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不眠之夜》上海版首日复演 防控措施获观众点赞“很安心”

在阔别观众5个月后,作为国内沉浸式戏剧的先锋之作,《不眠之夜》上海版于6月3日晚拉开帷幕,正式吹响国内文化剧院复苏的号角。剧目运营方尚演文化有序部署了多项防控措施,安全迎接复演,其中包括严格实施30%限流措施,备受观众肯定。

上海2020年6月4日 /美通社/ -- 在阔别观众5个月后,作为国内沉浸式戏剧的先锋之作,《不眠之夜》上海版于6月3日晚拉开帷幕,正式吹响国内文化剧院复苏的号角。剧目运营方尚演文化有序部署了多项防控措施,安全迎接复演,其中包括严格实施30%限流措施,备受观众肯定。这种接近于“半包场”的体验令欣赏了首场演出的观众大呼“超值”。

 

 

《不眠之夜》海报
《不眠之夜》海报

“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有效保证安全复演

《不眠之夜》作为上海首轮复工的演出,此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对观众人数进行30%的限流。同时为令观众放心、安心观剧,运营方推出了一系列更严格的消杀标准。购票及入场方面,所有场次实行实名登记,观众须配合出示健康绿码、接受体温检测,并配合工作人员疏导分流入场。为阻绝飞沫传播的可能性,幕后工作人员同样必须佩戴一次性口罩及手套。此外,场馆还为观众提供免费的一次性手套及手机袋。

《不眠之夜》复演首日现场
《不眠之夜》复演首日现场

对于观众关心的“演出形式和内容是否会有变化”,剧方表示为避免人员密集接触,暂时取消了所有一对一演出互动环节,暂停了802房间的预订。而该剧最为人称道的非一般的视听感受丝毫没有因为受到影响,品质一如既往,有观众笑称,相当于一个人占三个人位置的观赏体验,沉浸感更强、更不容易被打扰,堪称“超值体验”。

针对外籍演员和有过旅游史的演职人员,剧方根据相关规定采取14日隔离措施,定期进行健康监测与报备工作。外籍演员此前表示“回到上海后我感到非常安心和幸运,特别是通过半个月的隔离后能够照常回到剧场工作。我相信中国对于疫情防控的能力,我们前期做了许多培训和排练工作,随时迎接复演的到来。”剧方和全体演职人员早已信心十足地表示做好准备,此次与观众再次相聚,共同领略戏剧之美,也是剧方和全体演职人员期待已久的。

剧方强调:“在积极配合战疫胜利的同时,能够为市民带来精神愉悦,带领文化消费的复苏,是我们此次对复演的期待。”

《不眠之夜》复演首日现场
《不眠之夜》复演首日现场

首演反响热烈 助推上海演出市场回暖

作为今年上海首波“回归剧目”,《不眠之夜》上海版6月3日首演成功落幕。剧方充足的准备有效保证了现场从入场到观剧全过程井然有序。阔别剧场许久的观众难掩别重逢的喜悦,有观众表示“很高兴再次走进剧院!”

《不眠之夜》剧照
《不眠之夜》剧照

《不眠之夜》上海版是一部“国际创意,本土制作”的沉浸式戏剧,作为在亚洲的唯一版本,该剧自2016年末在正式首演以来,在上海驻演三年有余。根据上海文广演艺集团统计,截止2020年1月19日,《不眠之夜》上海版已连续演出938场,观众逾31万人次,平均复购率超30%,成就了“全年火爆”的现象级戏剧。

此次《不眠之夜》上海版的重启,不仅是基于中国整体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果而作出的决定,为沉寂数月的演出市场注入强心针,推动上海演出全面复苏,更将为全球沉浸式戏剧市场的复苏起到示范性的作用。《不眠之夜》一直以来都是上海“夜间经济”的特色节目。复演之后,围绕夜食、夜娱、夜游,其将再次点亮“夜上海”,提振上海的夜间经济。

停演不停歇 公益直播连结剧院与观众

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上海版自1月19日停演以来,剧方和演员围绕疫情防控出台了一系列工作规范及应急预案,为复演积极准备。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指导意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各地剧院可以通过预约、限流等方式逐步恢复正常运营。在该指导意见的公布正式拉开了演出行业重启的序幕。随后,《不眠之夜》上海版官宣复演,吹响上海剧场复工集结号,剧迷们终于能在剧场解渴了

值得一提的是,停演期间一直有粉丝通过各种途径询问复演时间。事实上,剧场始终没有远离观众。早在3月25日,剧方便在哔哩哔哩(B站)连续推出主题为“白日梦沙龙”的系列公益“云直播”,以年轻人喜欢的网络直播方式解锁该剧的另一种观赏方式,在线上与观众保持互动,五场公益直播总观看人气值超过4万。

目前,该剧6月场次门票即将售罄。观众可通过《不眠之夜》官方网站或大麦网、猫眼、摩天轮等平台预订7月1日-7月31日的门票。此外,《不眠之夜》上海版还调整了每周五场次的票价,观众可通过官网(www.sleepnomore.cn)或公众号SleepNoMore上海详细了解相关信息。

消息来源:上海尚演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