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第四届中国文旅大住宿创新论坛开始报名

2020 Hotel Plus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将于2020年8月12-14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上海2020年8月4日 /美通社/ -- 2020 Hotel Plus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住建部建筑文化中心与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于2020年8月12-14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现场论坛
现场论坛

该展会涵盖建筑装饰、照明与智能、酒店用品、酒店家具、商业空间、清洁运维、物业管理、智慧酒店、智慧零售、自助服务、酒店投资加盟等品类,展示面积达21万平方米,旨在共筑酒店及商业空间建设与运营一站式采购平台。

展会还将依托悟与行、奢与适、智与匠三大主题系列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论坛、特展、比赛、晚宴、颁奖等活动,成为酒店及商业空间领域的开发商、投资商、酒店管理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建筑设计单位、工程公司等行业人士提供更高效的采购选材及业务交流的盛会。

8月13日,正值Hotel Plus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举办期间,执惠携手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袂举行的2020第四届中国文旅大住宿创新论坛,也将同步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1馆A论坛区

现场日程
现场日程

行业遇冷,多元、创新成新的关键词

近年来,我国酒店行业规模持续增长,我国的酒店行业正逐步走向大规模、高质量的发展时代。根据中国饭店协会的公开数据,中国酒店客房数量从2015年的215.01万间增长到了2019年的414.97万间,期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87%。

经历了过去数十年的飞速增长,中国的酒店行业逐渐恢复常态化,褪去了曾经狂热的大资本入局、重资产投入,精致自然和创新的设计逐渐成为主流声音。当下,从业者开始思考如何在这一红海市场继续分羹。

从市场环境来看,国内旅游市场已经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开始转变,消费者追求场景、文化体验和精神满足。因此,作为旅游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消费者对于住宿业的要求开始发生变化:从标准化酒店住宿向非标化、精品化、家居化转变,向多元化住宿方式发展,同时也更加注重场景体验和文化内涵。

住宿业告别单一业态,呈多元化发展,而这一趋势还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同时,2019年爆发的全球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新冠疫情更是给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粗放型的传统模式不堪一击,多元创新成维持住宿业生命力重要源泉。

躬身入局,探索场景融合更多可能性

实际上,大住宿取代酒店业为业内所知始于2016年,当时国内连锁酒店普遍面临加盟等危机,多重因素影响下,众多酒店品牌开始“救亡图存”,跨界延伸,大住宿场景的打造应运而生。

其中传统酒店的“二次创业”一度衍生了民宿、客栈、公寓甚至健身房、主题餐厅等行业。现阶段,市场环境的快速更新致使大住宿业在新零售等领域开拓了自己的天地。如华住于2019年推出的客听KeTing就是一次尝试。

KeTing是在酒店大堂内部打造的一个小型的“人文空间”,将酒店的大堂转变为一个集餐饮、阅读、零售等为一体的复合式线下生活体验馆。客听KeTing的客户既可以为酒店的住户,也可以为城市居民,从多个消费场景切入,提高原有物业闲置空间坪效比,为业主创造更多收益,同时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体验,填补了普通酒店大堂的使用空白,是酒店升级的主要场景。

此外,酒店品牌在形式创新和目的地打造上也一直颇下心思,比如风靡一时的情侣酒店、帆船酒店、养生游艇酒店等,让酒店本身成为目的地,并配套相关设施和服务,打造微服务度假区。

今天,大住宿行业又出现了哪些新的变化?

尽管每年展会都会携手合作伙伴对这一行业进行梳理、判断和展望,但2020年发生的不确定性让一切都变得更加复杂。为此,主办方聚集国际国内传统酒店品牌的资深从业者以及一些新崛起品牌的创始人,就“多元运营、重构空间”为主题,探讨文化和旅游融合后住宿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新路径。

在本次论坛上,将主要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大住宿业、文商旅融合、品牌数字化营销、数字驱动商业空间、度假综合体、文旅+的融合和大IP时代等话题展开讨论,旨在通过对文旅产业链的整合,搭建一个面向市场、资本和产业发展的全球性住宿目的地集成能力的综合对外文化展示平台,实现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旅产业经济的目标。

交通指南
上海市青浦区崧泽大道333号 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8.1馆A论坛区

消息来源: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