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与Nutanix全新发布3款inMerge超融合一体机

2020-07-17 20:06 9087
7月17日,浪潮超融合家族迎来新成员,全新发布三款inMerge超融合新品。inMerge是浪潮和Nutanix共同打造的全球领先的超融合一体机解决方案,可实现计算、网络和存储系统的高效集成和多云统一管理。

北京2020年7月17日 /美通社/ -- 7月17日,浪潮超融合家族迎来新成员,全新发布三款inMerge超融合新品。inMerge是浪潮和Nutanix共同打造的全球领先的超融合一体机解决方案,可实现计算、网络和存储系统的高效集成和多云统一管理。此次发布的一体机新品在产品密度、计算、存储资源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将更好地应对私有云、混合云、边缘云等多种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广阔的多元视角,是快速构建更易部署、高扩展、软件定义的云基础设施的最佳选择。

浪潮inMerge超融合乘势而来
浪潮inMerge超融合乘势而来

三大趋势推动超融合成为流行

超融合架构正在成为云基础设施的“新生力量”。Gartner预测,到2023年,全球将有70%的企业运行某种形式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同时,超融合的用户群体也日趋广泛,正在从中型企业走向大型企业的独立场景支持,应用场景则从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服务器整合、远程/分支办公室扩展到全栈业务场景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混合云和更关键的工作负载如数据库和云计算。

超融合架构流行的背后,实际上反映出当下企业在创新业务、云基础设施运营以及交付模式等方面的多重变革甚至是重构。

5G、AI、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兴起,使得制造、零售、医疗等众多行业用户的业务发生场景从中心向边缘端迁移。边缘侧需要的是一种更加灵活的微型数据中心,超融合架构密度高,还具备模块化易部署和易运维的特点,是非常理想的边缘计算基础架构。

同时,企业基于应用重要性和安全性的不同,更加倾向于独特而复杂的混合云。超融合架构可更加简单的构建混合云的底层支撑,而虚拟机跨云迁移、数据跨云备份以及丰富的跨云管理功能,使其成为私有云和混合云基础设施的优先选择。

此外,新兴行业ISV应用多样化,对算力、存储容量和性能需求提升,这也驱动了云基础设施交付模式的变革。超融合架构通过产品预集成、一体化交付、标准化下单、简易化运维等,交付周期从7天缩短至2小时。

浪潮inMerge超融合,全面承载各类应用

针对超融合用户越来越多的创新业务,此次发布的3款产品在产品密度、异构计算、存储等方面进行了优化。

对于边缘侧更高空间密度和更快部署需求,浪潮inMerge900M5S在2U空间内支持多达4个双路服务器节点,部署密度大幅提升,通过采用便于部署和管理的一体化形态,可帮助分支机构较多的企业、物流中心在边缘端快速建立微型数据中心。

浪潮inMerge900M5S
浪潮inMerge900M5S

对于大中型企业VDI、图形计算等场景,inMerge1000M5G实现了CPU+GPU异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并开发影子克隆技术,可将桌面启动时间缩减50%;面向数据库、大数据等关键应用业务,inMerge1000M5S支持24块硬盘扩展,并提供SAS、NVMe等多种混合或全闪存储方案,具备显著的数据吞吐优势。

浪潮inMerge1000M5G和inMergeM5S
浪潮inMerge1000M5G和inMergeM5S

inMerge是基于硬件重构和软件定义的融合架构,支持多云环境下计算、存储资源的高效管理和调度,数据可在池化资源中灵活流转,实现了数据中心的集约高效。这种将几千甚至几万台服务器集成一个计算机的架构改变了数据中心资源利用方式,也将是浪潮智算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技术方向。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