以及来自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法定机构及非政府机构的代表等参加。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先生JP将担任主礼嘉宾并于开幕典礼致辞。国际整合性报导委员会 (IIRC) 荣休主席Mervyn King 教授SC亦将发表名为未来董事会的主题演讲。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议员GBS JP亦将以特别演讲嘉宾身份出席研讨会,就公司治理事务与林英伟先生对话及分享见解。

研讨会第二天线上活动将于2020年9月26日上午举行,以环境、社会及管治实务为题,邀请了四家机构代表,分享其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方面的实践经验及个案,包括中电控股有限公司属下的龙鼓滩发电厂、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属下的香港国际货柜码头、香港铁路公司属下的昂坪360,以及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公司属下的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活动将由公会会长马琳女士及有为商业 (The Purpose Business) 创办人及总监Pat Dwyer共同主持。

参与研讨会一天或两天活动的门票即日起发售,2020年9月18日截止。有关详情请浏览https://app.norrayhk.com/cgc2020/index.html

公司治理研讨会 2020 - 建立现代化董事会之 20/20 愿景是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举办的年度公司治理周焦点活动之一。公司治理周将有一系列活动,向业界推广良好治理、以及特许秘书和公司治理师作为治理专业人士在香港及内地所担当的角色。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s://app.norrayhk.com/cgc2020/cgweek.html

消息来源:香港特许秘书公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