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师恩难忘 薪火相承 教师节前夕黄晓军一行看望陆道培院士

2020-09-11 16:01 8052
9月9日上午,教师节前夕,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带领他的几位同事,来到陆道培院士家里看望陆院士。

北京2020年9月11日 /美通社/ -- 浓情九月,师恩难忘。9月9日上午,教师节前夕,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带领他的几位同事,来到陆道培院士家里看望陆院士。

黄晓军教授对陆院士说: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们几位学生和您的老同事—刘开彦、张晓辉、颜霞护士长作为代表,特意过来拜访您!感谢您对我们的培养,祝您节日快乐!

黄晓军等学生与陆道培院士合影
黄晓军等学生与陆道培院士合影

传道:以理想为标

提起当年在北大血研所的经历,陆院士记忆犹新,说到几位学生现在的工作情况,院士欣慰道,你们如今也都是老师了。听闻陆院士坚持每周出门诊,跟医院的临床主任和青年医生们开病例讨论会,黄晓军一行表示由衷地敬佩,您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陆院士说,每年教师节你们都来看望我,我很欣慰。前段时间,北大人民医院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我为你和血研所的同事们感到骄傲。黄晓军有能力有担当,带领血研所从专科院所到综合院所,如今已经是国家级的科研基地。希望你们能继续努力,在晓军的带领下,更上一层楼。

黄晓军与陆道培院士合影
黄晓军与陆道培院士合影

授业:以探索为擎

2019年,陆道培医院和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分别成功完成了逾千例的造血干细胞移植,这在中国的血液病领域是一个巨大的突破。黄晓军说,我们今天取得的这些成果,都归功于陆院士的引导。您开创了中国骨髓移植的先河,在学术上,思想下为中国的血液病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像一面旗帜指引着我们进步。

陆院士摆摆手笑着说,中国有句俗话,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经常在国内外顶尖的学术会议上,看到你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你们还年轻,有很强的发展创新能力。这些年,北大血研所在晓军的领导下,取得了非常骄傲的成绩。作为当今中国血液病领域的领头人,希望你带领的团队和佩华带领的陆道培医院,两家医疗机构携手并进,在学术领域持续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血液病事业的发展。

解惑:以仁爱为根

黄晓军接着说,如今我们在工作中取得的点滴成绩都离不开您当年的教诲,尤其我自己带队伍更深有体会。老师在攻克血液病方面的坚定信念、对血液病事业的热爱是我们不懈地追求。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我们作为学生,永远感恩老师的培养。未来,北大血研所也将同陆道培医院一道,秉持相同的理念,为实现老师“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的理想,共同努力!

黄晓军等学生与陆道培院士聊天
黄晓军等学生与陆道培院士聊天

师恩难忘 薪火相承

陆道培院士带领的医疗团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血液病领域,对中国血液界的人才培养功不可没。如今以黄晓军教授为首的一代中国血液人已接过旗帜,继续引领中国血液病的蓬勃发展。

陆院士最后语重心长地说,培养下一代血液病医生也是你们的责任,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是中国血液界发展的希望和源泉。希望北大血研所与陆道培医学团队长期深入地合作,协同国内其他血液病医疗机构一道,对患者有大爱,对科研有创新,对事业有追求,共同书写中国血液病事业的新篇章!

消息来源:陆道培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