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里驰援 SGS协助瑞士使馆在华采购紧急抗疫物资

面对各类医疗防护物资的紧缺问题,SGS中国(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收到瑞士驻华使馆的紧急请求后,第一时间协调内部资源,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了包括供应商资质甄别、产品测试、出货前随机抽样检验等一系列第三方质量保障服务。

上海2020年7月23日 /美通社/ -- 医用口罩告急、乳胶手套告急、防护服告急…随着欧洲地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数不断攀升,2020年3月瑞士联邦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面对各类医疗防护物资的紧缺问题,瑞士驻华大使馆受命在中国寻找符合要求的供应商并开启紧急采购。

作为总部在瑞士的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同时也是,国内仅有的9家具备办理防疫物资出口欧盟CE认证的机构之一,SGS中国(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收到瑞士驻华使馆的紧急请求后,第一时间协调内部资源,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了包括供应商资质甄别、产品测试、出货前随机抽样检验等一系列第三方质量保障服务。

自3月起,瑞士驻华大使馆持续向SGS中国提供其采购供应商资质资料,例如:ISO体系证书、CE认证、标签及说明书等,SGS中国的审核团队快速高效从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去识别出符合法规要求的供应商,降低大使馆在采购过程中的风险。截至到6月,SGS中国完成了近千份资质证书、标签及说明书资料的审核,甄别出数十家合格供应商。

针对紧急物资的检验出货需求,SGS中国迅速组建专项检验工作组,奔赴上海、湖北、山东、广州、北京等地执行检验任务,完成了七千余万件防疫物品在出货前随机抽样检验。同时SGS为这批紧急物资开通实验室测试的绿色通道,确保支援物资在通过检测后可以及时赶上飞向瑞士当地红十字会等公益机构的包机。

SGS在现场进行口罩检验
SGS在现场进行口罩检验

事后,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Bernardino Regazzoni) 对于SGS中国团队的服务表示高度赞誉。他说:“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各种紧急防疫物资的合规采购,这是一项极具挑战的任务。我们衷心感谢SGS中国团队热忱、专业、严谨、和高效的服务,你们的专业能力在此次任务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保障医疗和防护物资的采购质量和效率,助力瑞士医疗体系经受住疫情的挑战,推动瑞士尽快从疫情危机中走出来。”

与此同时,每一位参与此次项目的SGS检验、测试和认证专家都倍感自豪。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表示:“我们非常愿意用实际行动支援瑞士抗疫,为当地医护和病人获得必要的医疗物资保障出一份力。” 无论是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SGS会继续以专业公正的第三方检验、测试、认证和培训服务,在企业、政府和消费者之间提升透明度、构建信任,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和消费信心重塑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