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亮相第三十二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

SGS全面助力中国玩具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2020年8月6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受邀出席第三十二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SGS轻工产品服务资深玩具产品技术专家彭丽女士代表在2020年天猫玩具行业商家对接交流会发表演讲。

深圳2020年8月7日 /美通社/ -- 202086,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受邀出席第三十二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SGS轻工产品服务资深玩具产品技术专家彭丽女士代表在2020年天猫玩具行业商家对接交流会发表演讲。此次是疫情后国内首个复展最大规模的玩具行业展会,各路玩具行业大咖齐聚会场互动交流行业资讯,参会玩具厂商达200余家,现场气氛热烈。

第三十二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暨2020年天猫玩具行业商家对接交流会现场
第三十二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暨2020年天猫玩具行业商家对接交流会现场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玩具出口国,玩具产业自改革开放以来一直保持平稳增长的发展势头。但近年来,受欧美国家经济增速放缓、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加之今年全球疫情影响,欧美传统市场玩具出口持续放缓。反观国内玩具市场持续平稳增长,受惠国家政策扶持玩具产业不断创新发展,电商经济持续上涨以及国内人口红利带来的玩具市场消费升级;今年初疫情期间,积木、拼图及插片类玩具更是逆势增长,可见国内玩具内销市场潜力巨大。

SGS轻工产品服务资深玩具产品技术专家彭丽女士出席第三十二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同期论坛并发表演讲
SGS轻工产品服务资深玩具产品技术专家彭丽女士出席第三十二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同期论坛并发表演讲

展会同期活动2020年天猫玩具行业商家对接交流会上,SGS轻工产品服务资深玩具产品技术专家彭丽女士现场为众多玩具企业答疑解惑,结合国内经济形势、电商营销环境及实际案例详实阐述当前玩具产业现状、机遇与挑战,全面分析解读国内玩具标准及国家玩具抽检典型案例。

2019年第二批网售玩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通报显示 网售玩具产品塑胶袋及塑胶薄膜不合格率占比高达40%
2019年第二批网售玩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通报显示 网售玩具产品塑胶袋及塑胶薄膜不合格率占比高达40%

根据2019年第二批网售玩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通报,显示2019年网售玩具产品主要不合格率为15%,其中塑胶袋及塑胶薄膜不合格率占比高达40%,增塑剂超标、小部件及绳长不合格率达13%紧跟其后。另2020年4-6月国家玩具抽检通报,311批次抽检玩具中有56批次不合格,其中玩具标签标识不合格率高达24%,小部件不合格率达20%,尖点利边不合格及增塑剂超标占比13%。根据SGS近期玩具检测数据,带光带电玩具不合格率高达75%,其中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光辐射不合格、增塑剂超标及标签标识不合格。

因此,SGS专家建议想要拓展国内玩具市场的玩具厂商需在了解国内玩具消费群体需求的基础上,设计生产符合国内玩具标准法规要求的产品,重点关注玩具标签标识、塑胶包装薄膜、增塑剂及带光带电玩具的光辐射问题,以规避大规模产品召回。

同场发言嘉宾还从不同角度作了玩具产业现状及营销方式分析:广东省玩具协会李卓明会长在交流会上阐述了广东省玩具产业的现状,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专职副会长程宗政简述广东省电子商务的现状,淘宝直播运营专家刘宇分享了淘宝直播提升业绩技巧,天猫母婴亲子招商专家睿航现场答疑天猫母婴亲子招商问题。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