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CF CTC 2020之云边协同赋能未来计算体系结构设计论坛圆满闭幕

2020-08-24 14:39 7185
2020年8月20日—23日,由南昌大学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深圳国微集团与上海思尔芯公司联合举办的CCF容错专委年会 -- 中国测试学术会议(CTC 2020)在西安陕西宾馆隆重召开。

南昌2020年8月24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20日—23日,由南昌大学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深圳国微集团与上海思尔芯公司联合举办的CCF容错专委年会 -- 中国测试学术会议(CTC 2020)在西安陕西宾馆隆重召开。

本次“CCF CTC 2020”融合线下、线上会议优点,首次以现场会议+线上平台直播的方式,让任意地点的观众随时参与,实现了一场真正同时覆盖全球的行业盛会。

在8月23日关于《云边协同赋能未来计算体系结构设计》主题论坛上,国微思尔芯研发中心总裁,资深集成电路和EDA技术专家林铠鹏先生,为与会嘉宾作出了精彩开幕演讲与经验分享。林铠鹏先生从云边协同及当下边缘数据中心面临的诸多挑战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考,并对当下工业界与学术界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了分享和探讨。在谈及云边缘计算,林铠鹏先生指出,目前云计算已经广泛应用在互联网,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半导体等很多产业中,近几年,随着行业应用不断深入,根据不同业务的需要,为了平衡响应延迟,系统带宽,管理调度,数据安全等多个因素。业界提出了基于端-边-云三层架构的云边协同机制。强大的中心云和弹性灵活的边缘云实现了更强大的云服务能力,在5G兴起的这个时代,云边协同可算是一个大热点。云边协同解决方案,基于云原生的开放架构和边云业务协同能力也给很多产业提供了新的应用场景和机会,EDA边缘异构云也提供了更安全的EDA数据处理方式。

EDA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内属于“小而精”又不可或缺的环节,国微思尔芯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EDA公司之一,主要聚焦在EDA前端验证领域,从EDA设计、芯片设计到异构验证云平台等方面正快速并持续不断做着更多努力。

此外,林铠鹏先生也提到了当今国内外的形势以及行业面临的种种挑战,表示:“边缘计算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产业,而是整个生活。我们的生活更多是万物互联,好多数据不光是来源于手机,还来源于更多的终端。这里面的核心支撑就是边缘计算,边缘计算的一些特性,也使得我们未来数字化转型得以实现。下一步的发展中,边缘计算技术和行业的结合也仍然面临着非常多的挑战,尽管面临的挑战艰巨,但只要认定方向,持之以恒,成功仍然是可期的。”

随后的报告会,分别邀请到了六位知名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给大家带来了重要分享,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叶可江老师做题为“云原生:架构、模型及系统”的主题报告;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熊诗圣老师做题为“基于忆阻器的神经拟态计算”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John Hopcroft计算机科学中心副教授冷静文老师做题为“面向人工智能的系统结构优化方法”的主题报告;中科院计算所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叶笑春老师做题为“图神经网络加速结构设计”的主题报告;国微思尔芯技术市场总监陈正坚先生做题为“EDA Verification on Secured Cloud: Better and Faster”的主题报告;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杨鼎成老师做题为“云支持空地协同网络中的寻迹优化策略”的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会议转入全体线上分会形式,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代表们线上参加了主题为:“云边协同赋能未来计算体系结构设计论坛”、“存算一体芯片及软硬协同设计技术论坛”、“可重构系统编译评估、容错和通信论坛”、“第三届闪存存储与内存存储可靠性青年思想论坛”的4个热点话题论坛。本次会议组织的技术论坛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其主题既涵盖了大会指导委员会慎重推荐的热点前沿话题,也特别关注了我国在推进未来计算体系结构的背景下对人才培养的思考。多位本领域的国内著名专家受邀做论坛技术报告。首届CCF CTC 2020之云边协同赋能未来计算体系结构设计论坛在各论坛专家的热烈Panel讨论后圆满结束。

 

消息来源:国微思尔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