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化医疗为全疾病周期的创新管理赋能

强生获“2020常春奖”医疗科技企业殊荣并分享行业趋势
2020-08-27 17:51 9219
今天,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强生凭借在数字化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实践,获得由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新闻发起的“2020常春奖”年度医疗科技企业殊荣。

上海2020年8月27日 /美通社/ -- 今天,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强生凭借在数字化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实践,获得由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新闻发起的“2020常春奖”年度医疗科技企业殊荣。强生医疗中国对外事务和市场准入副总裁王金鹤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并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后疫情新常态下健康医疗领域的新趋势,以及强生在数字化医疗方面的创新成果和洞察。

强生医疗中国对外事务和市场准入副总裁王金鹤分享医疗健康发展新趋势
强生医疗中国对外事务和市场准入副总裁王金鹤分享医疗健康发展新趋势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完善,医疗健康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新闻发起的“2020常春奖”,携手大健康领域产业领军者、专家学者、数据和咨询机构等,旨在评选出健康产业行业领军者与创新引领者,致敬其对推动健康中国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近年,随着医改的深入推进和健康中国战略的稳步落实,中国已成为健康产业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之一。在扎根中国的35年间,强生以创新为驱动力,不仅致力于将国际领先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同时也聚焦本土研发创新能力的培养,并携手各界合作伙伴,打造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以进一步加速推动中国健康医疗行业的发展。其中,一系列“新基建”、“构建公共卫生防御体系”等国家支持政策的出台和大众对高质量健康医疗的需求日益增长都催生数字化医疗发展的新机遇,加速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先科技与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尤其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数字化医疗等创新科技在远程医疗、疾病诊断及防控方面更是发挥了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也进一步推动了医疗支付方式的转变。

强生医疗荣获“2020常春奖”年度医疗科技企业
强生医疗荣获“2020常春奖”年度医疗科技企业

“强生医疗荣获本次常春奖医疗科技企业殊荣,见证了业界和公众对强生医疗创新引领进步、科技赋能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激励我们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再创佳绩。”王金鹤表示,“覆盖全疾病管理周期的创新生态将继续深化,中国患者的就医体验将得到大幅提升,这也是强生医疗聚焦创新发展的下一个重要增长点。” 

在疾病治疗环节,强生早在2015年即与谷歌强强联手,成立Verb Surgical外科手术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打造智能手术平台,通过辅助手术机器人,覆盖术前、术中、术后治疗全流程,以最终提升诊疗水平,改变外科手术的未来。在国内,强生医疗与领先的本土医疗科技公司在数字外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对微创无创手术机器人解决方案和人工智能辅助规划系统的推广与普及,推动手术的精准性与流程的标准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进一步提升医疗的可及性和可支付性。凭借强生博鳌创新链打造的一体化创新综合平台,强生在海南这一医疗政策开放的新高地,积极推动医疗科研成果展示、技术推广、产品应用、学术交流、高精尖人才培训的创新平台建设,着力促进医疗健康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更多临床急需的创新医疗产品落地,更快响应病患需求。

在医疗器材创新之外,强生旗下的制药、消费品和全视跨业务板块紧抓数字化浪潮带来的新机遇,积极把握线上问诊、互联网医疗、电子商务等蓬勃发展,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赋能,全面提升研发创新效率和高端智能制造能力,开发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定制化创新能力和有效研究模型,研发推出更符合中国病患和消费者需求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后疫情时期新常态下,人们的健康意识进一步上升,针对疾病管理全周期的创新健康解决方案需求更加突出,医疗科技发展前景广阔。强生中国区主席、强生医疗中国区总裁宋为群表示:“创新驱动发展。强生将继续发挥中国市场‘创新+发展’双引擎的独特优势,在政府利好政策支持下,不断发挥行业领军者作用,携手业界同行,持续建设欣欣向荣的医疗创新生态体系,促进整个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共同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服务百姓健康福祉。”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