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礼-克雷格学校总校长沈建军:“在长沙办最接地气的国际教育”

2020-07-15 17:18 9560
以国家课程为主线,并引入克雷格公学的课程资源,全面开设AP\ALEVEL\IB三大国际主流课程,让学生找到最适合的发展路径,康礼·克雷格学校总校长沈建军表示:“在长沙办接地气的国际教育”  。

长沙2020年7月15日 /美通社/ -- 以国家课程为主线,并引入克雷格公学的课程资源,全面开设AP\ALEVEL\IB三大国际主流课程,让学生找到最适合的发展路径,康礼·克雷格学校总校长沈建军表示:“在长沙办接地气的国际教育” 。

去年11月签约落户长沙,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一亮相就以她的中英“混血”气质赚足了眼球:英国百年名校克雷格公学全球第四所校区;湖南首家海外品牌领办的K12国际化学校;将引入克雷格公学的课程资源,延续克雷格公学在艺术、戏剧、体育、社区服务等领域特长……

8个月过去了,计划今年9月开门迎生的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将会向学生和家长提供什么不同的国际教育,开设哪些特色课程,师资水平如何……,就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学校总校长沈建军在近日的一次媒体交流活动中做了详细介绍。

康礼-克雷格学校总校长沈建军
康礼-克雷格学校总校长沈建军

特色一

创新变革教育样态,让国际教育更接地气

对于湖南的家长来说,或许知道沈建军的人并不多,但是在国际教育业内,他可是响当当的领军人物之一,更是猎头重点关注的对象,央视主持人朱迅还曾专访过他。今年,他从学位一位难求的广州市增城区凤凰城中英文学校被康德教育集团请到长沙担任康礼·克雷格学校中国校区总校长,在业内还掀起了不小波澜。

沈建军,从教已有三十余年,是国内最早IB教育从业者之一,曾先后创办广东碧桂园学校国际部和广州市增城区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国际部,是IB教育圈内公认的“南有碧桂园”第一人。同时他也是目前国际学校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深谙IB三个项目(PYP/MYP/DP)的国际教育老兵。

作为长沙康礼·克雷格公学的总校长,沈建军将在长沙国际教育现有发展格局上,向家长和学生提供怎样的国际教育?他表示,对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的定位是创办“一所创领未来的IB世界学校”。围绕这个定位,学校将以国际课程理念进行教学,以国家课程理念进行传播,大力开发国际化融合课程。

沈建军说,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具有英国学校的基因,但是学校不会照搬克雷格公学的教育教学,而是以国家课程为主线,并引入克雷格公学的课程资源,全面开设AP\ALEVEL\IB三大国际主流课程,让学生找到适最适合的发展路径。 “我们虽然是一所国际化的学校,但是在义务教育阶段更强调扎实的基础知识,因此,学校会开足国家课程,并根据IB超学科学习的理念,采用国际前沿的教学和学习方法,有效的评估方式,形成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在长沙办接地气的国际教育。”沈建军说。

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鸟瞰图
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鸟瞰图

 

风雨连廊
风雨连廊

特色二

打造多条升学路径,让国际、传统教育自由切换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家长对教育的需求变得多元化。尤其是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家长对教育的期望不再是让孩子单一获取知识,而是希望将他们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拥有适应未来的能力和感知幸福的人。这部分家长与以往盲目让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不同,他们更希望在出国留学和传统教育之间找到新的教育样态,即孩子既能得到国际化的培养,但是基础知识又不落下。因此,学校也打造了多条升学路径,供学生和家长在国际教育和传统教育之间能够自由切换。

“家长过去孜孜追求的教育,现在学校已经送到了他们家门口。”沈建军介绍,学校就相当于一个方案解决专家,并利用课程体系来满足家长对国际教育的新需求。

从该校的课程框架看到,学校根据不同的学段开设了不同的课程,尤其是在九年义务教育,均开设了国家课程。以小学为例,该学段的课程特点是“国家课程+PYP小学课程”融合式国际化课程。通俗易懂地来说,就是在IB课程的框架下,用国家教材来上。如果IB教学内容超出了国家教材,那么,学校再将IB课程的内容加进来。以初中语文科目为例,国家教材中的语文更侧重强调知识和技能,而IB课程则强调文学评论,老师给学生上课时,会融入文学评论相关知识点。当学生阅读文学原著后,老师就会要求学生学习写文学评论。

沈建军直言,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会着重培养未来的留学生,也就是说,如果学生读完六年级,他不想走留学这条升学路径,他们同样可以参加微机派位,不用担心跟不上公办学校的教学。此外,学生在小学毕业时,还可选择直升学校的初中或升入海外中学。初中毕业时,他们既可选择国际高中,或升入海外高中,也可参加中考,升入国内高中。

为了便于学生在国际教育与传统教育之间自由切换,学校采用小班制教学,按照1:8的师生比来配备老师,其中,师资团队中40%为海归,30%为外教,30%是拥有全球顶级名校教育经历的双语老师。

特色三

用未来的教育,培养适应未来的人

学校致力于培养什么样的人,是家长关注的另一大焦点。在沈建军看来,当人类发展步入人工智能的新时代,未来教育已经悄悄走来时,那么,必须办一所面向未来的学校,培养学生未来胜任力。

“学校如果不能站在未来这个角度谈论教育,其实就是像杜威所说,‘用昨天的方法来教育今天的学生,就是剥夺他们的明天。’”在沈建军看来,未来胜任力主要包括:审辩思维、协作、创新、沟通、跨文化理解和勇气。因此,学校提倡“全人教育、科创艺体特色”,致力于培养孩子成为学术表现优秀、尊重多元文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终身学习者,重点塑造孩子们能适应21世纪全球公民所必须的核心素养,即跨文化交流与沟通者,多元化信息管理者、具有评判性思维的问题解决者,社会担当者和善于反思的终身学习者。

未来的教育是什么样子?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为我们勾勒出了它的样子:走进学校,你可以看到学生的组织形式是以学院制和走班制的双重形式来运作;在课堂上,不再是固定黑板、不是写不完的作业,而是四面是白板,随时能演算和分享,和人手一份和别人不同的学业规划方案;对学生的评价,则是过程性评价,是电子成长记录册……

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招收1-10年级学生。如果大家想深入了解学校,现在机会来了。该校将于7月19日,将举办首次校园开放日,欢迎参观。

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沙康礼克雷格公学

消息来源:长沙康礼·克雷格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