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均胜电子:业绩企稳符合预期 冯柳现身十大流通股东

均胜电子
2020-08-29 12:45 27333
全球汽车零部件30强企业均胜电子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205.3亿元,扣非净利润-0.55亿元,上半年研发投入15.7亿元,新增订单253亿元,虽然阶段性受到疫情影响,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优于全球主要竞争对手。

宁波2020年8月29日 /美通社/ -- 全球汽车零部件30强企业均胜电子(SH600699)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205.3亿元,扣非净利润-0.55亿元,上半年研发投入15.7亿元,新增订单253亿元,虽然阶段性受到疫情影响,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优于全球主要竞争对手。

公司营运和生产已渡过低点,7月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产能的90%以上,8月基本实现满产,预计三季度整体产能利用率将和去年同期持平,经营业绩持续提升。

公告显示,十大流通股东中,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中国银行(维权)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为新进流通股东,其中冯柳旗下的高毅邻山远望1号基金为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2000万股,对应8月28日收盘价,市值约4.56亿元。

加速拓展中国新能源车市场

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15.7亿元,产品研发并未因疫情而中断,更快速地响应了中国本土市场消费者全新的诉求,与其他全球零部件巨头相比形成差异化优势。

其中,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产品继续保持行业标杆水平,如BMS产品具有高精度参数监测、荷电状态(SOC)评估和电压均衡等功能,在保障动力电池安全和提高电池寿命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满足了宝马、奔驰、保时捷等一流整车厂商高品质的需求,作为汽车行业独立第三方BMS领域的“隐形冠军”,为保时捷Taycan电动车型量产供应的车载高压充电和直流到直流转换器等也受到市场瞩目。

公司新能源产品近期适配车型
公司新能源产品近期适配车型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加快了中国区的产品布局和市场拓展,成为大众汽车中国区MEB平台车型的BMS独家供应商,奔驰MFA2平台车型的BMS供应商,同时也陆续获得了一线自主品牌及造车新势力的订单。今年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之一即为扩大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在国内的研发和产能。公司目前已具备向新能源整车客户及消费者提供一体化的充配电解决方案的能力,业务已延伸至设计制造分布式充电桩和充电站管理,并且把安全用电、人机互动和移动互联及云平台连接在一起,可实现预约充电等功能。

整合业务服务全球整车客户

子公司均胜安全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产品供应商,全球市场份额约30%,拥有超过4000项汽车安全技术专利,位列2020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第39名。

继均胜安全匈牙利“超级工厂”于2019年11月完成升级改造后,均胜安全宁波“超级工厂”于近期通过相关体系和客户认证,将成为公司在国内最先进的汽车安全系统产品生产基地。均胜安全于2019年在上海临港新设立了工厂,距离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仅3公里路程,为国产Model 3和Model Y供应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等多项产品,目前特斯拉的汽车安全订单为75亿元(全生命周期)。

均胜安全临港工厂
均胜安全临港工厂

同时,均胜安全也不断加快先进产能的布局和替代,通过“工艺自动化、平台柔性化、驱动信息化和业务智能化”等智能制造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可靠稳定的汽车安全产品。截至2020年6月30日,均胜安全在全球新增整车客户订单164亿元,包括特斯拉、本田、沃尔沃、大众、丰田等,目前均胜安全新增订单在手订单金额(已获订单尚未生产的全生命周期)达2107亿元,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其研发的驾驶员监控系统(DMS)和新款电路保护系统也分别搭载于凯迪拉克和特斯拉相关车型。

智能安全产品升级趋势
智能安全产品升级趋势

软件驱动新兴业务占比提升

汽车行业正逐渐进入被软件和服务定义的新时代,作为汽车智能安全座舱整体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军者,子公司德国普瑞围绕简洁多元的产品路线,不断将手势识别和语音控制等新兴技术集成应用在产品中,极大丰富了用户的驾驶体验,奔驰AMG车型集成式方向盘触控技术、宝马的中控系统、奥迪MMI系统和保时捷中控系统等都由公司研发和供应。

公司HMI产品及适用车型
公司HMI产品及适用车型

公司车联网业务的实施主体均联智行是国内少有的能够承接国际顶级车企平台化订单的智能车联系统的供应商,在南北大众各类车联服务的供应中,实现了原生系统和安卓系统之间的自然切换,可以为驾乘者提供超过30项创新功能,也成为中国福特智能车联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今年又成功拓展到日系和本土头部造车企业。此外,公司第一代OBU(车载终端产品)已经完成开发,预计2021年量产,有望成为全球首个5G-V2X量产项目。未来,软件和服务占车联业务营收的比重有望提高到30-40%。

消息来源:均胜电子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6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