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家博会论坛 SGS联袂南都传媒共推“绿色-健康-家”生活理念

7月28日下午,中国(广州)国际家居博览会现场,全球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与南都传媒共同举办主题为 “后疫情时代,如何让居住和办公空间更环保”高峰论坛。

广州2020年7月30日 /美通社/ -- 7月28日下午,中国(广州)国际家居博览会现场,全球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与南都传媒共同举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如何让居住和办公空间更环保”高峰论坛。现场,南都传媒联袂SGS发起“绿色健康+”产业联盟。通过“权威媒体+最权威检测机构”对优质企业和产品进行双重认可,鼓励企业追求最严格标准,向消费者推荐最绿色环保的优质产品。

近年来,各种围绕环境、生态、气候等迫切危害人类健康的警报都在全球各地拉响,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正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特别是在疫情居家隔离这段时间就犹如一个助推器,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对人居环境的健康安全有了更高要求,希望有一个更舒适健康安全的 “家”。

南方都市报经营公司副总经理伍静妍致辞
南方都市报经营公司副总经理伍静妍致辞

南方都市报经营公司副总经理伍静妍提到,在鉴定评测领域,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与众多权威检测机构合作,在消费品测评、南都鉴房团等领域展开合作,今天的“绿色健康+”就是南都与SGS的一次全新尝试。

北京黎明文仪家具有限公司与SGS签订协议,成为首个“极典奖”参评企业
北京黎明文仪家具有限公司与SGS签订协议,成为首个“极典奖”参评企业

SGS华南区轻工产品实验室负责人、高级经理陈嘉男介绍,作为南都传媒“极典奖”的技术支持单位,我们专注于质量检测与全球标准方面的研究。SGS推出高标准、高品质认证服务,即SGS独立慧鉴认证。它从性能、特质、功效、耐用等各方面考量产品,凸显产品的差异化优势,扩大品牌影响力。该认证得到极典奖组委会认可,取得SGS‘独立慧鉴认证’的产品将直接入围南都极典奖,进入评选单元。”

媒体与行业专家共同讨论:“谁”影响着绿色健康的居住及办公环境?

甲醛超标,家具有可能是“背锅侠”。在选材时选择绿色环保的材料毋庸置疑,但实际上还有一个因素易被忽视:空气中飘浮的粉尘颗粒有可能形成气溶胶,在一定时间周期内悬浮于空气中,并吸附各种污染物,并有一定累加效应,造成空气质量下降。

——SGS轻工产品服务顺德实验室经理孟军博士

在装修过程中,家具通常最后进场,甲醛检测超标并不一定是由家具引起,可能是累加或其他影响,需要更权威的检测。另外,也有些检测合格的样品不能完全代表整体产品的状况。对质量要求严格的企业会从整个供应链的角度进质量管控,这样才能使企业和产品立于不败之地。

——赫曼米勒(东莞)家具有限公司合规性经理杜华

有企业为了合格的检测报告或认证,会购买小样送到第三方检测,以此拿到合格报告,并不能反映该企业实际产品的质量情况。对于家居环境,需要注意的是,空气检测不合格不一定都是甲醛造成的。还有消费者自测往往不够专业,许多检测评估还是需要专业人士来做。

——SGS轻工产品服务认证经理卢洲博士

讨论环节:“谁”影响着绿色健康的居住及办公环境?
讨论环节:“谁”影响着绿色健康的居住及办公环境?

权威媒体+最权威检测机构的“绿色健康+”产业联盟

“绿色健康+”关注空间环保(住宅、公寓、酒店、民宿、写字楼、商场、超市、餐厅等,空间环保健康)、绿色建材(全屋定制家具、地板、陶瓷、涂料、壁纸、窗帘等,材质环保健康)、节能家电(节能环保的智能家电)、有机食品(绿色、天然有机的食品)以及安全的玩具(最严格的环保标准,最安全的玩具)等领域。

如何参与绿色健康+”产业联盟?

企业可以参与“绿色健康+”案例评选,并提交产品以及相关检测样品,南都联合SGS以最终检测结果作为评选依据,为该类别同系列产品颁发“极典TOP STANDARD”绿色人居空间环保年度大奖。产品符合相关检测标准,并获得大规模推广应用的,南都也将联合SGS为该企业颁发“极典TOP STANDARD”绿色人居领导力企业年度大奖。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