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粤港澳大湾区三周年,李群创始人谈科技城市一体化

李群自动化
2020-07-21 14:40 7086
正是看中了粤港澳大湾区为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契机,全国各地的知名创新企业、高新科技人才都在这里汇聚,李群自动化作为一家专注于轻量型高端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其中的一员。

深圳2020年7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的超级跨海通道工程深中通道第一节海底隧道钢壳沉管,顺利完成与人工岛的水下精准对接,大湾区城市间的内联外通将更加便捷。

自《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三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便捷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加速形成,通过推动交通一体化发展,如今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已初步形成。

正是看中了粤港澳大湾区为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契机,全国各地的知名创新企业、高新科技人才都在这里汇聚,李群自动化作为一家专注于轻量型高端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其中的一员。


随着基础设施的建设和通行政策的优化,这三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了“人畅其行、货畅其流”,这样的变化也为居身其中的李群自动化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创始人石金博表示如今大部分的供应商在周边20公里或者30公里之内都可以解决,这样产生的效率对一个发展中的企业非常有用。正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客户需求一来就能够快速响应。除了企业本身研发的快速响应,也需要供应商的快速响应。

除此之外,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的应对,李群自动化创始人石金博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发表了一些关于她的看法。

集聚天时地利人和,助力产业发展

对于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李群自动化创始人石金博表示对于健全金融体系,深圳实际上作为改革开放特区,它的冒险精神,它的兼容并蓄,吸引了无数高层次的人才来到深圳,背靠着像东莞这么好的产业配套设施,从单一点来看的话,可能多少都会有那么一点点的不足,但是如果把它变成一个整体来看,实际上这个区域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态环境来孕育这种科技、创新、冒险这样的一种产业形态。

从前端到后端,加快基础科研产业化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石金博认为基础科研,不管是企业自身,其实总体来讲是整个国家都要面对的事情,尤其是在面向工业的时候。首先要从最前端开始,你能生产出国际性的产品,能提出国际性的问题,而后再牵动后方技术科研伴随着产业去解决实际的问题。所以大湾区如果能够真正实现原本的产业定位,把我们的科技创新,这种世界级的产品做出来,到相应的高端装备,相应的技术,再延伸到后端的这些基础研究,比如说材料、比如说物理、甚至很多传感的技术,这样的研究支撑,那么就会形成非常健康的生态环境。

融合贯通,共同前进

粤港澳大湾区在科技创新上不断发展,但最终可以实现什么样的一个效果才能说是成功,从而吸引更多人才来到这里,石金博表示最重要的是全面打通。如果让整个在湾区内的企业,能够享受湾区各个区域的好的政策,好的环境,好的人才输送,把它打通的情况下,企业发展起来,以后大家更认同的是大湾区,而不是某一个具体的城市的企业,这样湾区的概念自然就衍生了。湾区只是说营造一个氛围,先把一部分的区域能够带动起来,其实它反过来也会带动周边,所以湾区成功很重要的标志是,有企业能够走向世界走向更远的地方,而大家认知这个企业是在粤港澳大湾区产生的企业,就可以了。


科技创新力量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依靠,李群自动化作为拥有自主研发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创新发展,如今已拥有全球首创一体机设计以及全自主研发分布式控制系统,今后将继续坚持为全球制造企业提供卓越的机器人产品和服务的使命,大力发展创新力量,与大湾区建设同向共进!

消息来源:李群自动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