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开发“简约派”,浪潮AIStation获CITE2020人工智能创新奖

2020-08-19 08:30 6346
8月14日,在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0)上,浪潮AIStation人工智能开发平台获评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

深圳2020年8月19日 /美通社/ -- 极简主义是生活及艺术的一种风格,本意在于极力追求简约。同样,在人工智能领域,让难于驾驭的AI技术,以更加简约、高效的普惠更多的行业场景,是技术至上的AI极客来孜孜以求的梦想。

8月14日,在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0)上,浪潮AIStation人工智能开发平台获评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AIStation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在加速人工智能算法在行业应用落地的过程中,正在掀起一股“极简风”。

化解人工智能行业普及的三个困境

人工智能与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成为了产业AI化发展的重点。在传统的AI模型开发中,环境部署、运维支持、架构优化都需要专门人才进行支持和管理。开发环境复杂,人才数量少,国内的供求比例仅为1:10,供需严重失衡。从行业上看,中国市场行业AI渗透率只有4%,AI技术普及存在大量的人才和自动化工具能力的缺口,人工智能技术的自动化赋能、平台化赋能和专业化赋能成为了制约人工智能技术行业应用的三个能力瓶颈。

如何让AI专家从繁琐的基础性工作中解放出来,专注于AI算法创新优化,成为了制约人工智能技术行业应用落地的瓶颈。

化繁为简,一站式的AI开发平台

浪潮AIStation是浪潮面向人工智能训练与推理场景开发的高效人工智能资源平台,可实现从模型开发、训练、部署、测试、发布、服务的全流程一站式高效交付,助力企业轻松开发部署AI训练、推理服务,从而大幅提升AI交付和生产效率。

浪潮AIStation一站式开发管理平台能够让开发者不必关注底层技术,让AI小白或是资深玩家都可以得到友好的“拖拉拽”式的图形化支持和服务。让整个AI开发过程能够全流程的以极简和自动化方式进行作业处理。让环境部署、算法开发、模型训练、模型推理、上线部署全链条全面提速。在交互时效性方面,AIStation可将模型的部署时间从两三天降低到几分钟。

同时,通过统一平台管理,浪潮AIStation实现了多源模型统一调度,可实时掌控全局资源,对模型服务实现综合调度和动态部署。同一资源池可同时支持多种模型服务,将资源利用率从40%提高到80%。并且可实现多模型加权评估,通过对不同预训练模型的计算结果进行自定义权值设置,构建可靠可信的智能系统,有效降低误判率。

200%效率提速,多场景加速行业落地

在面向场景化应用层面,浪潮AIStation内置多个行业领域的框架、模型、算法,即使行业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经过简单的培训,也可完成专家级AI开发部署工作,大大加速了企业业务创新进程。目前浪潮AIStation支持Caffe、Tensorflow、Pytorch等主流框架可视化配置,支持API调用无缝对接100+AI算法模型、组件和数据集。已经面向数十个应用场景提供了完备的模板化、模块化AI算法模型快速组装能力。

借助浪潮AIStation人工智能管理平台,众多行业客户的人工智能开发部署效率已经得到显著提升。目前,AIStation已经在交通银行、国家电网、爱驰汽车、一加手机等多个行业用户成功部署,帮助用户获得超过200%的开发效率提升。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