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学第一课”:与爱彼迎体验达人共迎新学年

爱彼迎(Airbnb)
2020-09-09 13:36 8851
新学年伊始, 爱彼迎特别邀请了五位爱彼迎体验达人开设“开学第一课”,与 大家分享“体验大学”的暖心故事,邀 大家共同开启爱彼迎体验的精彩旅程。

北京2020年9月9日 /美通社/ -- 有人说,爱彼迎体验是一所生活的大学。来自全世界的体验达人在这里开设精彩纷呈的体验“课程”,他们就像老师一样,在其专业的领域传道、授业、解惑,分享自己的所长和对生活的热忱。新学年伊始,爱彼迎特别邀请了五位爱彼迎体验达人开设“开学第一课”,与大家分享“体验大学”的暖心故事,邀大家共同开启爱彼迎体验的精彩旅程。

【北京】

非遗课 体验达人@:我在北京教老外捏面人

非遗课 体验达人@天
非遗课 体验达人@天

去年8月,“面人彭”作为北京市东城区推荐的“非遗”项目登陆爱彼迎。“通过面人体验,你不仅能了解中国面塑技艺,还能走进背后的传统文化。短短一年,我已经接待了上百人,很多还是外国客人。”体验达人@天表示:“外国客人第一次听说自己有一个中国属相,就感到非常‘神奇’,这一下就拉近了他们和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距离。”

“作为非遗’传承人,我总是背负一种使命感 -- 对内要提升国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对外要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所以每一次体验我都一丝不苟,哪怕只有一个人。我还下了很大功夫准备英文课程,让文化交流畅通无阻。”在技艺方面,拥有12年教龄的@天也丝毫不懈怠。在传承传统技法的同时,她还创造性地将素描、人体结构学等西方知识理念和现代审美融入创作中,让中西方客人都能欣赏面人作品。

古老篆刻艺术

三里屯逛吃之旅

爬野长城吃农家饭

【上海】

烹饪课 体验达人@Brenda & Lee学生给了我们更多启发

上海体验达人@Brenda&Lee的“制作手工拉面”课总是洋溢着欢声笑语。厨艺高手Brenda负责“教”,气氛担当Lee负责“乐”。从兰州拉面、流水素面到刀削面……他们的课堂既普及中国面条的历史,还会利用“绳子”作为教具,寓教于乐的同时让体验者们对拉面这件事建立信心。

@Brenda&Lee曾用很多年时间走南闯北寻找美食,每次遇到令人惊叹的味道,都会和餐馆老板讨教一二,经过反复尝试整理成菜谱。“一开始我们想把很多正在消失的味道留存下来,后来感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爱彼迎体验就成为一个出口,让我们可以分享美食,分享快乐。”她们表示:“很多时候体验者们才是老师,给我们很多启发。比如疫情期间我们推出线上体验,各国的醋都不一样。有一位客人就建议把意大利黑醋和白醋混合,味道很好,我们就学到一招。

学做小笼包

外滩夜跑

用胶片相机 拍上海老城厢

【成都】

摄影课 体验达人@Yang在旅拍中传递历史文化

渴望分享成都文化,又有专业摄影技能的@Yang,在2018年推出了“边吃、边拍、边玩的成都旅拍”体验,成为成都第一批体验达人。他在“备课”时花了不少心思:“洞子口的老成都氛围特别好。我们坐在树荫下吃饭,听着麻将声,喝着茉莉花茶,从四川的移民历史,到川菜的融合菜特色,再到如今包容的城市精神,我从日常点滴切入,大家自然而然对四川历史文化更感兴趣。”

在分享文化之余,@Yang也是令人信赖的优秀摄影师,用镜头帮助人们留下关于成都的美好回忆。“我制定了一个小计划,在三年内收集我为1000位体验参与者拍摄的照片,附上大家想说的话,我会在十年后寄给大家。这像是一个约定,让大家对成都的记忆可以保留的更长久一些。”

瑜珈和寺庙漫步之旅

体验成都接地气菜市场

漫步成都摄影体验

【广州】

美食品鉴课体验达人@Holiday:是老师也是学生,在分享中成为朋友

美食品鉴课 体验达人@Holiday
美食品鉴课 体验达人@Holiday

@Holiday是广州体验达人大使,也是爱彼迎超赞房东,她分享的美食品鉴课是“和当地人‘一盅两件’叹早茶”。“‘一盅两件’是老广州传统吃法。早茶品鉴贵精不贵多,早茶的精华不只是吃,更在于分享。”对于@Holiday而言,早茶体验是她分享粤文化,让更多人感受悠闲广式生活的重要途径。

其实,说起广州总是侃侃而谈的@Holiday并非本地人,用她的话说,她是“一个从小痴迷岭南文化的北方姑娘”。“正是因为了解南北方文化差异,我才能对粤文化有别样的解读,也能以开放的心态,倾听大家分享各自家乡的美食和文化。这是个有趣的过程,也是爱彼迎体验的魅力所在 -- 我是老师,也是学生,大家彼此分享,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有意思的朋友。”

私人摄影师记录广州午后生活

自制木茶具

“老广”式品味广州

【线上体验】

历史课 体验达人@Yana:线上体验是宝贵的文化交流

历史课 体验达人@Yana
历史课 体验达人@Yana

今年4月,爱彼迎将线下体验搬到线上,让人们可以在难以远行的时间里仍然与世界相连。爱彼迎数据显示,80%的线上体验参与者与体验达人来自不同国家,足不出户环游世界已经成为现实。

体验达人@Yana是一位居住在意大利,但中文流利的俄罗斯姑娘。她和考古学家男友Roberto共同主持线下和线上的“庞贝古城旅游体验”。每个周末,@Yana都会开授中文线上体验,讲述这座在公元一世纪被火山覆灭的传奇古城。通过展示地图、照片和视频资料,Yana逐一介绍庞贝古城的历史、建筑、风俗、饮食。

“虽然我不是意大利人,但我希望我的体验能帮助中国人和意大利人更多地了解彼此,释出善意。在庞贝古城所在的意大利南部,有欧洲最古老的教授中文的学校 --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许多意大利学生对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充满热情,我觉得这都是宝贵的文化交流。希望通过线上体验,大家下次来意大利时可以说我有一位意大利朋友,@Yana。”

体验不一样的旧金山

制作老北京炸酱面

地图控带您线上体验北京

爱彼迎中国线下体验已经开放,打开“Airbnb爱彼迎体验预订”小程序发现更多精彩体验

* 本文中所引用的全部体验仅出于启发灵感和展示之目的,爱彼迎不对其中任何体验进行特别推荐或担保。

消息来源:爱彼迎(Airb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