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保险何肖锋:发挥服务优势 打造“城心养老”模式

6月24日,在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一周年之际,集团拟任董事长何肖锋接受央视网《经济战疫-云起》节目专访,就疫情下保险对社会尤其是长者群体的作用展开讨论,并首次公开阐述了大家保险集团布局养老产业的思路。

北京2020年6月24日 /美通社/ -- “大家保险将发挥服务优势,着力打造‘城心养老’模式”,6月24日,在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一周年之际,集团拟任董事长何肖锋接受央视网《经济战疫·云起》节目专访,就疫情下保险对社会尤其是长者群体的作用展开讨论,并首次公开阐述了大家保险集团布局养老产业的思路。

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任董事长何肖锋
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任董事长何肖锋

2019年我国65岁以上人口已达1.76亿,占全国人口数量的12.6%,距离深度老龄化社会仅一步之遥。伴随老龄化进程的持续加速,中国将成为世界上老龄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老龄化任务最重的国家。养老已成为关乎社会和谐发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何肖锋表示,大家保险致力于回归保障、回归本源,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要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号召,深度参与到养老这一与保险协同度高、社会迫切需要的健康产业中去。集团在机构网络布局、高净值客户积累、不动产管理以及海外养老社区运营等方面所沉淀的资源禀赋,将为深耕养老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何肖锋指出,“城心养老”是大家保险在养老领域差异化竞争中着力打造的核心模式。大家保险将以轻资产起步,在城市核心区域布局“临近医疗、亲近子女、更近人间烟火”的高品质养老社区,服务有护理需求的刚需、准刚需老人。离家近、离医院近、离公园近,老人和熟悉的生活圈只有“一碗汤的距离”,既有独立生活空间、高品质照护服务,也方便子女和朋友日常探望,延续有烟火气息的城市生活。此外,医疗服务是老年人的高频刚需,大家保险将“紧邻三甲医院”作为养老社区选址的首要考量,并以此为依托,打造集“社区医务室+互联网医院+就近三甲医院+海外高端医疗”为一体的分级诊疗“微体系”,为社区老人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医疗照护解决方案。目前,集团旗下位于北京南二环的友谊社区和东三环的朝阳社区已经正式运营,位于西二环的阜外社区将在2021年投入运营。

何肖锋表示,国内养老产业刚刚起步,高质量、专业化的养老护理服务是行业亟需补齐的短板。大家保险确立了“服务型养老”的发展方向,从护理、运营、医疗和信息化四个方面,着力打造养老服务核心竞争力。大家保险全资持有加拿大规模最大的连锁养老集团之一Retirement Concepts,已稳健运营32年,入住率接近95%,专业护理人员超过2700人,积累了丰富的服务和管理经验,拥有一整套国际领先水准、自有知识产权的养老运营标准化体系。目前,大家保险正通过全链条引进和本土化移植,打造对标国际、符合国情的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

何肖锋强调,保险公司通过整合养老资源,将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与保单有机结合,以刚性的养老需求带动相对低频的保险需求,形成新的销售场景和客户群体,既实现了从客户需求出发定制服务方案,也为自己打开了转型发展的广阔空间。下一步,大家保险将依托养老服务创新保险产品设计,针对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不同需求的客户开发养老服务方案及专属保险产品,通过多层次的产品体系,满足老人的差异化养老需求。除了兼顾养老社区入住权利和财富传承需求的年金类产品,大家保险还将推出价格更为亲民的日托、临托、上门护理、健康管理服务,并与医疗险、长期护理险、重疾险等保险产品深度结合,逐步实现养老服务下沉,让更多家庭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对于广受关注的疫情期间养老社区防护问题,何肖锋分享了大家保险的做法。封闭管理的养老社区不是孤岛,除了做好严格管理、日常消杀等工作,社区重点保证了信息、情感、医疗服务的畅通,通过“云问诊”方式指导老人康复运动,引导老人以“云见面”方式与家人同步生活状况,组织丰富多彩的云赏花、云品茶、云上音乐会,甚至手把手教老人拍视频、发抖音,有效降低疫情对老人生活和心理的冲击,缓解了焦虑情绪。疫情期间,大家保险朝阳养老社区成为政府指定“老人返院前集中隔离点”之一,并被邀请制作民政部《疫情防控公开课》系列视频,面向全国养老机构进行防控培训。

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于2019年6月25日,下设大家人寿、大家财险、大家养老、大家资产四家子公司和健康养老、不动产投资、科技创新三大赋能板块。集团在成立一周年之际重点着墨养老,体现出大家保险将养老作为转型突破口之一的明确意图。

《经济战疫·云起》是央视网、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抗疫”特别节目,每期通过“云录制”方式连线一位中国企业家代表和权威专家,以企业家的产业思考为切入点,触摸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的发展脉络,探讨企业如何更好地走好中国经济的未来之路。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