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HTEC CTS800 发动机服务时间达5万小时,2009年为三个机型首航提供动力

2010-02-25 18:15 8542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2010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截至目前,由轻型直升机涡轮发动机公司 (LHTEC) 生产的 CTS800 发动机已服役超过5万飞行小时,主要为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 (AgustaWestland) 的 Super Lynx 300和新明和公司 (ShinMaywa ) 的 US-2 飞机提供动力。LHTEC 是由霍尼韦尔公司和劳斯莱斯公司共同建立的50:50合资公司。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还包括在2009年为三种不同型号的直升机首航提供动力的时间。

目前,CTS800 发动机已入选阿古斯特.维斯特兰 AW159 Wildcat 和 Lynx Mk. 9A 直升机系列项目,以及 T129 Turkish ATAK 项目。2009年,全部三种由 CTS800 提供动力的直升机都成功进行了首航,满足了严苛的项目里程碑要求。

劳斯莱斯直升机业务部总裁兼 LHTEC 董事会成员 Ken Roberts 表示:“CTS800 发动机表现出了非凡的操作性能,具备高度的安全性和动力性,可提升燃油效率,并提供诸多应用所需的可靠特质。5万飞行小时里程碑的实现给我们带来了信心,我们相信,在未来数年中,CTS800 将在满足客户需求方面取得卓越成绩。”

霍尼韦尔公司表示:“CTS800 项目的优势在阿古斯特.维斯特兰的 AW159 Wildcat、Lynx Mk.9a 和 T129 直升机首航中清晰的得以展示。随着该发动机项目继续发展成熟,CTS800 正在不断印证其同类领先的性能与功能。”

CTS800 还可为新明和 US-2 水陆两用飞机提供边界层控制系统,该机型目前服役于日本海军。另外,该发动机还被用于 Sikorsky X2 高速技术开发旋翼机,该机型于2008年8月进行首航。

目前,CTS800 已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洲航空安全局认证。

致编辑:

CTS800发动机家族包括从1,360到1,700轴马力范围的多款产品,其中 CTS800-4N 配备有全权限数字电子控制 (FADEC),可降低驾驶员工作量,并可为发动机的视情维修计划提供便利。CTS800 的特点包括:较低的发动机拆换率 (removal rate),杰出的“高温高海拔 (hot and high)”性能和持久的海运能力,以及较低的燃料流量。

T800/CTS800 发动机的发展版本包括一款1,680轴马力级别的版本,面向新兴的民事和军事应用提供。

劳斯莱斯是一家世界领先的陆用、海用和航空用动力系统与服务提供商,在四大全球市场占有强大的优势地位 -- 民用航空航天、国防航空航天、海运、和能源。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是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业务供应商,为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商用及通用航空、军用、太空和机场运营提供集成航空电子设备、发动机、系统与服务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