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京市鼓楼区直播电商产业(杭州)推介会在杭州举办

“深耕高质量 发力新消费”
浙商杂志
2020-09-04 23:14 12029
8月31日下午,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鼓楼区商务局、南京鼓楼产业服务集团、浙报集团《浙商》杂志、《浙商》全国理事会承办的 “深耕高质量 发力新消费” -- 南京市鼓楼区直播电商产业(杭州)推介会在杭州举办。

杭州2020年9月4日 /美通社/ -- 8月31日下午,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鼓楼区商务局、南京鼓楼产业服务集团、浙报集团《浙商》杂志、《浙商》全国理事会承办的 “深耕高质量 发力新消费” -- 南京市鼓楼区直播电商产业(杭州)推介会在杭州举办。

鼓楼直播生态产业园共建项目启动仪式
鼓楼直播生态产业园共建项目启动仪式

鼓楼区政府代区长洪礼来和浙报传媒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浙商》杂志总编辑、《浙商》全国理事会理事长周丹出席推介会并发言,鼓楼区政府领导代表周文中、周勤、李运海、蒋浩、熊俊、曹伟及代表团成员;《浙商》全国理事会企业家、全国浙江商会企业家、在杭异地企业家、在杭创投机构、电商行业、MCN机构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鼓楼区政府代区长洪礼来在推介发言中介绍,鼓楼,为直播电商产业蓬勃发展提供“第一选择”。一是区位优势好。鼓楼是省会功能核心区、南京中心城区,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便捷的区位交通、齐备的功能配套,集聚了全市70%以上的优质基础教育和医疗卫生资源;二是商务商贸强。全区贸易销售额占南京市三分之一,今年预计将达5500亿元,拥有4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总部或分支机构,以及近2万家贸易企业;三是消费潜力足。辖区常住人口110万,新消费、新服务、新业态易感人群众多,鼓楼正在加速向周边城市地区的辐射带动潜力;四是保障要素全。优良的产业基础、优秀的企业集群、完善的综合配套,为商业赋能等运营提供保障。

鼓楼区政府代区长洪礼来
鼓楼区政府代区长洪礼来

鼓楼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创新“一号文”的号召,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推出“四新”行动,形成了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的南京方案。更是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抢抓新消费风口、紧跟“第一城”步伐,推动鼓楼直播电商产业加速集聚、高端发展。

浙报传媒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浙商》杂志总编辑、《浙商》全国理事会理事长周丹,在致辞中说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管的《浙商》杂志创刊16年来,始终坚持以“引领中国民营商业力量”为宗旨,重点关注以浙商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家,以及以浙江民营经济为代表的中国民营经济。作为服务浙商的专业财经媒体,《浙商》杂志也异常关注浙商在外投资的生态,为他们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对接桥梁。相信南京的人文魅力和经济环境必将受到众多浙商所关注。

鼓楼区政府副区长熊俊在推介活动上特别介绍了6处鼓楼区最IN直播电商场景。 分别是1、幕府创新小镇直播电商生态产业园2、下关滨江供应链产业集聚区3、鼓楼区块链先导区4、环南艺文化艺术街区5、中央门潮流直播商圈6、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他们各具特色,适应不同主题的电商产业。同时还发布了直播电商政策:一是鼓励直播电商企业来鼓楼设立总部。二是希望直播电商企业在鼓楼做大做强。三是欢迎连锁品牌企业来鼓楼开店。四是恳请在座的朋友为鼓楼招商代言。

鼓楼区政府副区长熊俊
鼓楼区政府副区长熊俊

南京鼓楼区正以围绕强化新经济培育、引入新经济企业、催生新经济形态等方面打造新经济发展重点,促进新消费项目落地,拟在鼓楼区整合3万平米园区建设直播电商产业园,计划引入一批MCN机构,助推直播电商和网红经济发展,为实体企业赋能;通过培育新经济模式,丰富数字经济内涵,为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增加宣传推广渠道,助力全区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已与浙江商会、浙江电子商务促进会、字节跳动、杭州纳斯机构等密切联系,尽快推动相关电商直播企业落地;同时鼓楼区正在研究制定相关产业政策,为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助力护航。

随着直播电商发展愈加成熟,产业也越发细化。这其中,MCN机构发挥着不可获取的作用。纳斯机构作为电商直播头部MCN机构,去年GMV已突破20亿。纳斯机构董事长夏恒作为企业家代表在活动中做了精彩的发言。

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下传统消费受阻,但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的新消费则提质扩容,消费新场景、新模式不断涌现。1-6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速达7.3%,成为上半年消费市场一大亮点。而作为新经济新业态下的一种创新消费方式,“直播带货”也成为赋能市场,释放消费活力的重要载体。新消费正有效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成为扩大内需、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的重要抓手。

作为多年致力于研究4.0产业供应链智能化战略转型升级、后专注于产业供应链三链价值管理、产业科技金融系统搭建的“一带一路”供应链金融专家、产业互联网顶层架构分析师王慧,针对疫情导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发生重大变化与调整。对于企业来说,供应链在这场疫情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应对?如何解决?发表了主题为《电商时代4.0产业供应链平台生态》的演讲。她指出在21世纪的竞争不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的竞争,企业在管理战略和管理思维上应该进行资源整合、协同分工统一步伐。战略上,思维与制度统一起来、产业与金融贯通起来、科技与工具结合起来;思维上,产业供应链平台化、平台产业供应链化、产业供应链协同化、协同制度生态化、生态秩序效率化、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管理组织架构和供应链智能行为体系。

杭州物联网行业协会副会长、CityDO集团首席运营官李明也受邀在推介活动上发表题为《数据运营驱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CityDO是一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为核心,“数据运营+生态合作”为主要模式的新型互联网企业。自主研发了全国首个全域在线的数字城市操作系统,被国家工信部评定为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他从技术层面分析电商直播行业的大数据运营驱动力,以及如何运用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为核心,“数据运营+生态合作”为主要模式的新型互联网企业下,激发出新的希望和新消费模式。

南京市鼓楼区直播电商产业(杭州)推介会活动,在“深耕高质量发力新消费”的签约仪式上,在众领导和嘉宾见证下,推向了高潮,掌声不息。

鼓楼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鼓楼正在以蓬勃发展的姿态,创新开放的生态,吸引更多的目光聚集于此。

就如鼓楼区政府副区长熊俊在活动上动情的描述一样“我们带着山水城林相依、人文景观荟萃的鼓楼与您相识,带着科教资源发达、创新活力涌动的鼓楼与您相会,带着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无限的鼓楼与您相逢,带着营商亲商爱商、携手共赢未来的鼓楼与您相约。我们真诚地期待与您挚手共进、携手共赢。”

消息来源:浙商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