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携手南都传媒共同发布《室内环境甲醛检测报告》

7月28日下午,南都在中国(广州)国际家居博览会“后疫情时代,如何让居住和办公空间更环保”论坛现场发布“室内环境甲醛调查报告”。

广州2020年7月29日 /美通社/ -- 7月28日下午,南都在中国(广州)国际家居博览会“后疫情时代,如何让居住和办公空间更环保”论坛现场发布室内环境甲醛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由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提供甲醛测试技术支持,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策划并形成调查报告

南都现场发布室内环境甲醛检测报告

南都联合SGS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征集了50个免费检测室内甲醛的名额。试用者通过“SGS室内空气甲醛采样盒”,按照操作指引就可以自助采样。采样结束后,消费者只需要将采样盒寄回SGS实验室,SGS工程师就会用专业的仪器进行检测分析,并出具报告结果。本次活动的数据,由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联合SGS进行梳理分析,对个别案例进行回访,并制作成智库报告。

48份有效样本,11户甲醛浓度属于“污染”

本次活动的50个样本中,共有有效样本48个。甲醛检测结果参考GB/T 18883-2002 《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根据检测结果将样本甲醛浓度划分为:合格、轻度污染、重度污染及极度污染。

检测结果显示,48份有效样本中,37户室内甲醛浓度<0.10mg/m³,即合格,合格率为77%;11户样本甲醛检测结果为污染。其中7户属于轻度污染,占比15%;4户属于重度污染,占比8%;本次检测中无极度污染情况。

南都发布室内环境甲醛检测报告
南都发布室内环境甲醛检测报告

35户装修1年内样本,甲醛检测不合格率26%

装修时间是指本房间装修结束至检测当天的这一时间段。根据检测者提交的信息反馈,本次甲醛检测活动48份样本数据中,35户住宅在1年内进行过装修,10户住宅在2至5年前进行过装修,另3户样本装修时间未知。

检测结果显示,装修时间在1年内的35户样本中,甲醛检测结果合格的有26户,合格率74%;装修时间距现在2至5年的8户样本,甲醛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合格率100%;未知装修时间的3户样本中,1户甲醛检测结果合格。

该检测结果符合公众认知,即房屋装修距今的时长会影响甲醛浓度。距离装修时间越久,甲醛随时间挥发后的浓度可能越低。

南都:室内环境甲醛检测结果统计
南都:室内环境甲醛检测结果统计

SGS EHS室内环境质量业务线经理秦新通表示,不应该等到发现甲醛超标后再去治理,而应该在源头就进行控制。家庭装修时,应尽量用“减法”,避免过度装修;对于装修材料和家具要严把质量关,选择正规厂家。装修结束后,也应联系正规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室内环境检测,还可以安装空气净化器等空气净化设备,将室内环境污染的危害降到最低。

后疫情时代,如何让居住和办公空间更“绿色”?

打造“绿色”的办公环境,需要尽早开始规划,专业事情交由专业人士来做。建议从一开始就要确定管控标准,供应商按照既定的要求提供符合性相关证明,在合格候选名单中选出供应商,注意供应商的监管,完成装修后进行相关指标的整体测试,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治理,按照专业机构提出的建议进行使用。

什么样的办公环境是“绿色”的?可参考LEED认证与WELL认证。LEED认证对建筑的位置、交通、可持续性、水资源效率等指标有要求;WELL标准是一个基于性能的健康建筑认证,它测量、认证和监测空气、水、营养、光线、运动、声环境、热舒适、材料、精神和社区等影响人类健康和福祉的建筑环境特征。

WELL标准是由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nternational WELL Building Institute, 简称IWBI)制定推出的,专门针对于人体健康所提出的建筑认证与评价标准。SGSIWBIGBCI官方认证的性能测试机构(Performance Testing Organization),对于申请中的WELL项目,SGS出具的性能测试报告可作为WELL的认证依据。

作为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的室内环境质量(IEQ)服务(公众号:SGS环境、卫生及安全服务)涉及环境分析、空气调节系统等多个领域,我们为您提供专业的国际化服务,致力于为大众创造健康、舒适和高效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带给您真正的“安心”和“放心”。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