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专注“一品”新国货营销 恒洁再揽两项营销大奖

2020-09-03 10:00 31386
近日,2020第六届金梧奖-移动广告创意节在上海圆满落幕,恒洁卫浴凭借“当潮一品” 新国货营销战役,从千余个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网络整合营销金奖”和“品牌营销奖”两项大奖。

佛山2020年9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2020第六届金梧奖-移动广告创意节在上海圆满落幕,恒洁卫浴凭借“当潮一品” 新国货营销战役,从千余个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网络整合营销金奖”和“品牌营销奖”两项大奖。

作为业内首个专注移动营销的分享平台,金梧奖称得上中国移动营销领域数字化商业进程的推动者与见证者。第六届金梧奖以“移动营销新十年”为主题,历时5个月进行案例征集、评选,超过40名资深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通过对作品的深度剖析,挖掘品牌产品的创新性与价值,评选出了最具商业价值与创新启发的创新作品。恒洁“当潮一品”新国货营销战役,恰恰契合了当下年轻群体对中国传统美学的认同、对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渴求,并通过创新的方式与他们开展沟通,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当潮一品”助推新国货智造浪潮

从2018年开始,“新国货、国潮”迅速复兴,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以更优质的产品品质,更贴心的产品设计,以及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俘获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从时尚、到零售、再到传统制造业,“国潮国货”逐渐融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卫浴行业也不例外。

在2019上半年,恒洁就以卫浴行业唯一代表身份,在由腾讯家居、吴晓波频道、故宫宫廷文化等平台共同发起的“新国货智造计划”上亮相,表明了成为“卫浴新国货”的决心和态度。随后,作为首家跨界故宫文化IP的家居品牌,恒洁将品质卫浴国货与东方传统美学相结合,推出“当潮一品”国风智能卫浴空间系列:从宋代宫廷美学中提取灵感,将水、云、鹤等元素融入卫浴空间设计,以中国元素重新定义卫浴品质,焕新大众对于新国货的认知。


而随着全球市场对中国品牌的日趋关注和不断认可,包括李宁、老干妈、云南白药等众多品牌陆续登上世界舞台,展现中国品牌力量。作为“卫浴新国货”的恒洁,自然也不甘落后。2019年9月,以“当潮一品”卫浴套间为设计元素的国潮服饰,亮相2020纽约时装周,带来一场主题为“China Cool”的“新国货”大秀,而恒洁也成为中国卫浴行业中首个登上国际时装周的品牌。这一时尚界与卫浴行业打破“次元”的跨界合作迅速引起强烈反响,#当潮一品#话题登上微博话题热搜榜,包括人民网、解放日报新媒体等权威媒体纷纷加入卫浴国潮大讨论,共同见证了国货家居品牌的创新力。


事实上,2019年恒洁在新国货营销上的动作远不止于此。在北京新国展,恒洁邀请著名财经作家、新国货智造计划发起人吴晓波和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著名学者钱文忠,共探讨国货沉浮70年及新国货与中国智造使命;与国家博物馆金牌讲解员何森堡、军事评论家张召忠等社交红人共话国货潮。同时,携手网易家居发起“国潮范生活”设计师沙龙活动,历经8个多月走过西安、天津、长沙、重庆、深圳等12座城市,为超过600名设计大咖搭建起了一座关于“国潮”的沟通桥梁,赋能新国货与设计界的融合。三度牵手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栏目,以高品质产品提升各个普通家庭的卫浴生活体验;开展“新国货科技展”线下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卫浴新国货的品质和魅力……

在此次“金梧奖”之前,恒洁新国货营销已经获得包括2019中国广告年度数字大奖、TopDigital创新奖、广告主金远奖等多项大奖。对恒洁来说,“当潮一品”新国货不是一时的追风,而是以品质为基石,将传统文化和现代产品相结合,通过营销赋予品牌更深厚的内涵和全新的体验,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中国智造”带来的品质生活体验。

 “万家一品”,后疫情时代的新国货力量 

2020年初疫情的到来,让国人的消费习惯和观念发生了相应的改变:他们不再从过度消费和盲目消费中获得满足感,而是对健康和卫生更加关注,渴望满足家庭成员的实际使用需求,并获得更加便捷的服务……这些变化对品牌来说,不论是在产品层面还是在营销层面,既是挑战,亦是契机。

疫情期间,线上服务的需求量激增,外卖、网约车、生鲜商超等众多中国企业纷纷响应,不仅为大众提供安心生活,也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在家居行业中,恒洁卫浴第一时间感知到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在业内率先启动“恒洁在线”服务,在上门服务受限期间下,为消费者提供不限时间不限地点不限品牌的的卫浴产品问题远程咨询及排忧服务,并通过新闻媒体、生活服务类公众号、地产物业、楼宇电梯等各渠道告知消费者,这波充分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公益营销,实属卫浴行业的一个创举,也体现了品牌对于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


当疫情趋于稳定,但大众对居家健康的关注却一直持续着。5月30日,“万家一品”新品发布会硬核开启,恒洁也重磅抛出后疫情时期的品牌理念:“万千家庭,一品守护”。百余款“一品守护”系列新品重磅亮相,展现出作为新国货品牌“守护万千中国家庭”的决心。此次发布会亮点满满:大胆颠覆传统形式,在业内首次借助3D虚拟技术开启直播,将发布会地点选在了不同人的“家里”:从明星的家、到宫里的家,再到理想中的家,消费者穿越时空“亲身”体验恒洁卫浴空间与居家生活品质的全面升级。发布会在抖音、微博、京东、天猫等平台同步直播,以更年轻的方式与消费者对话,获得了超过3800万的观看。


想要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品牌的魅力,就离不开营销端的助力。作为中国卫浴行业的新国货代表品牌,恒洁在不断寻找与当代消费群体的契合点的过程中,用更“潮”的品牌形象和沟通方式,与消费者建立链接,赢得共鸣,这也是恒洁多年来一直处于在卫浴行业营销“潮头”的根本。从“当潮一品”到“万家一品”的,不变的是恒洁“一品”的产品和“一品”的体验。而在营销层面,相信恒洁也能继续突破与创新,助力品牌夯实“卫浴新国货”地位。

消息来源:恒洁卫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