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幸运“陪伴团”,开启2020护童“爸爸陪伴日”亲子游活动

2020-08-10 16:25 5896
“童成长,心相伴”第三届护童“8·8爸爸陪伴日”在安吉拉开全国亲子陪伴活动的序幕。本次安吉亲子陪伴活动,由国内儿童学习桌椅领导品牌、行业标准制定者 -- 护童,筛选了全国30座城市的30组家庭共同参与。

杭州2020年8月10日 /美通社/ -- 8月7日,一支身着橙色衣衫的特殊队伍走进了安吉余村,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诞生地的发展之路。至此,“童成长,心相伴”第三届护童“8·8爸爸陪伴日”正式在安吉拉开全国亲子陪伴活动的序幕。本次安吉亲子陪伴活动,由国内儿童学习桌椅领导品牌、行业标准制定者 -- 护童,筛选了全国30座城市的30组家庭共同参与。同时,全国十城公益行、88城亲子陪伴游……等“8.8爸爸陪伴日”活动也正式开启。

爸爸陪伴日活动主题海报
爸爸陪伴日活动主题海报

创造环境影响人多年来护童一直致力于“让每一个学龄儿童拥有合身桌椅”,创造良好、健康的学习环境。为了让孩子能在更优质的家庭环境全面成长,护童自2018年开始,提倡并呼吁爸爸们更多地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同时,也为了感恩回馈信任支持护童的用户,每年的8月8日护童都会举办“8·8爸爸陪伴日”活动。

敬畏自然,才是最好的教育

山峦层林尽染,绿水碧波环翠,乡间鸟语花香。沿着村路,50组家庭一路参观了“两山理论”纪念碑,“两山”会址公园和余村文化礼堂,详细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提出的背景、深刻的内涵以及践行过程,实地察看美丽新农村建设,感受到余村的绿色发展之路,明白了究竟何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爸爸陪伴孩子走进安吉余村
爸爸陪伴孩子走进安吉余村

在环境保护教育上,孩子们并不是旁观者,也不是局外人,而是参与者。他们不需要记住多少自然知识或科学概念,而是需要感受自然的神奇,萌发敬畏自然的情感,树立人类与自然和平相处、和谐共生的意识。责任在当下,受益在未来。这些,是在课堂或书本上无法习得的,需要家人尤其是爸爸通过日常的陪伴和户外活动习得。

传承文化,才有更好的创新

随着城镇化、市场化、网络化等的发展,自然生态环境受到极大的影响,中国的传统文化、传统技艺也受到不小的冲击。即使是一个小小的植物染色,里面也蕴藏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手工艺技巧在里面。

植物材料染色活动合影
植物材料染色活动合影

在安吉宁静的夏夜里,一场色彩缤纷的植物染色workshop,把现场30组家庭的大小朋友们带进了一个新奇世界:什么是植物材料染色?什么样的材料可以用来染色?给一张纸染色要怎么做?植物染色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无数的问题,在现场碰撞,仿若一个“好奇心实验室”。

开始动手前,老师为大家仔细讲解这门工艺
开始动手前,老师为大家仔细讲解这门工艺

此次workshop活动邀请了青山自然学校的老师现场给30组大小朋友们分享了关于植物材料染色的背景、理论和实操要点,所有的小朋友在爸爸的配合下,脑洞大开,激发了前所未有的创造力,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呼之欲出。

随着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家庭中,爸爸妈妈都会因为工作繁忙,尤其是爸爸,疏于对孩子的照顾和陪伴。都说陪伴是最好的教养,对于孩子而言,最重要、最好的礼物是高质量的陪伴和良好的家庭教育。

消息来源:护童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