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康维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2020-07-13 07:13 26316
7月10日,眼科药物研发公司欧康维视(股票代码:1477.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欧康维视此次发行价为每股14.66港元,共发行10593万股。

上海2020年7月13日 /美通社/ -- 7月10日,眼科药物研发公司欧康维视(股票代码:1477.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欧康维视此次发行价为每股14.66港元,共发行10593万股。

欧康维视于今年4月29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本次上市由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担任保荐人,富达国际、清池资本、淡马锡、贝莱德基金、奥博资本、博裕资本等14家知名机构成为基石投资者,公开发售部分获1895倍超额认购。

在B轮融资时,欧康维视估值为4.8亿美元,紧随本次IPO,公司市值已达到约12亿美元。

欧康维视致力于构建集研发、制造到商业化于一体的眼科医药平台,目前是中国仅有的几家拥有全面覆盖范围的医药公司之一。本次所募资金将用于公司核心产品OT-401、其他候选药物、根据与当地政府所订合作协议收购苏州的制造设施,以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欧康维视的产品线包括16种药物,涵盖了所有主要的眼睛前部及后部疾病。欧康维视已与EyePoint、Nicox、Senju、Sanbio、汇恩兰德等公司达成合作,获得多款产品的商业化权利。

公司的核心产品OT-401(YUTIQ)是首款且唯一经FDA批准用于治疗慢性非感染性葡萄膜炎(NIU-PS)的药物,已在中国获得临床试验批件,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提交新药上市申请。3款处于商业化阶段及临近商业化阶的药物中,欧沁和酒石酸溴莫尼定滴眼液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并已上市销售,0.5%莫西沙星滴眼液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获得上市批准。

欧康维视正在苏州开建生产基地,预计竣工后每年最大产能将达到4.55亿剂。此外,为促进产品的推出及将更多眼科创新药物引入市场,欧康维视还计划扩大商业团队规模。

欧康维视执行董事兼CEO刘晔表示:“我们的愿景是提供世界一流的医药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眼科医疗的巨大需求缺口。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从推进主要候选药物临床开发及商业化、扩大药物组合、打造商业化能力、建立业内领先的专业生产设施、实现候选药物的全球价值等几方面继续推动公司发展。”

消息来源:Ocumension Therapeutics
相关股票:
HongKong:147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