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振华石化采用霍尼韦尔技术实现轻烃综合利用

霍尼韦尔UOP Oleflex™技术在中国实现持续增长
霍尼韦尔今日宣布振华石化有限公司将采用霍尼韦尔UOP的 C3 Oleflex丙烷脱氢技术,每年为其山东东营拟建的工厂处理100万吨轻烃,并实现下游产业链升级。

上海2020年9月10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今日宣布振华石化有限公司将采用霍尼韦尔UOP的C3 Oleflex™丙烷脱氢技术,每年为其山东东营拟建的工厂处理100万吨轻烃,并实现下游产业链升级。

霍尼韦尔UOP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领先技术供应商,将为振华石化的工厂提供服务、设备、催化剂和吸附剂。该项目将分为两个阶段实施,并成为霍尼韦尔UOP在中国成功授权的第42套和43套C3 Oleflex装置。该工艺技术可以有效地满足丙烯作为塑料树脂、薄膜和纤维的主要原料在中国市场持续强劲增长的需求。

自2011年以来,全球91个脱氢项目中有68个基于UOP技术,其中包括了多个中国项目。截至目前,全球采用Oleflex技术生产的丙烯年产量高达790万吨。 

霍尼韦尔UOP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项雷先生表示:“以振华石化为代表的客户信任我们提供的催化脱氢技术,为下游提供聚合级丙烯生产原料,并满足中国对多种丙烷衍生物的持续需求。随着该项目的落成,我们将能够在中国帮助客户每年生产超过1,500万吨的聚合物级丙烯。”

霍尼韦尔UOP的C3 Oleflex技术通过使用催化脱氢将丙烷转化为丙烯,与同类技术相比,现金生产成本更低、投资回报更高。Oleflex技术基于氧化铝为载体的含铂催化剂体系,具有低能耗、低排放、完全可回收的特点,可更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此外,Oleflex技术相对独立的反应和再生系统能够提高操作的灵活性和在线可靠性。

振华石化是中国振华进出口有限公司与东营市亚通石化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东营亚通石化有限公司是山东地炼石化龙头企业之一,生产经营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甲基叔丁基醚(MTBE)、丙烯、硫磺、石油焦、燃料油等多种石化产品,近年致力油转化产业链升级,加大化工项目投资力度。

关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研究并开发工艺技术、自动化解决方案、特性材料和工业软件,引领世界工业的转型与发展。该集团旗下高性能材料部专业生产广泛多样的高性能产品,包括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和发泡剂、气雾剂和溶剂、精细化学品、添加剂、医药包装,以及工业用途的高强度纤维。集团下属霍尼韦尔UOP(www.honeywell-uop.cn)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领先的供应商,其工艺技术奠定了全球大多数炼油企业的发展基石,助力企业高效地生产汽油、柴油、航空燃料、石化产品和可再生燃料。集团旗下的过程控制部(hps.honeywell.com.cn)是工业自动化业界先驱,为众多行业提供自动化控制、安全系统、现场仪表、燃料运输解决方案和燃烧器、互联工厂解决方案、网络安全、造纸和包装材料控制系统、互联设施和计量解决方案以及服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微信。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我们的高科技解决方案涵盖航空、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特性材料,以及物联网。我们致力于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深度融合,利用先进的云计算、数据分析和工业物联网技术解决棘手的经济和社会挑战。在中国,霍尼韦尔长期以创新来推动增长,贯彻“东方服务于东方”和“东方服务于全球”的战略。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同时在中国30多个城市拥有50多家独资公司和合资企业,其中包括20多家工厂。 霍尼韦尔在华员工人数约11,000名,其中20%为研发人员,共同打造万物互联、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