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不眠之夜》上海版迎第1000场纪念,“神秘番外”8月26日空降抖音

浸入式戏剧《不眠之夜》上海版即将在8月迎来第1000场纪念演出。作为一部开创全新演绎形式的先锋之作,以及一部在上海长期驻演的戏剧项目而言,这无疑是一个空前的数字。

上海2020年8月21日 /美通社/ -- “假如真的存在另一个世界,你,愿意加入我们吗?”……这,是近日《不眠之夜》上海版在抖音上发出的邀请。

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SMG Live)和英国浸入式戏剧先锋Punchdrunk联合打造、上海尚演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助运营的巅峰巨作 -- 浸入式戏剧《不眠之夜》上海版,在今年八月即将迎来它的第1000场演出之际,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并于8月26日晚22:45在抖音推出名为“另一个世界”直播派对,为4亿线上观众带来绝无仅有的“神秘番外”,共同迎接跨1000场纪念的高潮。

抖音搜索“SMGLive”关注直播详情
抖音搜索“SMGLive”关注直播详情

一座城,一部戏,一千个不眠之夜

自6月3日复演,以《不眠之夜》上海版为代表的剧目引领着国内演出市场不断“回温”。作为Sleep No More在亚洲的唯一版本,《不眠之夜》驻演已超三年,却仍旧保持了极高的口碑和热度 -- 平均票房上座率高达96%、复购率超30%,为超过33万观众演绎了近1000个“不眠之夜”。

《不眠之夜》上海版剧照
《不眠之夜》上海版剧照

相比传统戏剧概念中的第四堵墙,没有座位、没有舞台、甚至连对白、旁白都一律没有。当帷幕拉开,20多个角色可能随时出现在五层酒店的90多个房间中,观众通过自主的探索,在三个小时内得到包罗万象的感官体验。2018年,《不眠之夜》上海版被授予全球娱乐最高奖项。堪称近年来上海乃至全国罕见的现象级文化IP。

“一部作品好不好,观众是最好的‘质检员’”。《不眠之夜》上海版开演至今,凭借高水准的表演和电影级的场景细节,掀起国内浸入式戏剧热潮,吸引众多文化名流及明星偶像前来打卡,更积累了无数“铁杆粉丝”,有观众表示早已“刷剧”超过300次。

《不眠之夜》无疑是成功的“破墙者”。叫好又叫座背后,《不眠之夜》仍在探索戏剧IP的破圈营销。

《不眠之夜》上海版剧照
《不眠之夜》上海版剧照

打破剧院的戏剧艺术浸入云端

SMG Live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持续探索戏剧的品牌化、数字化战略。2019年,《不眠之夜》上海版相继推出夏日战役“秘密生长”、秋冬战役“Meet Me Again”,进一步探索戏剧IP的品牌化营销之路。

今年4月,《不眠之夜》上海团队推出“白日梦沙龙”系列直播,通过5场精心编排的卡巴莱节目,在演出停摆期间与观众再次对话,迈出了拥抱线上化第一步;6月13日,《不眠之夜》上海版跨界联手天猫“超级发布会”,开启沉浸式带货新模式,直播在线互动量达到384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8亿,实现了商业品牌和艺术演出双赢,打破大众对于直播带货场景认知的天花板,再次让行业者和观众眼前一亮。

不同于传统“照搬线下”的内容,《不眠之夜》上海版依托英国Puchdrunk先锋创作理念和国内团队顶尖的制作水平,坚持每次特别活动都以精心编排的全新原创内容与观众见面。这是戏剧与影像的当代美学在流媒体平台上的碰撞和尝试,是继《不眠之夜》打破第四堵墙之后,又一次迎来的“新生”。

麦金侬酒店2019跨年“浸入式派对”
麦金侬酒店2019跨年“浸入式派对”

《不眠之夜》生于戏剧,又不止于戏剧。此前《不眠之夜》上海版所在的剧场麦金侬酒店曾陆续推出各类“浸入式”娱乐活动,如万圣节主题夜会“COVEN”、浸入式卡拉OK“摇滚巨星”、浸入式派对“仲夏夜之梦”等,一度成为沪上潮流青年夜生活的传奇之地 -- “在麦金侬酒店的每一场特别活动,都是只会在这一天,只会有这一次。”

戏剧品牌数字化探索 让更多人爱上现场

《不眠之夜》上海版举办“千场纪念”系列活动之际,SMG Live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携手抖音平台推出《不眠之夜》线上战役 -- “另一个世界”。传统线下演艺积极拥抱“互联网+”新模式,倾力升级沉浸式观演体验,用开放创新的姿态对话当下的环境,持续深挖戏剧品牌化、数字化的创新探索。

“白日梦沙龙”直播花絮
“白日梦沙龙”直播花絮

之所以选择将本次特别活动搬到线上,是SMG Live数字化战略赋能现场演出的加速变革。正如《不眠之夜》的品牌标语“浸入真实的梦境”,戏剧作品本身的使命便是把造梦的能力还给观众,重新塑造更大的公共空间,以更多元的维度与世界对话。此次《不眠之夜》上海版与抖音直播平台合作,以精良的独家全新原创内容,结合平台的巨大用户数量,为线上超过4亿观众呈现一场极具超现实艺术特色的“浸入式”戏剧派对,则是把“梦境”辐射到剧场之外,让戏剧艺术走出剧场,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消息来源:上海尚演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