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凸显标杆效应 钢银电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圆满完成

2020-09-10 15:59 6163
近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沪、苏、皖三地共五位专家组成评估组,对钢银电商承担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中期评估。

上海2020年9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沪、苏、皖三地共五位专家组成评估组,对钢银电商承担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中期评估。经过对钢银电商试点工作的细致考核,专家评估组一致认为:钢银电商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成功通过本次标准化项目中期评估。

钢银电商国家级标准化中期评估会议
钢银电商国家级标准化中期评估会议

标准化建设:健全体系,狠抓落实

承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试点任务以来,钢银电商高度重视,设立了由公司总裁黄坚担任总负责,各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标准化工作小组,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大力推动钢银电商标准化建设。

在试点创建过程中,钢银电商结合平台服务及市场发展需求,制定并实施了层次清晰、覆盖全面的服务标准化体系,形成121份标准化文件,其中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文件18份、服务保障标准体系53份、服务提供标准体系文件50份、国家标准30个、行业标准3个、企业标准88个。

钢银电商标准化明细表
钢银电商标准化明细表

成效彰显:品牌效益+经济效益

在钢银电商落实示范试点项目期间,标准化建设成效也逐渐显现,钢铁交易流程逐步完善,服务品质稳定提升,客户满意率持续增长,品牌影响力得以增强。

同时,标准化建设为钢银电商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20年上半年,钢银电商日寄售交易量突破新高达32.32万吨,平台结算量达2105.64万吨,同比增长47.64%,营收额达237.99亿元,同比增长29.45%,净利润达到1.26亿元,同比上涨4.96%。标准体系的建设和应用为平台规模化、持续化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和保障。

树立标杆,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作为钢铁电商领域领军者,钢银电商抓住国家级标准化建设试点的宝贵契机,建立完善的标准化体系,全面、有效地提高服务质量,一方面推动企业标准建设,提升企业竞争力。另一方面也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凭借在标准化试点项目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钢银电商获得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可,参与制定了包括行业标准《钢铁物流数字化仓储系统规范》、团体标准《钢铁电子商务平台用户评级规范》、地方标准《企业商务诚信评价规范》在内的多项重要标准化文件,为相关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此外,钢银电商认真落实服务标准化,公司因此得到了政府、行业、客户等全方位的认可:获得了“中国互联网诚信示范企业”、“上海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首批“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市场信用子平台”、“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2018年上海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首批民营企业总部”等多项荣誉,同时连续四年上榜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单,成为中国产业互联网标杆性企业。 

消息来源:钢银电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