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出道616”唤醒二次元生态新势能,A站13岁当打之年

AcFun弹幕视频网(A站)13周年庆主打的的首届UP主出道活动 -- “出道616”,在6月16日的“超A新世界”直播活动中正式落下帷幕。

北京2020年6月17日 /美通社/ -- 近期各类选秀节目层出不穷,前有热搜不断的“青春有你”后有话题点满满的“乘风破浪的姐姐”,那边三次元激战正酣,这边二次元当然也不甘落后。AcFun弹幕视频网(A站)13周年庆主打的的首届UP主出道活动 -- “出道616”,在6月16日的“超A新世界直播活动中正式落下帷幕。经过47天的激烈角逐后,Anna小鲍锯木头、琼曼倪、绛紫长酱紫的绛紫、菲林君、亚历山大流浪狗、雪薇不是球六名UP主成功签约出道,并将获得由A站提供的千万级全网流量曝光机会。


活动期间,累计超98万名ACer(A站用户)、近2000位UP主参与本次出道选秀活动,UP主投稿视频累计播放量超2000w次,累计涨粉量超40w。


领域全流量高,优质UP强势崛起

本次“出道616”活动较同类型的“选秀活动”不同,“出道616”号召全领域二次元UP主参与,在活动期间的2000+投稿作品中,所有分区都有稿件参赛,动画、音乐、鬼畜调教、舞蹈、游戏、手工·绘画、VUP等类别尤为突出。

例如在本次“出道616”中获得出道席位的动画UP主绛紫长酱紫的绛紫,坚持日更的同时依旧可以做到画面精良、脑洞大开,魔性内容更是让不少ACer分分钟入坑;Anna小鲍锯木头也是本次活动期间被ACer发掘的一名宝藏UP主,当职业小提琴演奏家变身A站沙雕鬼畜博主,不仅没有违和感,反而令人惊艳;亚历山大流浪狗这种顶配优质UP主更是想不火都难,每一个视频一点开就是大片既视感,是硬核UP主无疑,同样获得出道席位的鬼畜独苗菲林君可是不少ACer心目中可以扛起鬼畜区复兴大旗的接班人选,毕竟在鬼畜发源地A站,如此优秀鬼畜人才绝对不能埋没。


除站内内容领域覆盖广外,本次“出道616”活动在全网也获得了超高的活动热度。关于#A站13周年#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近两千万,不少大V博主也为#出道616#纷纷打call。站内开花,站外出圈,是大家的宝藏A站没错了。


“出道616”活动暂且告一段落, A站对新老UP主的扶持仍将继续,A站的硬核战队在未来将继续壮大,从而为二次元社区注入更多活力。

13年相扶相携,A站X UP主激发二次元新生机

作为国内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A站成立十余年来,挫折磨难不断,但却能在站稳脚跟后仍将提升站内内容质量,扶持优质UP主作为发展重点。不论是新升级的“阿普专修学院2020”,还是近期举办的“A等生计划”、“出道616”、“熋榜嘉年华”等,均调动了站内UP主的积极性,引导UP主持续输出A站优质作品。

据艾媒数据统计,在2021年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将突破4亿。到那时坚持打造硬核二次元社区的A站将不仅仅是一个网络平台,它将成为所有二次元用户交流和创作的主要阵地。相信在未来,A站可以同快手一起在二次元领域焕发出新的活力,持续优化二次元生态,不仅可以成为二次元UP主最坚实的后盾,也可以作为所有用户在硬核二次元消费上的必然选择。

消息来源:北京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AcF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