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月嫂之家启动仪式在厦举办,“好慷在家金月子”助力月嫂职业化

2020-07-20 14:28 10331
7月19日,“有家有爱 相依相伴”月嫂之家(厦门站)项目启动仪式于好慷在家国际家学院举行,此举旨在通过建立月嫂群体共同参与和经营的非营利公益性组织,共筑一个属于月嫂群体的大家庭,为月嫂群体带来关爱、陪伴和温暖,同时助力推动月嫂职业化的发展。

厦门2020年7月20日 /美通社/ -- 2020年7月19日,“有家有爱 相依相伴”月嫂之家(厦门站)项目启动仪式于好慷在家国际家学院举行,此举旨在通过建立月嫂群体共同参与和经营的非营利公益性组织,共筑一个属于月嫂群体的大家庭,为月嫂群体带来关爱、陪伴和温暖,同时助力推动月嫂职业化的发展。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翟焰女士、弘爱医院院助张锦辉女士、孕校郭育芬校长等嘉宾出席了活动现场,共同见证月嫂之家的正式成立。

好慷在家月嫂之家(厦门站)启动会仪式
好慷在家月嫂之家(厦门站)启动会仪式

好慷在家金月子致力推动月嫂职业化

2000年,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将“家政服务员”正式列为“持职业资格证书就业的工种(职业)”。这被看成是家政服务职业化的开端,到如今已经整整20年。家政服务职业化不仅是市场规范发展的要求,也是家政服务人员获得更多尊重和理解,更多权利和保障的前提。

好慷在家成立10年以来,始终专注于家庭服务领域,一直努力推动家政服务职业化发展。创造五大职业化工种:保洁师、做饭师、精洁师、收纳师、月嫂,设立五大职业化标准:标准的职业称呼、标准的职业形象、标准的职业工具、标准的工作内容、标准的晋升通道、标准的福利保障。同时输出标准化培训体系,成立好慷国际家学院,与英国、日本、菲律宾等拥有高端家政资源学院合作,在职业化培训育人方面持续深耕。

本次活动的发起方,好慷在家金月子项目负责人邓美惠女士在现场分享了什么是月嫂职业化。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90后新一轮生育高峰的到来,市场对高素质的专业母婴护理工作者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个性化。这就对服务人员的自身素质、专业技能、服务意识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需要有更加规范化的保障来确保客户和服务人员双边的权益和权利。好慷在家金月子星级月嫂的标准一直是高素质、高服务意识和高服务技能,吸纳真正能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份正式的职业去对待和尊敬的服务人员。

好慷在家金月子支持月嫂之家公益项目,希望帮助更多渴望自我改变的优秀月嫂在职业化的发展道路上成就更好的自己,从而更好服务客户,更好促进整个母婴服务行业的发展。

月嫂之家,聚小家,汇大爱

月嫂之家代表人同时也是好慷在家金月子月嫂管理负责人、齐邦月嫂创始人郭秀华,用她从事母婴行业17年的经历为在场的来宾阐述了月嫂之家成立的目的。“如履薄冰”是郭总这么多年对母婴行业的感受总结,高要求、高难度、高风险决定了这个行业并不容易。月子期对于初生的宝宝和产后的宝妈来说都是脆弱和关键的时间段,对于每一个月嫂来说每一次服务都是如履薄冰,想要服务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月嫂群体从生理和心理上都存在不同的难处和烦恼,独自打拼,单枪匹马,单打独斗是大多月嫂群体的缩影。

好慷在家月嫂之家-发起人郭秀华女士阐述月嫂之家成立初心及意义
好慷在家月嫂之家-发起人郭秀华女士阐述月嫂之家成立初心及意义

所以,月嫂之家的初心是希望汇聚大家的力量,共筑一个属于月嫂的大家庭,给月嫂们带来关爱、陪伴和温暖,把“温暖、自信、成长”的价值观传递给每一位月嫂,让她们变得更美好更自信。郭总最后说道:“很荣幸也很开心我能为这个家添砖加瓦,我希望未来某一天就像我们期望的那样,这个小家变成了一个大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所有的家人团聚一心,其乐融融,让爱传递下去,让幸福传递下去,让整个行业变得越来越好!”

好慷在家月嫂之家(厦门站)成立月嫂合影
好慷在家月嫂之家(厦门站)成立月嫂合影

月嫂之家可以为月嫂提供什么

月嫂之家是为月嫂群体服务的非营利公益性组织,希望通过一些微薄之力来帮助月嫂群体。每月的19日将定为月嫂之家活动日,有计划安排家庭聚会、技能提升培训课、医院专家讲座、保洁做饭收纳技能兴趣班、月嫂之家研修班等等,优秀的家庭成员还将有机会被保送出国游学。月嫂之家也将为有困难的家庭成员提供86公益基金资助,包括生活补助、教育资助、大病帮扶。另外,也将为家庭成员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辅导和法律风险咨询。以上这些利好政策都将免费为家庭成员开放,让月嫂之家成员真正能够感受家给予的“温暖、自信、成长”。

月嫂之家第一站的启动也代表着萌芽初生,当这颗种子慢慢发芽,生长成一颗撑起全国月嫂群体的大树,当月嫂之家“万千月嫂,齐聚一家”的愿景实现,相信整个月嫂行业职业化的发展进程必将走得更远。

消息来源:好慷在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