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个国产曲妥珠单抗汉曲优®获批上市

2020-08-17 08:00 11491

上海2020年8月17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14日,复宏汉霖(2696.HK)宣布,其自主开发和生产的曲妥珠单抗汉曲优®HLX02,欧盟商品名:Zercepac®)正式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ational Medical Products Administration, NMPA)批准上市。7月27日,该药已获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EC)批准上市登陆欧洲市场,由此成为首个中欧双批的国产单抗生物类似药,开辟了中国医药企业参与单抗生物类似药“世界杯”比赛的先河。汉曲优®通用名为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规格150mg/瓶,不含防腐剂),获得原研在中国已获批准的所有适应症:1)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2)HER2阳性转移性乳腺癌;3)HER2阳性转移性胃癌。曲妥珠单抗已于2017年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下简称《药品目录》)实行通用名管理,《药品目录》内药品的同通用名药品自动属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汉曲优®(HLX02,欧盟商品名:Zercepac®)相继在欧盟和中国成功获批,得益于复宏汉霖联合创始人刘世高博士和姜伟东博士对产品品质的长期坚持,开发与生产过程均对标国际质量标准,为其顺利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严格遵照中国及欧盟生物类似药相关法规,针对汉曲优®与原研曲妥珠单抗开展了多项头对头比对研究,包括质量对比研究、非临床相似性研究、临床1期和国际多中心临床3期研究等,研究结果证明汉曲优®在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与原研曲妥珠单抗均高度相似。在汉曲优®的工艺开发与生产过程中,复宏汉霖坚持践行质量源于设计(quality by design,QbD)的先进理念并采用一次性生产技术进行生产,可降低污染风险、提高生产效率。汉曲优®的生产基地及配套的质量管理体系已通过NMPA、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欧盟质量受权人(QP)以及国际商业合作伙伴进行的多项实地核查及审计,获得了中国与欧盟GMP认证。为加快推进汉曲优®的商业化进程,让中国“质”造的高品质生物药切实惠及更多患者,复宏汉霖积极开拓了创新的商业化模式,并建立起一支专业、高效的国际化商业运营团队。随着汉曲优®的获批上市,复宏汉霖也将继续以患者利益为核心,联合社会各界不断提升HER2阳性患者的规范化诊疗,加快推进各地医保落地,最终实现“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的宏愿。

汉曲优®国际多中心临床3期研究主要研究者徐兵河教授表示:“汉曲优®为中国首个开展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研究的生物类似药,其临床相似性研究数据十分优异,研究证实汉曲优®与原研曲妥珠单抗无临床统计学差异。汉曲优®的获批上市将进一步提升曲妥珠单抗在中国的可及性,不断强化HER2阳性乳腺癌及胃癌患者的规范化治疗。”

复宏汉霖总裁张文杰先生表示:汉曲优®是公司上市的第二款产品,也是公司首款获得国外药监机构批准上市的产品,该产品的成功获批离不开所有参与该项目临床研究的医护人员、患者及各级药监机构、主管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汉曲优®能够广泛惠及中国广大城市和乡村HER2阳性乳腺癌和胃癌患者,也有信心为这些患者带来新的希望和治疗选择。”

复宏汉霖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世高博士表示:“复宏汉霖作为国内生物制药行业的领军企业,自主研制的中国首个生物类似药汉利康®(利妥昔单抗)已于2019年获批上市。现在我们又非常自豪地看到汉曲优®惠及国内患者,中国和国际监管机构对于汉曲优®的认可是复宏汉霖始终坚守国际品质的成果,我们将继续秉持‘以优质生物药,造福全球病患’的使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患者和社会带去福祉。”

复星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复星医药董事长、复宏汉霖董事长陈启宇先生表示:“汉曲优的成功上市是公司十年辛勤耕耘的重大成果,衷心感谢复宏汉霖团队为产品在中国和欧盟上市做出的杰出贡献及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我们会始终重视创新研发,并将质量放在最核心的位置,推动更多高品质产品造福社会,向引领世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目标矢志前行。”

未来,复宏汉霖将持续践行“可负担的创新·值得信赖的品质”的核心理念,积极推动更多中国“质”造,国际品质生物药的研发与商业化,让全球病患能够用得到复宏汉霖研制的高品质生物药,成为全球最受信赖和景仰的创新生物医药公司。

消息来源:复宏汉霖
相关股票:
HongKong:269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